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豪设宴4:追女斗殴动虚情,民族精神困美人

(2014-06-04 07:45:02) 下一个

这幅旧画记录了我亲历的诚好感,今日不多见矣。故事旧文《笑谈北京行9》)

上集说到越南佳丽陈公主没有钱公主那么憨愚,行事一点也不“凶悍”,却出人意料地威胁到我们公司的和谐与稳定。

越南富婆范夫人是深谋远虑的辣手企业家,她挑选陈公主出任驻美代表,有各方面的缜密考量。首先,范夫人认为,个人的一举一动代表祖国。她选择仪表超群的陈公主,是为了展示越南人民的新时代风采。的确,我印象里越南人比较矮,而我在女同学中算高的,陈公主比我还高一厘米,改变了我的主观印象。某些人不惜重金聘请一帮花瓶,拍宣传大片,在纽约时代广场放映,就是受到范夫人的启发。其次,陈公主政治思想过硬。这个选择标准,估计是跟我们总公司学的。钱公主正因为政治考核一百分,才被董事长齐大王选派到美洲折磨我。实际上,越南人民风采如何,思想硬不硬,关我什么事?问题是,公司的董事会一再庄严重申:“在上海瞎折腾悉听尊便,但到了国际环境,务必正儿八经,目不斜视。”陈公主在公司靓姿美态,上海男人罔顾体统,偷瞄不断,争风吃醋,有违董事会的精神之外,还拖累劳动生产率。公司的洋职员看在眼里,势必以偏概全,乘机诬蔑天朝男人皆好色鼠辈。国际影响极端恶劣,令我伤透脑筋。

公司有个八零后蔡王子,是相貌堂堂的上海土著,家拥两套破旧小公寓,比克林炖还有钱。蔡王子是钟意陈公主的几个多情男同事之一,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四十八岁的中年男人田大王。从道德层面来看,蔡王子完全占据制高点,因为他是钻石王老五,而田大王有家室。

田大王何许人也?臭名昭著的QH庸才生是也。我最反感QHBD、蛤FY噜这种野鸭学校出来的毕业生,大多学术水平低得有损民族尊严,阴谋诡计倒蛮厉害。我的死对头魏大王,大家应该早有耳闻。他的学识约等于零,为人阴险奸诈,心狠手毒。QHBD的学生,因为天生劣根性,有严重的拉帮结派倾向,正中魏大王下怀。为了攫取最大利益,他收买公司的QHBD人士,抱成一团,对我实施监视与牵制。田大王正是魏大王安插到我身边的耳目。魏大王及其党羽控制公司的人事科,过量地从QHBD招收新雇员,久而久之,公司简直成了“QHBD乌龙茶帮”,尾大不掉。董事长齐大王感受到黑帮威胁,不得已多次找我秘商“削藩”,试图连根拔掉魏大王。然而,魏大王衙门有人,谈何容易!

田大王和蔡王子对陈公主疯狂进攻,初时假装浪漫,但很快图穷匕现,亮出房子和户口,作为诱饵。这叫做“铜臭攻势”,非真心爱慕。田大王和蔡王子,由于拥有陈公主这个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意外地成为天敌。两人除了每天怒目而视,还在工作中互使绊子,我恼火不已。善良的群众以为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就会成为“同志加兄弟”,大错特错。当年越南想狐假虎威打跑美帝,天朝意欲显示雄赳赳气昂昂,双边的“理想和追求”迥异,否则难以成为“同志加兄弟”。再看今天,两国皆图谋横财,“理想和追求”绝无不同,武装冲突即时出现。

这个世界僧多粥少,大家都追求某样东西,不免打破头。天朝草民哄抢西瓜和桔子,竟至互殴,只不过因为他们爱好单一,一致仰慕那些水果。其实,惨烈的战争也是这么酿就的:正方说追求“公平与致富”,反方亦声称一模一样的诉求(绝对不可能说追求“不公与致贫”),正因为双方“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所以互相残杀得血如雨下。以史为鉴,我管理公司,严禁职员的思想高度统一,这叫做Diversity。假若一个职员希望崛起,我会苦劝另一个趴下,避免“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公司果然开始盈利。

田大王不如蔡王子年轻英俊,但他毕竟是资深老男人。上海新派女性思想悖乱,违反生物界的自然规律,偏爱老男人,早是公开的秘密。原因确实简单:老男人官衔更高,占有的小公寓更多。故而,坊间产生新谚语:“男的不老,女的不找。”田大王非常自信地认为,他可以像掐死蚂蚁一般,彻底将蔡王子排挤出局。另一方面,蔡王子想到田大王老丑且有家室,非要横插一刀,霸占属于自己年龄段的女郎,怒火填膺。像天朝和美帝长期仇视一样,田大王与蔡王子终于从暗中恶斗,发展到公开的擦枪走火。有一次,蔡王子上厕所,正好田大王进门。蔡王子故意踩了田大王新置的尖头皮鞋一脚,两人在厕所立马撕打成一团。亏得坐在马桶上的美国佬福克斯大王,连裤子都来不及提,冲出来将两人隔开,才没有闹成无法收拾的国际事件。由此可见,洋人的干涉,不见得一律负面。事后,我连忙亲切召见福克斯大王,表彰他的英勇行为。我抽屉里有一沓每张20美元的星爸克礼物卡,平时用作嘉奖员工的小恩小惠。我丢一张给福克斯大王,他当场乐得前仰后合。

蔡王子和田大王对陈公主费尽心机,可惜才子有意,佳人无情。范夫人用“政治过硬”挑选的女子,果然异于常女,对天朝男人一概坚拒。蔡王子和田大王都想不通,他们有钱啊!不是说越南女人崇拜天朝吗?不是说她们争嫁天朝猥琐男吗?田大王开诚布公地对陈公主说,只要她点个头,他当天即刻离婚,而且手头的三套公寓,全部划归陈公主名下。这种海口本身是彻头彻尾的谎话,跟越南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不可信。哪里可能那么简单?田大王的老婆胡夫人可是QH毕业,别的不会,宫心计还是会的。胡夫人不是省油的霓虹灯,三套公寓说不定全记在她的名下,田大王一离婚就得变作无房蚁族。蔡王子和田大王给陈公主画的户口大饼,压根子虚乌有。外地女嫁上海男,不可能因为是配偶,就自动获得高贵的上海户口。蔡王子和田大王欺负越南女不懂上海“市情”。

至于陈公主为何劈头盖脸地回绝蔡田二王,我是后来才知道的。为了避免过度离题,这里只简略透露一下。天朝和越南曾经是“同志加兄弟”,不单形似,神亦似也。天朝广大群众热爱上海,痛恨美帝,但也有争嫁洋人的愚昧女。我们也不能将嫁洋人的女性一棍子全打死。钱公主希望嫁给洋人,但她却难能可贵地牢记“灭掉美帝”的光荣特务。我去年出于误解,质问钱公主崇洋媚外,她安然冷笑道:“西施嫁给外国人,帮助祖国毁灭敌国,你熟读史书,真不知道?”我无言以对。象天朝一样,越南不缺爱国者,他们痛恨天朝史上多次“进入”。我不想用“侵略”二字,因为我们是正义之师威武之师。当然,越南也有不知亡国恨的拜金女,争嫁上海人。很不幸,陈公主偏偏是强烈爱国者,不然蔡田二王早已得手。陈公主表面上对我们彬彬有礼,脑海深处汹涌着“宁嫁野猪也不嫁侵略者”的离奇思潮。加之近年,某些不争气的上海游客,跑到越南吃喝烂赌,玩弄当地女青年,更加激起陈公主的愤恨。这个也好理解,洋垃圾到上海泡靓妞,蔡王子和田大王等爱国者也悲愤难抑。其实,假若陈公主肯虚心向钱公主学习西施精神,忍辱负重嫁到上海,将来里应外合,更容易达成“消灭上海”,雪千年国耻。下面回归正题。

我们回转潜伏地,艳阳君临树梢,山青水秀,凉风习习,雀鸣清涧。大家在树下休憩,摆出带来的食物,来个小型野餐,不胜欢欣。吃饱喝足后,钱公主在安娜公主的指导下,兴趣勃勃地拆玩那支青少年猎枪,我则趁机向陈公主学习几句越语。我只要不辞职,以后还得出差去越南。万一与越南义和团狭路相逢,如果我会喊“越南万岁”、“我是越南人民的老朋友”、“饶命啊”、“我投降”、“我不是上海人”之类的日常用语,没准能捡回一条命。

(待续)

附上一集链接:《
土豪设宴3:一箭射倒大野猪,越南靓女刀封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eep-depression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上海人”,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