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味土豆三吃法:《凉拌土豆丝》《煎土豆泥》《烤土豆》

(2013-10-13 21:07:46) 下一个







虽然我们家只有四口人,其中两个还是小朋友,但是上个星期我丈夫买了好一大袋土豆回来。为了抢在土豆发芽之前把土豆消灭掉,我家几乎每天饭桌上都有土豆。好在我们全家都喜欢土豆,而且我也试着用不同的方法去烹调,虽然我们全家吃了一个星期的土豆,还没到吃腻的地步。

这一个星期的土豆宴,我做了凉拌土豆丝,土豆沙拉,煎土豆泥,烤土豆,西式土豆泥, hash browns,还有炒土豆丝。其中小朋友们最喜欢是 凉拌土豆丝,煎土豆泥,和烤土豆。

《凉拌土豆丝》     

土豆:2-3

葱:一根

调味料:沙拉油,盐,少量味精(可不用)

1:把土豆削皮,切丝,然后用冷水冲洗一道土豆丝。

冲洗切好的土豆丝因为切土豆丝时会有淀粉溢出,不把淀粉冲掉的话,有的土豆丝会变成浅黄色。





2.把葱也切成细丝。

3.水烧开,放土豆丝,这是不要离开,因为要快,当土豆丝断生就可以捞起,不然土豆丝就变软了。



4.把烫好的土豆丝立刻用冷水冲凉,不然余热也会让土豆丝变软。



5.把土豆丝,葱丝,适量盐,沙拉油,如果你不拒绝味精的话,也可以放一点点,然后拌匀即可。

这个凉拌土豆丝的调料是可以变的,你可以加入你喜欢的任何调料,糖,醋,姜,蒜,芝麻,香油都可以。我这次做的就是没有用沙拉油,用的是花椒油,我还加了一点点干辣椒丝。家里人喜欢就可以了。



《煎土豆泥》

土豆:2-3

葱:一根

调味料:蔬菜油,盐,胡椒面。

1.土豆洗净留皮切块。




2.葱切成葱末。

3.水烧开后,放入土豆块,然后用中火煮至筷子可穿透土豆即可。



4.用勺把煮熟的土豆压成土豆泥,不需要压得很烂。不粘锅里倒入适量油(可稍稍放多一点),然后放入土豆泥,适量盐和胡椒面,用中火将土豆泥煎至有一点点金黄的颜色出现。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停的翻转土豆泥,不然底部的土豆泥会糊掉。




5.土豆泥煎好后,起锅时放入葱末即可。



《烤土豆》

 

这个烤土豆的方子我已经贴过了,现在再贴一遍,希望大家不要烦:)我的原贴请看http://bbs.wenxuecity.com/cake/1255204.html

主材:土豆

配料:basil leaves

调味料:seasoned salt 和橄榄油。



1.洗好土豆后,切成小块。然后放入seasoned salt 和两大勺橄榄油,和土豆混匀。



2.  烤箱温度设至350F。烤盘表面铺一层foil,然后在foil上喷一层cooking spray

3.在烤盘上铺一层土豆,然后放入烤箱。烤30分钟后,拿出烤盘,把土豆翻个面,再烤30分钟就可以了。





这个周末还山寨成功了手抓饼,自吹一句,真正是外酥里软,层层叠叠,一转眼就成了这样。




今天看见版上有人在讨论小孩子到底喜不喜欢中餐的问题。我好想举手说,我家的两个小朋友就喜欢中餐。我家的两个小朋友虽然在美国出生成长,却有着很地道的中国胃,我曾经很认真地问过我儿子(没问女儿是因为女儿太小),到底喜欢中餐多一点,还是西餐多一点?他想了一下,然后告诉我,中餐西餐都喜欢的,但是还是要喜欢中餐多一点点。他说,他一想起红烧牛肉面和梅菜扣肉(这两样是他的最爱)就会流很多很多口水,西餐虽然喜欢,但是还没有什么可以让他这样想念。

不过每家的小孩子都不一样,我家的小孩子不代表大家的,我只是想说,其实是有小孩子真正爱中餐的,至少我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那再来一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