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第34节 温情蜜意

(2013-06-05 02:46:35) 下一个

34  温情蜜意

次日一大早,承志刚刚起床,青青已经托了洗漱用品在门外等候。承志急忙开门将她迎入房中,笑道:“这些小事我自己来就好了,还用得着麻烦你?”

青青笑嘻嘻的道:“既然是小事情,又有啥麻烦的?”说着将脸盆放在桌上,拧了毛巾让他擦脸,又拿了桃木梳子帮他梳头。承志笑吟吟的任她摆弄,一股温暖甜意直上心头。

青青一边帮他梳理头发,一边自言自语的道:“那个小林姑娘长得跟咱们不大一样呢!昨天晚上我和小慧、惕守一起聊天,都说她肯定是汉人和西洋人通婚所生的。那天我们去泉州城里逛街,看到好几个这样的女子呢,不过可没有见过像她这末漂亮的!哎,大哥,你说她和阿九相比哪个更漂亮?”

承志心中早料到她会有此一问,强忍笑意故作正色道:“我看得没有你们仔细,怎末知道哪个更漂亮?”青青用梳子敲了一下他的头,嗔道:“我就知道你是个老滑头,断不肯说实话的!你背着我在那里偷偷的笑,当我不知道么?”承志一怔,才知她已从镜子中看到自己脸上笑意,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青青也觉得好笑,也就不再追问,续道:“昨天安大娘带她去沐浴更衣,说她的衣服太过不雅,我就把我那套青色长衫送给她穿了。没想到她穿了还挺合适,比她原来的衣服好看多了。”

承志想起昨夜阿澜的汉人打扮,笑着点点了头道:“是挺不错的,不过我觉得你穿了更好看”。青青听了十分纳闷,手上的梳子停了下来,问道:“你怎末知道她穿了没我好看啊?”

承志“啊”了一声,暗暗后悔自己说漏了嘴,若让青青知道阿澜半夜三更来找自己,那可是糟糕之极。虽然自己光明磊落心中无他,却不免要多费口舌解释,连忙掩饰道:“我也就是瞎猜的,你的衣服嘛,肯定是你穿起来更好看了。”

青青听他称赞自己,不由得十分开心,笑眯眯的将他头发挽好,插上了簪子。承志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笑道:“不错不错,你梳头的手艺可是越来越好了。”说着便拿起床上长衣披在身上。

青青走到他面前,将他身上长衣扯了下来,道:“今天是咱们出海的好日子,大家都要穿新制的衣服才行。安大娘一会儿就把衣服给你送来。”承志“哦”了一声,想起那晚在她帐中看到的男子衣衫,故意问道:“是不是你亲手给我做的?怎末不自己拿过来呢?”

青青脸一红神色忸怩道:“我……我本来是给你做了的,可是做得太难看,也没有办法穿就……扔掉了。后来又请安大娘帮你重做的。你是金蛇营的主帅嘛,总要穿的光鲜体面才好。”

承志笑着将她揽入怀中,点点她鼻子道:“真是个小傻瓜,做得难看可以修改呀,辛苦做好的衣服怎末就扔掉呢?”

青青尚未回答,忽然房门一下被推开,一大群人涌了进来。两人一惊之下急忙分开,转头一看原来是安大娘、小慧、惕守、阿澜众女,还有崔希敏、王诚等水师将领。

一下子被这末多人撞见自己和承志亲热,青青直羞得面红耳赤,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承志脸上也微微一红,神态却十分的镇定自若,笑着迎上前去道:“安大娘,您找我有什莫事吗?”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精彩故事与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