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豪设宴2:武妇称霸镇嫩女,大猪小猪落玉盘

(2014-05-14 09:27:22) 下一个

[注:上集说到美女同事钱公主骑马被折磨得魂不附体,而安娜公主高飞翱翔,活力四射。安娜公主领着我、陈公主、钱公主,向埋伏地点走去。按我作文的陋规,大王和夫人是已婚或再婚,王子和公主则未婚或离婚,从称谓能知道婚姻状态。]


(最近工作忙,画张速写。我一箭射倒的那头野猪,重达一百七十磅)

这时候,尽管太阳未从东边升起,天光已经扫尽残存的夜色,白雾远远萦绕着山林,不时传来几声鸟鸣,给我一种幽深莽荡的感觉。沿着山路走出一百多米,望见路边小松树上飘着一条红丝带。安娜公主告诉我们,农场工人在几个点摆好野猪诱饵,一路缚好红丝带,我们跟着前进,即可抵达理想的伏击点。

使用弩箭打猎,最好有一个同伴作掩护。原因很明显,十字弩一旦发射,重新上膛颇费周章,需要助手警戒以防不测。古罗马和秦朝的步兵,为了保护弩军装填,都配有射程较短的手弓卫队。我的“手弓卫队”就是安娜公主,她的小口径猎枪一百码内枪枪夺命。即便安娜公主失手,我腰间的左轮也不是吃素的。我常到靶场练习,射击水平不亚于一流警员。

我们全副武装,肩负各类器械给养。陈公主和钱公主由于执照问题,没有携带枪支,背了些吃用之物,各自挂着一柄防身腰刀。安娜公主精神飒爽,挎包背枪,胸前是野战望远镜,手横长刀披荆斩棘。我看她负荷过多,便借口开路先锋须轻装,把她那杆猎枪骗到手上。我本身负重似行军的古罗马士兵,转头叫钱公主学雷锋,帮扛安娜公主的钢枪,但走不到五百码,钱公主开始吭吭叽叽地发牢骚,抱怨枪太重。小孩子的猎枪,能重到哪儿去?我一生气将枪夺过来,斜挂在自己肩上。

钱公主轻松了,嘴巴却不闲着。我们走入大树遮天的羊肠小径,四周依然灰暗潮湿,草虫吱喳作响,钱公主难免胆战心惊。天朝人连田鼠都吃至濒临灭绝,野外游玩碰到的骗子,肯定比飞禽走兽多,没有征服自然界的忧虑。美国不同,它的野外,那是真野,吃人野兽遍地。两侧的树林深处,说不定暗卧野狼或黑熊,正淌口水,伺机扑向我们。钱公主借讲话壮胆,一会说美国荒凉得驴不下蛋,一会说这么荒凉的穷山恶水白送给她也不要,一会说美国人吃饱撑的,打猎又累又危险,有啥好玩的?看钱公主满嘴疯言,考虑到国际影响,我决心干涉她的内政。我假装要方便,让陈公主和安娜公主稍歇。我拽住钱公主,不由分说,把她拉到十几米外的一块大石头后面。

我在公司自诩武妇,作风却民主柔软,招致钱公主等新生代上房揭瓦,践踏我的汉官威仪。老五帽湘大王唠叨万万不可民主,我虽然口头上死活不赞成他,但被胡搅蛮缠的祖国花朵逼得急,难免心生同感。为了公司利益,我难得一见地端起领导人架子,压低嗓门警告钱公主:“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美国驴不下蛋!想看驴下蛋,明天我买机票让你滚回上海看去!”钱公主没料到我放弃永不称霸,突然凶狠起来,一时间吓傻了。对刁民就该铁腕!我尝到甜头,接着冷笑道:“我理解你消灭美帝的宏伟蓝图,但公司正在韬光隐晦,绝对不允许提前暴露火力!洋人到天朝吃喝玩乐,完了虚伪地大赞咱们伟大光荣,这才是当前国际形势下应该采取的忽悠战术!伯特大王热情相邀,你不说感谢倒也罢了,嘲讽个不停,万一安娜公主听懂中文,回家告密,岂不是影响双边友好合作?外交无小事!拜托啦姑奶奶,你给我少说两句好不好?”钱公主是顾全大局的炮灰族,恍然大悟,对我深藏不露的爱国情怀与纵横捭阖的战略眼光,佩服得热泪盈眶。钱公主当场认错,果然不再乱说话。

钱公主出身势利之家,自小饮用崇洋媚外、笑贫不笑娼、有钱就是硬道理、做人上人、妻妾成群等脏水,其世界观荒僻怪异,非一日之寒矣。钱公主思想神奇,言行自然也神奇。比如,她经常自相矛盾,一方面跟洋人势不两立,另一方面又渴望洋人廉价的肯定,甚至想嫁给洋人。洋人在报纸上居心叵测地奉承咱们,她欢喜大喊“正能量”,至于吗?能量不管正负,太多了都会引发交通事故。最近,低调留学生在加州高速驾驶法拉痢,正能量超标刹不住闸,闯下大祸。

我镇住不知好歹的钱公主,总算松了一口气。大家翻过一个山包,面前的大树下出现第十条红丝带。这是一个重要暗号。安娜公主回头用手指在唇上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我马上明白前面就是第一个诱饵点。野猪视力相对差,但听觉和嗅觉锐利,只要稍有人声人气,它们即刻兽散。我示意陈公主和钱公主蹲下,顺着安娜公主的指引,透过灌木丛,望见一个小水塘。水塘清澈发绿,参天大树环绕,岸边青草葱郁。好一派旖旎风光!野猪喜欢在水塘洗头洗脚,边洗边享受高质空气和优美景观,比炮灰族花大钱泡乌烟瘴气的洗脚馆强一万倍。离水塘大约十码的泥地上,有一小堆高约四十公分的玉米秆,顶端露出乱七八糟的玉米棒子。野猪爱吃玉米,犹如湘大王爱吃蛇虫老鼠。倘若野猪也会打猎,它们摆几盘红烧地沟鼠、地沟油炸臭屁虫、地沟蛇冒充眼镜蛇老羹,将湘大王引来一箭射死,应该轻而易举。我们距离那堆玉米,约有九十码的距离,超出十字弩的精确射程。

我举起望远镜,仔细审视玉米堆四周,没有任何新鲜的野猪痕迹。其实这是好事,若野猪来过,恐怕早已吃完走掉。这里一切正常,我们就不必再去其他诱饵点了。我侧头感觉一下风向,用手指了指风向下方,安娜公主心领神会。钱公主不解,小声问道:“糊涂司令,你装什么神鬼?”陈公主也疑惑地看着我。我刚对钱公主严厉申饬,有点过意不去,正想刻意对她亲善,便耐心向她俩解释:“野猪嗅觉了得,我们在下风,方有胜算。”我多次自称对湘大王甘拜下风,乃狩猎策略。湘大王听不出弦外之音,以为我服他,洋洋得意。

我在前领路,大家躬身穿越密林,悄悄驻足距离玉米堆不到三十码的一个土坎后面。土坎的周围,长满茂盛的草木,真是不可多得的隐蔽处。我用手一点地面,大家放下辎重,寻找舒服的位置藏身。

此时天大亮,高空布满阴云,加之山林的覆荫,水塘周遭幽暗凉爽,为野猪出没提供理想条件。忽然一阵山风吹过,飘来一股柴油的味道,钱公主又不解地问我。我对她附耳说道:“野猪可能喜欢这味,所以玉米用柴油处理过。最重要的是,其他动物不喜欢柴油,专等野猪来吃呢。”柴油对环境不好,但微量使用,群众异议不多。

我迅速给十字弩上弦,插上利箭,依托在土坎上,然后成战斗姿势,仪器测距,调较瞄准器。安娜公主在三码开外架起猎枪,推上子弹,戴好耳塞,正用望远镜观察敌情;陈公主趴在她的一旁。钱公主抽出腰刀,在我身边安顿,殷勤地递给我一瓶矿泉水,让我有点受宠若惊。钱公主现在对我,像对农民起义领袖般崇拜。她觉得我胸有奇谋,悍勇敢战,或许已经后悔从前对我的诋毁。我不计前嫌,趁机陶冶她的性情,改造其世界观,为祖国培养心如铁石的合格接班女人。

猎人都知道保持安静的重要性,采取耳语般的低声交流。我走极端,希望大家一言不发,发现什么动静,用手势沟通。这种场合,简单的“手语”足以互动,安娜公主和我配合得非常默契。正寂寥间,一只翼展足有六尺的大青鹤,潇洒地滑翔到水塘边,离我们不到十五码远。钱公主高兴得张口欢呼,被我一把捂住。青鹤受惊,腾飞消失于茫茫林海。我们身着迷彩,只要纹丝不动,动物也不介意接近我们。一只松鼠竟跳到我的弩尖附近,捡吃橡实。我们身上喷了各种汽剂,多数蛇虫会敬而远之。猎装严严实实,只有脸部外露,将我们保护得超级好,大家总算找到了一个没人敢玩露胸露臀的清净地方。

我出猎多次,难免遇上罕见的花絮。去年一个傍晚,太阳刚刚下山,我在猎区的应急电话亭旁边稍息。一头四尺多长的山豹突然窜出,扑向我的头部。虽然意外,本能和经验使我作出飞速反应:我左手护头,顺势侧翻,右手急拔左轮,连开两枪。豹爪扑空触地,惨叫着跳进树林,消失于黑暗中。地上的血迹说明,它已被击中,只不知是否致命。某天凌晨潜伏,前面开阔地一硕大的山猫(天朝叫做猞猁),闪电般扑倒一只黄兔。兔子惨叫了很长时间,声音之凄厉超出我对小动物的想象。那只兔子就在我眼前,被山猫生生吃掉。还有一次,潜伏中看见几十码外,山猫倏然自杂草丛蹦起两米,抓下空中一只斑鸠,羽毛飞散宛若秋风落叶。我南征北讨,见惯尸山血海,仍然对大自然的弱肉强食感到毛骨悚然。这个世界就是你吃我,我吃你。要治好癌症,还得杀死癌细胞。奸狡的资本家想成就伟业,出于人道不敢生吞炮灰族,但势必诱骗炮灰族承担债务与苦役。炮灰族不堪重负,即使不服毒自尽,多半也累病累残。

过了不知多久,安娜公主微笑着向我一瞥,伸出三根手指示意方向,我赶紧抬起望远镜,发现三百码外的树丛中,赫然站着几头白尾鹿。真是不打鹿时鹿满坡,你说气人不气人?我冲着安娜公主眨了眨眼睛,莞尔一笑。埋伏了三个多钟头,水塘对面灌木背后,由远及近传来哄磕声,野猪终于大驾光临。

大公猪是不太可能在白天出现的。大公猪凶猛诡诈,是最难对付的生灵之一,它们习惯夜晚单独出动。能击毙数百磅重的大公猪者,非泛泛之辈也。即将出现在我们前方的,肯定是永不知饱的母猪和小猪。野猪繁殖能力极强,绝对是“英雄母亲”。据说一只母猪在五年间,子子孙孙,可以繁衍出一个近千头猪的大家族。因此,打野猪很残忍,鼓励射杀母猪,力图连根拔掉野猪家族的中流砥柱。

树丛中杂音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头大母猪在塘边芦苇探出莲蓬嘴。我目测一下距离,大约六十码。大母猪通体黑色,浑身沾满淤泥,警惕地直盯我们埋伏的方向。很可能我们这儿有什么东西不同以往,引起了它的重视,真够厉害!过了七八秒钟,大母猪终于头一低,先到塘边拱,像是喝水,然后往那堆玉米逶迤逛去,身周簇拥着大大小小十来头野猪。由于离得近,听得见野猪急促的喘息。钱公主身躯发抖,紧张得喘气比野猪还沉重。我连忙伸手轻轻拉她的衣角,打了个放心的手势,她稍安勿躁。

野猪嘈嘈切切,突突地扫荡,未几抵达那堆玉米。我想起白居易的《琵琶行》,拈来改作《野猪行》,形容一下跟前的野猪:“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猪小猪落玉盘。”当然,我说的“玉盘”,不是白居易的玉石盘子,而是玉米做的“盘”。过去几十年,“盘”字早已成为“圈套”的别名。股票有“大盘”等术语,房地产也有“楼盘”等专称。“楼盘”用劣质小公寓作圈套,诓骗炮灰族的血汗钱。股票更加荒诞,多是庞氏骗局,跟买卖废纸一般。市长书记老吹嘘什么“沪深股市大盘稳定”,千万别信,谁信谁跳楼。人类发明楼盘和股盘等狗皮膏药,拼命往脑门上贴,既可笑又可悲。我们又是发射三级火箭,又是往太空送性爱光碟,希望获得外星人的尊重和接见。大家也不照照镜子,自己利字当头,蠢行坏事做绝,外星人想交这种朋友,除非疯了。说不定几只野猪往天上招手,外星人更乐意现身。

(待续)              

附上集链接《土豪设宴1:骑马出猎活受罪,广东养女真骁悍

这篇旧文提及钱公主和我的冲突,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看看:《北京行:医院与太平间见闻,八宝山葬礼

博主自传:《
笑谈系列主角:英姿端丽的糊涂公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群索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说的这个境界,我离之尚远。我会继续努力。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访和评论!
离群索居 回复 悄悄话 得美国现代文学之精髓
离群索居 回复 悄悄话 真奇葩也, 好文
catcher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公主就象镜头聚焦,越来越清楚好看。
武士南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妹艺高胆大,一般人就会吓得屁滚尿流.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妹妹英姿飒爽!盼下集。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期待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