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奉献BMT之我家的浆果

(2013-05-23 14:25:16) 下一个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老是读到可爱的小姑娘带着篮子去树林里摘浆果,然后不是遇上强盗就是妖怪,当然最后总有英俊勇敢的王子救出了小姑娘然后小姑娘和王子在雄伟的城堡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别的女孩子幻想着王子有多英俊他的城堡有多大的时候,我想的是这浆果好不好吃?圆的还是扁的? 黑的还是红的?甜的还是甜中带酸?一天能摘多少?一边想一边馋得口水滴答。

后来来美国工作了,老板是个英国人,聊起小时候的事他说他们六七岁的时候确实经常去屋后树林里摘黑莓和覆盆子,吃不完拿到路边去卖,路过的大人们会支持地停车下来买走他们的浆果。听得我羡慕啊,当时就决定以后一定要种几丛浆果, 让我的孩子们也可以随便摘。

搬进现在住的房子后陆陆续续种了不少浆果,有的种死了,有的半死不活,有的长得郁郁葱葱。


 长得粗壮的是黑莓。这是从网上订购的无刺黑莓。种的好的话一棵能结30磅的果子,但我种的大约能结10磅就了不起了,主要是没有给它施肥和搭架子。家人并不是太爱吃黑莓虽然它是健康食品,主要是里面的籽太多太硬硌口。今年由于夏天出去游玩了一个月,更是让所有结的黑莓就自然风干在藤上了,一个都没有吃。



 

上图就是小时候的童话书里老是提到的覆盆子(Raspberry)。这棵的品种是来自意大利的Rosanna,超甜,风味极佳。7月份成熟,图片里的已经结了不少果子了。


 

这棵覆盆子是和Rosanna同时从网上邮购的,品种是Caroline 这个品种的特别之处是它比其他品种的覆盆子还要高出50%的抗氧化剂含量和更多的胡萝卜素,维他命A, EC,是超级健康食品。拍照时正开始结果。


 

某年在costco买的蓝莓,当时买的是一对,种下去后不久其中一棵叶子枝条上出现了红斑就被我拔了。 这是幸存下来的另一棵,上面也有红斑,照样结果累累。但是蓝莓我们基本吃不到,都喂了鸟了,照片里的这些果子早都已经成鸟屎了。有时候还能在后院见到一只蓝鸟(Bluejay)和一只野鸽子(Dove)在为这棵蓝莓打架(当然性格温吞的野鸽子落败)。有书上说如果你想吃上自己种的蓝莓你需要种6棵,这样鸟吃剩下的才够你吃。


 

可怜巴巴的一棵小蓝莓,忘了是什么品种。是听说蓝莓要种两种不同品种的让它们互相传粉才会多结果后买的,种了有2年了,一直不死不活的。


宁夏枸杞。是从买的干枸杞子里挑了一粒最大的种出来的。一粒枸杞子发了有几十棵苗,留了十几棵种了3窝,这是其中1窝,大约三四棵种在一起的。种下去第二年就开花结果了。新鲜枸杞子很甜回味有一些些苦,只有结果鼎盛时可以每天摘到一小把枸杞子,否则就和蓝莓一样几乎吃不到,都喂了鸟了。明年想在蓝莓和枸杞周围安上防鸟网,好歹从鸟嘴下抠一点出来,否则都对不起我的水费啊。



收到的可怜巴巴的几颗浆果,都是鸟嘴里漏下的。上面3颗覆盆子,2颗蓝莓和5粒枸杞子
 


不知道葡萄算不算浆果。家里还种了
3棵分别是青,红,黑的葡萄。是去年父母来的时候给我种下的,连葡萄架子都是爸爸给我搭的,可惜夏天拍的全景照片找不到了。现在葡萄叶子掉光只有枯藤了。



 

葡萄开花的照片,不过今年每棵葡萄只结了瘦巴巴两三串葡萄,估计是水和肥不够。 明年要恶狠狠地浇水施肥,也许还得埋两只鸡几块牛排下去喂它们。

我家的水果就只有这些了,今年想再买棵白樱桃树(rainier cherry)和中国栗子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六月骄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网友的留言。等下就去安一个防鸟网。不过很怀疑假的老鹰有用吗? Dove连真人都不怕,都只有几步远了,还老神在在地对着你看呢。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给蓝莓搭个高高的网棚罩住,就不会被鸟吃了。
Kfjing 回复 悄悄话 到Walmart 买一个假的鹰放在院子里,可以解决鸟的问题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都很好吃。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桑葚好吃。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好馋桑葚啊!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葡萄架,每年除了蜂鸟鼠虫的光顾,仍能丰收。甜如蜜糖,是超市买不到的。可惜不会贴图,否则可以给你看看。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Costco里卖的高功率Blender(~$300)可把黑莓,坚果,水果,蔬菜,酸奶,打成smoothe喝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 整理的这么好的果园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桑葚是好东西!桑叶泡茶喝对身体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