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下一个被裁掉的是我(一)

(2013-06-14 12:52:29) 下一个

中午吃后从外回到公司,惊一名中国同事刚刚被裁掉。位同事,性格淡定从容,吐机智趣。我昨天在一起聊天笑,料想今天却淹没在的裁大潮中,不禁令人唏嘘。公司正在行一个相当大模的裁划在北美地区精8000人,是一个大的数字,必会影响包括我们办公楼在内的所有部,无一幸免。


傍晚,坐在开往回家方向的火
上。窗外又下起了雨,雨点霹雳啪啦的打在玻璃上,天空中看不一点色,全被灰蒙蒙的盖住了。我挺讨厌下雨的,早晨出就在下,鞋都湿了一天没捂干呢。放下手中的IPAD,透,看着路旁绿葱葱的草坪,我陷入的长长的思考中。我思考着一个问题,一个我自己提出的问题:假如下一个被裁的是我,我又怎么


是一个,那么,如果命不成立,好象就是我要的答案。我的意思是,要努力做到自己不被裁个看来有点费话愿意自己经历呢?可是怎才能做到一直是裁的分母,而非分子呢?按重要程度,我得有以下几点。

抗裁能力第一条:水平要尽量。作一名IT,看家的本事是技,所以技。至少做到在工作中独一面,更高一点的境界就是舍我其简单直白点,搞技,的上面多下点功夫,大概是没有的。然自身水平低下,但是不妨碍我认识大拿起技大拿,也是分各种型的,例如,全能一手包型,核心技掌控型,形金无所不能型。

先来一个"核心技掌控型"的大拿。是我以前公司的一个同事,技地位那叫一个高,目里的核心CODE全是他一手写的,框架全是他自搭建的。我等小人物,就只能在他的构下添添瓦。他的代最主要的特点是复,太复了,各种各的技全用上了,特花哨。乱花欲迷人眼,所以人根本接不了手,因看不懂啊。每次我看他的代,就想起三立的一个典相声,"挠挠"。不知道的自己补课西那是裹的严严实实,里三,外三,看来看去又三。要想看点西,你要挖地九尺,才能看点皮毛,没准最后是个没有用的打印句,可怜我已在里面了九九八十一圈。此君可以深得八卦的真。可惜不是中国人,是俄斯人,我不,你也懂的。俄斯人除了舞蹈家,琴家,剩下的大概都是数学家了。用复的数学逻辑写代,是他,可也绝对要命。他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我见过比他还拧巴的。再说这个人,后来干了N年久的合同工,拿了N多足才走人。绝对的一夫当关,万夫末开啊!


第二是"形金无所不能型"。我个中国人的例子,他和才的那个俄斯人也是同事,我是一个team的,他一直是我的领导,帮了我很多忙。我自一直是个幸运的孩子,能碰上好的领导和同事。我的领导博士毕业后,却一直干着修的活,用他自己的话说,什么活,累活,人不干的活,都他管。有一种活他没有,就是人干不了的活,也他。离开公司,又被大重金高位一直到他二次离开公司,只要领导交下的任,没有完不成的。绝对的万金油。


最后再来说说在的二领导,一个技全能明星人物。来加拿大的年了2只手的数目,见过好的,却没见过术这么好又全面的人。做WEB的人都知道,里面的技能分的比较细,前台的,中的,后台的,一般是3种不同的技。我的二领导一个3个,从前到后,一手操办,绝对通吃LOGO,界面自己设计的有模有;代写的清晰,构分明;数据也是自己维护,那SQL言写的杠杠的。绝对里的灵魂人物。他工作勤热爱编程,头脑灵活,勇于新,凡事喜欢亲亲为。我作他的直接下属,也只能其打打,修修丁。


纵观以上三人无一不是在目里的重,工作内容也重要,以替代。不用也知道,一般的裁员风波是很受到影响的。

 

术能力抗裁指数:**** 四星

本人抗裁指数:*

一名技小白,我深感愧。反自身,离技骨干相去甚。先自3杯。
个人在,呼悠的活,是交给赵本山吧,所以第一大拿不适合我。虽说忍辱重是中国女的传统美德,可是王宝真不是我的菜。我的前领导也不是我能拷的。YY一下,如果,目前的二领导就是我的偶像,活脱脱的一个能上的天,能下的海,有72天大圣--MONKEY KING。我做不了KING,就先着做一个身手灵活的猴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猫的评论:

同行不总是怨家,欢迎!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丝的评论:
谢谢鼓励!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透彻,写的好玩。继续写下去。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挨踢里混饭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