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迟到的2018总结

(2019-01-05 01:15:56) 下一个

2018年我进入半退休第三年,平均工作四分之一时间,其他时间用来吃喝玩乐看小说,还去社区大学修了两门电脑编程语言,考试全A,去上课还顺便看看高矮胖瘦黑白棕各色小鲜肉。暑假期间全家去国内北京山西西安旅游一个月,挤了紫荆城兵马俑,爬了长城华山悬空寺大雁塔,看了壶口瀑布龙门石窟,逛了颐和园大栅栏回民街,吃了各种北方美食包括口感诡异的豆汁儿。

所谓心宽体胖,2018年涨幅最大的是我的体重,增长率完败所有股市地产黄金石油收益哈哈。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多年来心心念念的增肥终于成功,家庭医生父母长辈大表欣慰,忧的是如此增长率继续下去的话再过两年会不会衣服裙子都要重新买过?

地产方面2018年初收了两个投资房,还是远程。刨去各种开销每月正现金流大约有两三百一个房,我和LD都是懒人不太死抠数字,大面上过得去不亏就行。远程投资全靠心大,如果样样死抠会心累不爱的。 那两个房子过户后亚特兰大的房市就有一波涨,几个月就已经增值超过10%了,早几年进的投资房按时间顺序也达到了两三倍的增值。很多人觉得我们够胆去做远程,但是我自己觉得我们的投资风格算是非常保守的,基本上是有一个铜板就投一个铜板,没有过分加杠杆。从投资教科书角度来说我们现在有大量equity没有利用起来,相信未来几年会有一波机会用到这些equity的。

股票投资2018年坐了一轮过山车,几个月内手里拥有的股票价值上下相差巨大,现在处于装死中。由于不愿意低价卖股票造成现在手头现金紧张,所以脑筋动到房子里的equity上去了。

2018年和过去的两三年里试验了不少非常规投资,包括 life insurance settlement, pre-ipo等。Life insurance settlement投了七八个保单目前还没看到回报。Pre-ipo投资还算成功,投的几个公司有两个在2018年成功上市还有一个也即将上市。但是上市的那两个公司没有操作好,在股价上涨时没有及时锁利,本来都可以有四倍利润的,最后只拿到70%-200%的利润。

展望2019年以及未来,我也没啥长远目光,过去的经历教会我哪怕每次只是前进一小步,几年后回头看发现会是好大的飞跃。2018年的最后几天我推敲了很久运作了很久的搬家计划终于敲定下来。不出意外的话2019年我们将离开加州搬去低税率的州生活,希望10年后回顾会说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诡异的豆汁儿”,“几个月内手里拥有的股票价值上下相差巨大,现在处于装死中”。有这样心态的人,无论怎样的过山车都是暂时的。看得出楼主活得心宽。喜欢。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心宽了很多难事就会处理得好。包括投资。
谢谢分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有头脑有计划的楼主,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