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4-04-21 12:55:10) 下一个

       这个春天天气出奇的好。往年3,4月的德国往往孩子下雪,或者是阴冷阴冷的天。但是今年却几乎是天天大太阳,这让我享受这美艳春天的同时却未免又多了感伤,舍不得离开这里。


       对于德国的感情很复杂。我当初跟迪是在美国认识的,为了他,在不会一句德文的情况下来到了德国。这么多年过去了,在这边扎根,慢慢地喜欢这里,爱上这个国家。刚开始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心里是很后悔到这边来的,但是,我知道我终究是会到欧洲来生活的,因为我喜欢这里浓浓的文化气息,这在我去美国之前就知道。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有认识迪,我以为我可能会去法国或是意大利。而现在又要跟着他去南美生活三年。这个在很多年前是我梦想中的一个,去南美洲和以色列生活几年。哦,扯远了。

       这个春天我出奇的忙,虽然大米早上9点送去幼儿园,下午2点去接他,但是小米是24小时跟着我。因为国际大搬家我要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等孩子们睡下我还得抓紧恶补我的西班牙文。大学的时候我学过两个学期的法文和西班牙文,但是基本都忘光了。
 
       房子交给一家中介,接下去的三年让他们全权负责出租和照看,对我们来说这样最省心了。我愿意把房子出租,是因为即使三年后回来我们也未必会回到这个小村子来住了。这边的环境好得没话说,但是离大城市有一段距离,等孩子们上学之后我也得去上班了,这样就很不方便,我们得搬到稍微大一点的城市去了。我希望会是慕尼黑或者是弗莱堡或者是汉堡。家里的家具也有了着落的地方-我找到一个集装箱公司,专门让人储存家具之类的。价格有点儿贵,但是省心。我也不愿意把才3-4年的家具或者其它东西低价处理,更何况是3年之后都要用的。这两件事着落,着实让我轻松了不少。

      每天下午接大米回来之后我都会带着他们出去''放风'',除非大米自己说不要。天气这么好,心情都会跟着好起来。小米是个开心果,笑起来没心没肺,做了坏事情我都很难跟她生气~~~~



姑姑说小米像极了我,举止神态跟我小时候如出一辙



大米是个叛逆的孩子,似乎从小都不让我省心,但是他又有着极其可爱的一面,单纯之极

j
记得在度假的有一天早上他起来就说,妈妈我听到小鸟们在唱歌,然后蹭蹭跑到阳台边上的落地窗前又躺下来贴着耳朵仔细听,还叫我小点儿声。听了好半天,又很沮丧地跟我说,妈妈我听了好久但是还是听不出来小鸟到底唱的是什么歌~~~我在心里暗暗发笑,强忍住没笑出来。孩子的时间是如此的单纯,美好。





在繁花似锦的春日,看着两个宝贝嬉戏,我对天主有着说不出的感激。





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就是对天主最好的回应,活出基督的荣耀,这是天主子民的职责。



感激,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姐,我们一家都很感谢天父。我搬家搬完了,一定好好更新博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们好漂亮,真的要感谢天主。
祝母亲节愉快,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