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奉献BMT之我家的果树(3)- 枇杷,石榴,黑桑,蟠桃, 无花果

(2013-05-11 20:46:18) 下一个

枇杷几乎是一年中最早上市的水果了。江南五月的烟雨中总少不了枇杷的身影,但是在江浙一带它又普通到少有人真把它当水果的。 至少不会拿它来郑重地送礼,最多买来当零嘴吃。记忆中出名的是苏州西山的枇杷。


这棵枇杷是孩子们以前的babysitter送的,是从种子发芽出来。已经长了4年了,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也不知道多久才能结果。种子培育的果树普通要67年才成熟结果,而且品质也没有保证,完全是一种赌博。好在一篱之隔的右邻种有一株白沙枇杷树,历经10年才结果,每年5月底6月初都会送两次枇杷给我们。他们送的白沙枇杷,好吃到要死!



 

某年春天在costco买的两棵石榴。 品种是Wonderful。每年花开很多但是结果并不多。后来了解到此种石榴需要炎热的夏天来让果子成熟,所以更适合中加州种植。 去年结了两个石榴,今年结了有10来个,每个比饭碗还大




硕大的石榴把树枝都压裂了


这只是我经常用来秀果照的




2年前网上邮购的黑桑树,虽然尚年幼但是现在已经结满了桑葚了。扫盲一下桑树的植物分类:桑树分白桑(Morus alba),红桑(Morus rubra)和黑桑(Morus Nigra)。中国基本都是白桑类,结的桑葚大多黑色少部分品种是白色的。美国本土的桑树大多属于红桑类,而黑桑最少见,但是黑桑树结的桑葚口感最好。桑葚含极高的抗氧化物质,对身体很好,从中医来讲桑葚是补肾的,而桑叶晒干后可以做凉茶“夏桑菊”。



结的桑葚非常甜,没有酸味涩味



4年前从raintree邮购的蟠桃。美国超市里卖的桃子为了追求保存时间都是硬桃,走遍美国你也找不到以前国内吃的那种水蜜桃。为了寻找记忆里的“玉露桃”,我走遍了本地几乎所有的苗圃,买过超市里各种各样的桃子,又在网上搜索研究品种和口感,最后决定买的是Saturn Peach。春天的时候满枝重瓣花朵,在花开得最盛的时候我捋了花瓣阴干留着煮桃花粥,做桃花蒸山药,都是养颜美容的圣品啊。果子为中型果,皮薄核小,从6月中的甜脆吃到7月中的软甜多汁,是我的最爱。



粉嫩诱人吧,难怪是神仙吃的果品


 

也是4年前邮购的无花果树。刚寄到时不过一根筷子大小,当时我严重怀疑能种活吗,现在已经窜成3根主枝每枝两米多高了。品种是棕色土耳其(Brown Turkey)。选它的原因是一年能结两次果,一次在6月,一次在9,10月间。味道么,哼哼,和它一比costco卖的6刀一盒的无花果通通都该进垃圾箱!


无花果也是圣经里都提到过的食物。营养丰富,甜的象蜜!


家里另外还种了5棵红油香椿是从种子发出来的,不过它们不算果树所以没有照片给它们。春天时摘了香椿芽拌豆腐,或者切碎了清炒,炒鸡蛋都是一绝。

果树篇 -

下集预告 我家的浆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ucylyqian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 !!现在还可以买得到桑葚苗不? 桑葚我在中国的家里有很多 很容易种 一般插枝就能活
六月骄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108的评论:我住的地方大约有八九百小时低于45F, 但是低于32F的不超过200小时。
@9110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住的地方chilling hour 多少?我也想买蟠桃,但网上说得有六百小时chilling hour 才能结果。谢谢。
六月骄阳 回复 悄悄话 等苹果柿子熟了后一定拍照让你们看看我的“甜蜜的烦恼”。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等果子都成熟了一定要照相片给我们看看啊,拜托了。
minami55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