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终总结 – 躺平+扶贫的一年

(2023-01-01 15:37:50) 下一个

又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候,新年前几天一直没有计算财产就是希望股市能涨一波让数字稍微好看点。结果是希望落空了,今天扒拉了半天小算盘,发现忙活了一年最后还是小7位数的纸面损失。


房产方面今年没有任何买进,倒是年中的时候想卖掉一个duplex,2014年6万2入手的,后来每个unit各花了2万多装修。7月买家的贷款银行做的估价是31万多,我只卖29万8千,但是买家做贷款拖了一个多月最后银行还是没批准。可惜最好的时间被这个卖家拖掉了,九月后贷款利率飞快上涨,之后的一个买家贷款也被银行拒掉了,再之后的offer就一蟹不如一蟹了,最低的20万刚出头的现金就想买走我这个生金蛋的胖母鸡。到了11月我就索性把房子下市了,留着每个月收2千多的租金它不香吗? 


从我这个卖家的例子来看,我觉得市场上满手现金持币等着抄底的朋友们可能要等很久很久。08年次贷泡沫破了后银行加大了贷款的难度,之后买房的人支付能力比次贷之前强很多,加上08年后抄底的房子价格比现在低很多,再加上通胀,再加上政府对市场的干预,总而言之,我认为房市不太会象08年那样崩掉,更可能的走法是房价稳在目前的位置磨几年,未来几年的机会很可能是房市之外的市场,比如股市。


今年赶了好几家租客,有两家欠了都快一年的租金了,还有几家付的租金几乎只有市场价的一半。前两三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都没涨租金,欠一年租金那家租客PM也都积极帮助他们申请联邦的疫情租金补助,但是可能联邦的补助款用完了吧,最后补助也没申请下来。租客其实早就找到新工作了,但是因为以前欠的租金太多了,他们付了几个月后索性不付了。于是上法庭赶人,赶了后说会补上,让他们住下去,付了两个月又不付了,然后再赶,申请警察执行竟然要等四个多月。PM提议给租客2千块钱搬家费条件是一个月内搬出去,他们问了PM什么时候警察上门驱赶,听说要四个多月后索性2千块钱也不要了,打算再白住四个多月。LD生气了,天天给警察局打电话,终于等到了一个原本的驱赶案撤销我们可以补上的机会,一个多月后就把赖租金的房客赶走了。这些拉扯虽然大多数是PM在做,但是我们对租客们的做法非常失望,反正现在疫情也结束了,我就和LD商量好,等新年过了,那些付了几年低租金的租客们都不续租约了,把他们通通赶出去享受一下市场租金的滋味。老子扶贫已经扶了好几年了,今年开始不扶了。


股票方面今年就不用多说了,市场哀鸿遍野,还好主力股后来涨回来不少,但是对比去年股票账面浮亏还有20%左右。几个我投了一点点钱的小股票和IPO跌得简直让人啼笑皆非,比如2022的投坛组合最后一名CLVS,我过去几年前后投过它好几次,从70多一股投到30多一股,后来3块多到10块的区间里我都买进过它,现在它竟然跌成仙股了。其他跌得只剩20% 30% 投资额的股票也有好几个。


展望未来,我的投资策略基本是房市躺平,股市找机会逐步买入指数股。新年没有resolution,如果有那就是劝LD少点工作时间和在自己身上多花点钱。所有的盈亏都是纸面的,只有自己用掉的钱才是真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