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豪设宴5:海龟情史发家史,穷人笑上海富翁

(2014-06-11 10:07:25) 下一个

[注:上集说到我们回转潜伏地,在树下休憩野餐。]

(海伦公主身手不凡,曾代表大学,参加全国马术比赛)

我们歇息够了,收拾装束,踏上归途。狩猎完毕,我才安心仔细欣赏四周的自然景观。只见偌大的农场,壮阔飘渺,阳光下丘陵缓起,长草如毯,大好河山!这竟然是钱公主眼里“驴不下蛋”的地方?脑筋不同,看法相去甚远,人之常情也。君不见敌特汉奸,将上海90后美女一律视作嗜钱嘴馋的妖精?但是,老五帽湘大王等外籍爱沪义士,却能从烟霾混沌中,发现这些少女心灵深处的纯洁与忠贞,恨不能将她们全揽入怀里。作为保守过气之人,我不得不承认,上海新一代女性,肯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我何出此言?试想一下,海内外追求N奶盈门的湘大王辈,倒贴钱把身体送给上海女人玩弄,还主动担负起供养她们的义务。她们以最低的天然成本,通过撒娇扮痴,轻松换取神仙日子,各种欲望获得充分必要的满足,恐怕天堂都没有这等好事。这些封建糟粕浸泡的荒唐男,以一包养十,缓解了社会上日趋严峻的就业问题,功德无量也。

农场主人伯特大王居然是一只海龟!他算富二代,因为他爸爸老伯特拥有一家生产工业保险丝的工厂。伯特大王像众多不愿啃老的上海青少年那样,德州大学化工系毕业后,他离家自食其力,远游全世界。只是年轻的伯特大王没从家里拿钱,因而无法买名贵跑车炫富送命。

偶然相遇,伯特大王爱上日本青年大岛幸子(跟山口百惠饰演的那个同名)。他追至日本,在那儿定居打工,演绎了一段动人的格林童话。幸子公主身高五尺七寸,是大学的排球女将。她样貌靓丽修颀,和英俊伟岸的伯特大王可谓天生一对。

人生尽管美好,天却不如人意。幸子公主年纪轻轻,竟毫无预兆地在球场猝死。伯特大王痛失挚爱,还来不及伤悲,母亲急电:老伯特马失前蹄滑落山谷,右脑触石不治!似乎世上最不幸之事,一夜间全砸到只有二十四岁的伯特大王头上。凡大富大贵者,经常会有类似的突变奇遇。努尔哈赤的父祖被误杀;朱元璋穷光蛋时,短期内几乎全家死绝;郭威无辜满门抄斩,仅以身免;马超家属遭屠;伍子胥的父兄为奸佞所害。。。实在数不胜数。读者或许认为伯特大王一介土豪,只富不贵,但我知道他准备竞选议员,很难定论日后他无法超越努尔哈赤等造反派。

天降罹难,孤悬东瀛的伯特大王信仰上帝,没有哭得满地打滚。他觉得上帝委以大任,先苦其筋骨,在考验他,令他对未来的显赫坚定了信念。同窗杨大王乃威震华夏的重量级海龟,他宣传自己英明决绝,说只思考一晚便海归。人家伯特大王连一晚都免了,吞几团寿司当晚饭,匆匆背起行囊,奔回贫穷落后的德州。

我钦佩杨大王同学,但我觉得他喜乐过头,走进了误区。他一来美国访问,就四处召集留学生演讲:“现在京懿湄大学黄金万两、芝麻开花、硬件世界第一、软件美女如云,大家跟我海归吧!”条件好、舒适度高、前程似锦才当海龟,多少有贪图富贵或者分一杯羹之嫌。以我敬仰的美国医生海门薇公主为例。当年民国军阀混战,乱象纷繁,连诊所和公路都没有,工资为零,海门薇公主照样“海归”天朝,默默无闻地为异国草民奉献了一生的青春和力量。杨大王倘若能向海门薇公主学习,“海归”美国大农村,或者干脆扎根非洲扶贫,思想境界会更上八层楼。我自愧不如海门薇公主,但努力向她靠拢。无私无畏之人,是一支指引光明的蜡烛,照到哪里哪里亮,应该到最黑暗、最艰苦、最没有前途的地方去。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因此,尽管美国一穷二白,环境和生活狭窄痛苦,我也要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坚守到底。奸臣魏大王想我辞职,打道回女人的天堂(上海),门儿都没有!

伯特大王接掌父业,借工作来淡忘丧亲的创伤,企业管理的天才得以充分发挥。伯特大王感到工业保险丝的生意,被行业巨头库珀公司挤压,前途难测。他果断地决定,利用德州石油优势,扩大领域,制造多样电子化工配件。事实证明,他的决策相当睿智。公司在伯特大王手里翻了几番,他正式荣获千万富翁的高帽。在巨穷美国,千万富翁廖若晨星,散落在荒郊僻壤,比诸葛村夫还要稀罕。他们雄霸清秀广袤的山水,盘踞超级豪华mansion,像西楚霸王那样跃马横枪,倒真是big deal。然而,在巨富上海的水泥鸟笼森林,千万富翁熙熙攘攘,宛若挤在北部湾沙滩上产卵的沙蟹。什么东西普及了,都会贬值。文凭如此,职称如此,千万富翁也不例外。满坑满谷的千万富翁,在上海贬值为nobody,压力山大,苦海无涯。幸而nobody们可以出国胡购乱买,讥讽洋人,疏导心坎的郁闷,否则憋出“鸟笼综合症”来,后果不堪设想。

在长期工作中,毕业于德州农工大的经理海伦公主,叩开伯特大王已经冷藏的心扉。两人陷入热恋,最终步进婚姻的殿堂。海伦公主就是现在的伯特夫人。伯特夫人出生于教授家庭,身高五尺八寸,仙女身材,健康漂亮。她年轻时爱上马术,曾是校队主力。理解爱妻对骏马的感情,伯特大王斥资买下这个农场,送给夫人。伯特夫人如鱼得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对制造业没多少兴趣,反而摸爬滚打成经营农场的行家里手。”

伯特夫人雇佣当地失业钢铁工人,把农场分成娱乐和畜牧两大部门,拓展业务。娱乐主要是行猎,通常在猎鹿季节对公众有偿开放。工人平时须护理猎场,监控野生动物的保健和食源。野鹿虽在野外自然生长,但恰当的人工干预,有助于保证可持续的鹿口。关键要提高警惕,万一出现疫情,尽早扑灭。每年能够猎杀的野鹿数额,也有严格的跟踪统计,伯特夫人对此很重视,亲自过问。不过,野猪可以不受限制地杀害,只是伯特农场不提供猎猪娱乐。野猪之患非常突出,伯特夫人签约的灭猪公司,每年定期设饵围捕,整车整车地拉走。

农场的另一项娱乐,是提供马术教育和马匹寄养。这项服务让伯特夫人乐在其中,收益倒在其次。畜牧才是农场收入的大头。伯特夫人引进良种牛羊,科学饲养,给屠宰场提供优质牲畜。我曾在2009年赴天朝北部牧场考察,目睹牛羊铺天盖地,野草吃个精光。当地农林专家批评“过度放牧”,毫不为过。再瞧瞧伯特农场,到目前为止,我还看不到任何牛羊,工人好像比牲口还多,简直开国际玩笑。当然,我所处地段不是农场的畜牧中心,后来还是能看到整群的黑牛,但百分之九十的产能尚未开发,千真万确也。伯特夫人不够狠,越南富婆范夫人压榨剥削没商量,点石成金,若让范夫人接手,农场必能物尽其用。

伯特夫妇骑马游猎,比我还要痴迷。他们双手嘀嗒动物的鲜血,却满嘴仁义道德。伯特夫人说,农场的营收,除去维护与人工,伯特家族将数十万美元的利润,全部捐赠给帮助穷人的非营利机构。我由衷佩服他们的慷慨与博爱。希望老公中六合彩,买个农场给我,然后我也玩捐款。呵呵,我在做上海梦呢,农场还是等下辈子吧。

伯特夫人的慈善说,令我想起美国的穷人福利。美国的县(county)公立医院,基本专为穷人免费服务,有工作和保险者,极少上这种医院。我工作之余,特意走访几个新建的县医院,整洁先进,不挤不抢,条件好得让上海的千万富翁略感失落。门诊的医师,几乎都是医学院教授。我初时不解为何穷人的医生那么高级,内部人士透露:“政府按医生工资付费,医学院为收入计,乐意派工资高的好医生。”再看美国大中小学对穷人孩子的包容,美国无产阶级真被惯坏啦。当新移民来美国享受共产主义套餐时,某些纳税网友大骂他们不劳而获,害死美国云云。我虽武妇,曾静听专家教授议论国际贸易。据他们说,产业外移,加上市场保护不够狠,不敢将两万元的日本车价逼成五万,美国经济暂时昏迷(将来还不好下结论)。我仔细浏览几个县的帐目,以其中一个为例。这个大县,人口超过四百万,GDP接近四千亿美元,每年用于穷人医院的预算,10亿美金左右。如果这些数据靠谱的话,当地穷人医疗计划,约占GDP的四百分之一,对经济的危害有限。退四百步,即使被穷人吃破产了,无权无势的小民受益,总比被一小撮贪官和N奶掏空致灭亡,强那么一点点。

老五帽湘大王洞察美帝国情,毫不迟疑地诘问:“你莫狂!拿个别富裕城市代表整个美国,骗谁呀?当俺是傻驴?像底特律,能有德州那么好的福利?”湘大王情操华贵,言锋如剑,绝对不是傻驴。也难怪收费的五帽正规军,都服他这个自带干粮的敌后武工队呢。外地山民没有户口,想跑到上海享受福利,属于梦游,湘大王以为洋人也梦游。我不知底特律如何,但底特律破产农奴搬到德州,市府张开双臂欢迎。市长可以按人头申请联邦预算,多多益善。外地来的公民和绿卡,只要在县辖区有个街道地址,申请应得的福利,没有不批准的。因此,不存在“拿个别富裕城市代表整个美国”的户口蹊跷。离题万里,下面回归猎场。

[注:居民福利是公开信息,政府网站一般会有介绍,具体可以打电话查询。]

(待续)

附前几集的链接:
土豪设宴1:骑马出猎活受罪,广东养女真骁悍
土豪设宴2:武妇称霸镇嫩女,大猪小猪落玉盘
土豪设宴3:一箭射倒大野猪,越南靓女刀封喉
土豪设宴4:追女斗殴动虚情,民族精神困美人

我曾经访问的一个穷人医院《德州穷人医院的彩色照片

关于京懿湄大学的三点说明

第一点:网上流传的《大院长巧用众海龟小百人梦断京懿湄》,不是我写的。这篇文章在科学网贴出,我向网站管理提问,科学网调查后,友善地回信并且改动。现在科学网应该看不到京懿湄了。有网友用我博客的内容替《大院长巧用众海龟小百人梦断京懿湄》找佐证,估计是出于误会。我欣赏《大院长巧用众海龟小百人梦断京懿湄》勇于揭露学界弊端,但它与我毫无联系,特此澄清。

第二点:转帖必须尊重原创的版权。我只用糊涂爹娘来发表自创的文章,其他名字应该全是转贴或抄袭。网友解释京懿湄大学,说它即是北大,还说北大是老佛爷办的,因为她是懿贵妃而用字,字则暗讽北大谄媚。我再重申一下:京懿湄跟北大无关。北大的操守和校史,我从不置评,我和北大也没有任何亲缘关系。我只看得上京懿湄大学,不会无聊到去读QHBD、蛤FY噜那样的学校。

第三点:京懿湄诞生于归坛。京者,京城也;懿者,女子德行美也;湄者,河岸交接萋萋水草也。京、懿、湄三字连在一起,韵律顺耳,兼具女性色彩,乃吾原意。我以前说过:学而为霸者,人人得以笑之。京懿湄大学乃宇宙最大的学霸,一直是我嘲讽的对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谢谢好评和鼓励!许久不见,希望常来看看。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亦庄亦谐,借古讽今而恰到好处。很享受读你的文章。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谢谢好评!我会继续努力。

德州公路旁常能看到磕头机,但我在伯特农场似乎没有看到。听说过独一处,好像评价不错。我是在北京便宜坊请洋人吃的烤鸭。我美食功底差,所以我的推荐一向信用度不高 :-)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不愧是“京懿湄”出身。

虽然不差钱,不知博特Ranch有没有德州特色的磕头机http://pixels.com/featured/an-oil-rig-pumps-oil-from-the-montana-joel-sartore.html

你另文提到请M国人吃烤鸭,不知是去的独一处还是别的去处,能否推荐?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