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借来的爷爷

(2013-04-11 12:48:40) 下一个

    德文Leihopa直接翻成中文就是借来的爷爷,这听上去真挺别扭的。还是Patenopa,干爷爷比较恰当。

    大米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希望给他找个Patenopa/Patenoma。先生的父母住得离我们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个倒是最其次的,主要是跟他们见面的次数一年也就那么两三次,可是我希望孩子的童年里有爷爷,一如我小时候一样。刚一开始我在宝宝班上问老师有没有认识这样的老人,后来还在当地的报纸上登了广告。记得只有一个Oma打电话过来,一开始听上去还蛮有爱心,结果一下子就谈到钱上面去了,尽管我们登的广告上写得清清楚楚不是找Babysitter。

     这样一晃就过了两年,我在心里已经开始放弃了。就在这个时候先生在报纸上看到Caritas有这样的项目,只是离我有点远,但是他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了电话。被告知希望渺茫,但是如果我们坚持,还是可以先登记一下。想不到先生填了登记表寄过去后没多久,那位负责的G女士就马上跟我们联系了,说要拜访我们一下。我和意外,心想这次可能真的会有好消息了。G女士来的那天我精心烤了奶油蛋糕招待她,记得那是一月中寒冷的一天。那天的会面很顺利,大米也没有捣乱,小米一直在楼上睡觉。她话很少,只是一直在听我们讲述,我则是把这两年多来找Patenopa的艰难历程跟她说了一遍。她说现在有一位Opa她觉得可能会合适,如果我们愿意,她会帮我们引见。求之不得啊! 我心里暗暗祷告,希望这次可以真的成功。但是她没有透露任何其他信息,其实那个时候我真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压制了我那强大的好奇心。

      两个星期之后G女士和一位Opa来到了我们家。Opa看上去很慈祥,大米一向不怕生,一上去就把自己手里的Gummibärchen(水果糖)给了他。真是个好兆头我在心里想,要知道大米有多爱Gummibärchen,连我有时候问他要一颗他都一口回绝的。

       Opa叫Lothar,今年74。他自己的孩子住的比较远,很少见面。他和G女士以前是同事,偶尔一次路上碰面,G女士就''抓''住他说他有了孙子孙女,他跑不掉了。就这样他被''绑架''来了我家。

       第一次会面就很温馨。不怕生的大米没过几分钟就要跟他一起玩,一起骑Bobby Car,一个骑 Laufrad, 家里笑声一片。第一次就可以玩成一片真的是我想都没有想过的。G女士非常开心,所以早早告别好让他们祖孙两个尽情地玩。接下来的几天大米无数次地问Opa Lothar什么时候来。

       到现在为之才两个月的功夫,大米跟Opa Lothar就像是一开始就认识的一样。好事多磨,就是这个道理吧? 其实让我感动的并不是大米小米有了这么好的一个爷爷,而是,爷爷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我曾经向天父祷告了好久,希望天父赐大小米一个爷爷,希望他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但是我是这么一个小信德的人,两年半之后我都快放弃了,天父却在这个时候赐给我们Opa Lothar。感恩!感谢天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五月节快乐,健康快乐平安!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姐。怀小米的时候从孕早期被疑是宫外孕到中期出血保胎再到后期的臀位,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好在 Ende gut, alles gut。我不想忘记这段经历,它让我坚信''眼泪是看见基督的眼镜'',那段艰难的日子是信仰在支撑着我。你的博客我经常去看,从你那里我一直得到无限正能量,谢谢你和安娜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重新看到你们的生活,很放心。
希望你们全家,尤其是宝贝们,大米小米,健康成长。
很喜欢这篇文章,上天一直是爱我们的,只是某些时候我们不知道而已。
老爷爷的故事很可爱,愿你们如同亲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