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到哥伦比亚

(2014-07-31 10:31:41) 下一个

到哥伦比亚整整一个星期了,是该写点东西的时候了。

整个7月都在忙搬家的事情,很多事情就算是准备得再充分到最后都不能完美,比如我们家房子出租的事情。这些暂且不提吧,德国的事情就留在德国。

7月23号那天,我们4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是7点多的飞机。孩子们很兴奋,一路上都很顺利。18个小时后,我们到了Cali机场。总共8个行李箱,加上两个小孩汽车座位,一辆儿童推车,谢天谢地所有的行李都完好无损。接机人员早在机场等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我们在德国的时候已经找好的房子,房子位于郊外的一个住宅区,环境很好,离迪上班的地方大概20分钟的车程。因为已经是晚上8点了,孩子们早就累得东倒西歪了,没过几分钟就睡着了。我还有点难以置信我们居然真的已经到了,出奇的顺利。因为没有签证迪本来是很担心入境会有问题的,但是签证官说我们的特殊护照可以不用签证入境,也果然如此。



从机场到我们房子那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我粗粗打量着这个南美的城市。这个城市跟美丽无关,这点是不容质疑的。但是马路上的自行车,摩托车,还有这夏天的味道,让我居然有种回到儿时家乡的感觉-亲切。

第二天凌晨我4点多醒来,迪和孩子们还在睡觉。我睡不着干脆就起来了,读了圣经做了祷告,开始细细打量这个房子和那个诺大的花园。天到5,6点才开始慢慢亮。看着花园棕榈树远处的日出,这里的风景美到极致。孩子们起来之后就光着身子开心地整个房子乱跑,似乎早就喜欢上这里了。



接下去的几天,我们都在熟悉周围的环境,先去购物。购物中心离家里只有5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商店里蔬菜水果应有尽有,跟国内非常相似。就连街上的交通也跟国内一样,摩托车,自行车跟车辆并行。迪一下子就适应了,而我,还在摸索阶段。

我们的住宅区简直是个小小镇,里面有游泳池,足球场,网球场等各种设施,俨然一个度假胜地。

昨天去了市区,说实话第二眼看这个城市还是说不出来的丑。或许已经习惯欧洲风景如画的小镇,一时半会儿适应不过来。整个城市杂乱无章,毫无美感可言,跟我们住的地方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好在我早就有心理准备,我来这里不是为了看这个城市的风景的。



一个星期下来的感受:天气很好,吃,住,行都很不错。但是很多东西需要时间去适应,有时间下次再慢慢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