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岂能不搞笑? [看起来很二]

(2013-09-27 07:25:11) 下一个

很多时候,或者应该说,绝大多数时候,人们自以为很酷,其实看起来却很二。但看起来很二的人,却从来都没觉得自己二。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天真的以为,二从来都是别人的,酷才属于自己。

装酷是一种主动的二,还有另一种,叫被动二。这类人因为无知不察,不经意间散发出二的能量,往往更加巨大无比。

或许你为人低调,不爱耍酷,可难免总有无知的时候。这样推断,人人都会犯二,二也是人生的一种常态。

偶然看见别人这么二的从眼前经过,绝对是一出喜剧;但悲催的是,蓦然回首,恍然发现自己也曾如此二的,站在那灯火阑珊处。


自己看起来很二

这是一件体恤。
这是一件名牌运动体恤。
这是一件漂亮的名牌运动体恤。
宝蓝色的底,橘红色的对钩,上面写了一行帅气的英文字。
作为一名以勤俭持家著称的家庭妇女,我,当时以75% Off,10刀乐的价钱,拿下这件衣服。


之后,偶尔,我会穿起这件衣服。
星期五上班,穿过。
带儿子踢球,穿过。
接孩子放学回家,也穿过。

一日,我带两个孩子去游乐场玩,身上穿的又是这件体恤。在公园里,我一路走,一路感觉有无数的目光投向了我。那些眼光,准确的说,是先投向我的胸前,接着看向了我的脸,然后对上了我的眼睛,回旋了一圈后,最后看向了别处。

被看的多了,我也心虚的低下头,好好的检查了自己一番。恩,衣服很合适,既没有脏也没有破;掏出小镜子照照,脸上很干净,好像也没有饭粒;摸摸头发,也很整齐飘逸。这帮人,真搞不懂,有什么可看的!

记得那天孩子们玩的很开心,从园子里出来的时候,门口人很多。我一手领一个孩子,跟着人群慢慢的往外走。

只见远远的有一个Teenager,绕过人群,急急的,斜斜的,迎面走来,带着风。他蹦到我跟前,突然停下,跟着问了声好。我赶紧回了声好。

他接着问“Can we take a picture?” 我一楞,以为是他叫我帮他照相。于是重复了一句,反问他“Take a picture?”心说没看见我两手都占着么,哪有闲工夫给你照相。他回了句“We, you and me.”

接着,他不容我分说,一下子站到我的旁边,举起手机,对着他和我,喊了一句“耶~~”,卡卡几张,干净利索,之后迅速道了句谢,一转身就没影了。

这前后的事情,一共没有半分钟,仿佛一股风。最后只剩下我,傻傻的站在原地,一头雾水,莫名其妙。真是的,从头到尾我也没搞明白他要干什么,就这么被合影了???


这么一来,我心里肯定是不高兴的,甚至有点生气。可气从哪里来呢?我隐隐觉得,没准儿自己给这个小孩算计了。


算计什么呢?对于我这样的一个中年妇女,手里还带俩孩子,一来,他不会图我年轻,二来他不会图我貌美。图什么呢?
图什么呢?图什么呢?突然,我暗中大叫一声不好,莫不是自己穿的衣服有问题吧?


赶紧把体恤上的字放狗一搜,GOOGLE很诚实,是这样回答我的:“to date many different people rather than just one.”靠, 看完立即晕倒了。这意思翻译成中文是不是就叫“交际花”或者“脚踩两只船”啊?


谁说女子无才便是德?简直害死人啊!你说我一好好的良家妇女,白白让这几个字给毁了?再想想那个小屁孩的非死不可上,不久就会贴出一个中年妇女,手里拖着两个孩子,一脸的茫然,身上穿着体恤,上书这几个大字,我真是郁闷坏了。


那天夜里,躺在床上,曾经有关体恤衫的一幕一幕,刷刷刷的从脑海里闪过。难怪周五上班那日,同事的眼光里透着不解;难怪送儿子踢球那晚,家长的眼光里带着调侃;难怪接孩子下学那天,老师的眼光里写着差异。可对于这些异常,当时的我竟然一点也没在意!!!



现在,这一切,一切,都有了个极其合理的解释。因为我穿着这体恤,看起来的确很二!


有人会问,你是文盲么?衣服上写的什么你不知道么?还别说,这几个字我都认识,但和在一起就还真不明白了。比如“交际花”不是花,“脚踩两只船”也不是真乘船,他们的意思英语里叫做,“Playing the field”,我那体恤上印着的就是这几个英文,很帅,也很二。


这么一看,还是我老公英明,穿衣服之前先查字典,别想糊弄知识分子!我这家庭妇女却感觉上套了,难怪这衣服打折都没人买呢!现在可好,10刀乐买了块抹布,便宜不好占啊!


别人看起来很二


纹身是老外特别热衷的一个癖好。夏天,走在DOWNTOWN的街头,经常看见各种各样的纹身青年从身边经过。脚踝上刻个玫瑰花,耳后写个名字字母,肩膀上背个小动物,都很常见。


比较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那种把自己当艺术品,全身上下的雕龙绣凤。从脖子以下,左右胳膊大腿,连带前胸后背,一处不落,把好好的一张人皮,生生变成了虎皮。有钱难买乐意,你管不着!


除了纹身,还有一类装饰行为我也比较抵触,就是在脸上打孔戴环。纹身和脸上戴环,其实这两个可以归结成一类行为,自虐。只要一看见脸上镶环儿的,我就变成了小问号,心里立马闪出了十万个为什么。


鼻子中间套个环的,能给上面拴根绳儿?真挺像老黄牛的。眉毛上镶环插棍的,您那样舒服么?晚上睡觉眼皮合的上么?嘴唇上带个环的,这不影响吃饭么?喝汤不漏么?还有就是舌头上带环的,说话不大舌头么?那铁珠子怎么镶上去的?不会掉了咽肚子里么?我容易么,这么多问题无人解答,都快憋出病来了。


放下打孔的不讲,这回就单讲一个和纹身有关的故事。游乐场,周末,游人如织,一家四口跟着人群往前走。走着走着,忽然在目光右前方,一个人的脖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脖子的主人是一个姑娘,从侧面看大约30来岁,金发,中等身材。其实这姑娘的脖子和她的人一样没什么特殊,只是脖子上面的内容太特别了,真是太特别了。


怎么特别呢?因为在上面,刻着一个汉字。是啥字呢?是个“牲”字。很乡土吧。原谅我,当时看见这字,差点没笑出声来。姑娘你弘扬中国文化没有错,喜欢中国字也很好,但是,能换个别的字么,这字刻的真得好野性噢。


看见这“牲”字已然很震惊,可当她走到了我的左边,更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一个清晰的“骡”字画在了脖子的另一边。这时,我脑子夸,夸,夸的闪出了无数的可能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两个如此特别的字同时出现在一个脖子上,奇葩,但肯定不是偶然。


是不是她欠纹身师钱了,人家黑她?要不就是她是个动物保护者,赛马协会的?牛仔?马仔?不是我想法多,这“骡”字真的很让人浮想联翩,是不是啊,同学们?


我知道现在中国元素风靡世界,可这字纹的也太生猛了吧?唉,文盲害死人啊,多好的一个姑娘,活活因为这两个字给耽误了,再也去不了中国喽,否则遭围观啊。人犯二,你说是蒙在鼓里好,还是恍然大悟好捏?


这么一比,我之前的二还是可以原谅的,咱不过是把二穿在了身上。换件小马甲还是好汉一条。这孩子可好,把二刻在了身上,铁了心了。


最后求翻译,“牲”和“骡”这两个字英文怎么讲,别查字典,有会的么?嘁,我就知道,八成您也不会。这也算生僻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去查查中国文化里玉洁冰清的小白兔在西方文化里的象征,you'll be happy to find the slogon was so perfectly descriptive.

你真幽默!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只变幻成中年妇女的小白兔,两手拉着俩孩子,套件play the field T恤,满脸无辜站在那发愣。。。笑死我啦!俺特喜欢时不时犯二的人,喜欢小白兔。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我是说你的文章。太逗乐了。哈哈。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Next time just ware a shirt with English like -
"I do not speak English".
People who saw you previously waring that shirt will understand what happened.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笑喷拉!
直觉是金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如同现下流行的"集邮"一词典:)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放下心理包袱,一个人“二”的时候是最精彩的时候。生活造就的幽默胜过杜撰。
前两天我也“二”一把,去参加一个要求着装的活动,情急之中穿了两条裙子。坐下与周围人攀谈之时,将一条腿架到另一条腿上,突然发现有两条裙子边。。好在两条裙子的底边都是黑的,一条只是多了花边而已。。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第二个解释你也看见了?我当时看了这个更郁闷了,这算怎么回事呢!!!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喜欢。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play the field:

to have many romantic or sexual relationships.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幽默!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