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淘宝工具

(2019-01-04 18:01:27) 下一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去淘宝也不能看了几篇珠宝之家玉石之友的网页就背着钞票出去撒钱。我出门淘宝一定带下面几样东西:

1) 克拉秤,宝石原石都去称称重量,别2.9克拉的钻石说成3克拉的,差别可是一个档次。还可以自己算比重,翡翠和田玉这些造假多的,比重是重要鉴定方法之一。

2)强光手电,玩赌石的拿来照翡翠原石的,我是什么都照一照,大光下纤毫必现:)

3)黑色皮袋子里的是带紫外灯的放大镜,放大镜可以看内部有没有裂,气泡,翡翠色根走向等。紫外灯可以鉴别宝玉石是否人造是否染色。

4)放大镜旁边是个玛瑙小印章,如果见到翡翠手镯,就从脑袋上拔根头发把手镯吊起来用玛瑙印章敲一下,如果声音是“叮~~~”就是A货,声音是“当~~”就是B货,如果是“咚”就是C货。  这是祖传老中医的翡翠鉴别秘诀鬼脸

5)玛瑙印章右边是切氏滤色镜(chelsea color filter),这是专业宝石师的道具了,一般用来鉴别碧玺,祖母绿,蓝宝石,红宝石的真假和产地,我用来鉴别翡翠是否染色。

所有道具都放在一个小皮包里,带出去淘宝走遍天下都不怕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