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新碧血剑》43 毒手蛇王

(2013-06-23 05:45:26) 下一个

43  毒手蛇王

承志沉吟片刻尚未回答,王诚已经抢着道:“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可若是我们的船贸然冲上去,必会惹得数千条鲨鱼一起攻击,到时候非但救不了人,我们也会被鲨鱼围困,引火烧身可不是闹着玩的。”承志听了皱眉沉思不语。

那西洋军官等了片刻,未见承志点头应允,心中十分的失望,呆呆立了一会儿,忽然疾冲到船边往下一跃,欲与众伙伴同归于尽。谁料身子落到半空中,却觉双肩上一紧,两只手臂同时被人抓住。扭头一看,竟是一男一女吊在船舷上,各出一只手抓住了自己。

这一男一女就是袁承志和何惕守了,两个人离得他最近,轻功又是最好,见他意图自尽便同时出手相救。承志向何惕守点头示意,两人同时挺腰跃回甲板,顺便把那西洋军官也带了上来。

承志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你不要担心,我们不是不救他们,而是要想一个妥善的法子。”何惕守也拍了拍他肩膀,笑道:“想不到你这西洋人还挺刚烈的!冲着你这份兄弟义气,我师父便不会坐视不理。那西洋军官忙又跪倒向承志道谢。

何惕守轻撩秀发,咯咯笑道:“不过嘛,我师父虽然武功很高,可是对付这些畜牲,却没有什末好法子。不如我教你一招?”

那西洋军官听了她的话,喜出望外又要跪倒行礼。何惕守纤腰一扭闪开,对承志道:“师父,您就让他们把船开过去,我有法子驱退鲨鱼,救出那船上的西洋人。”承志听了此话半信半疑,但素知她诡计多端,又见她谈笑风生胸有成竹,便让王诚指挥船队向鲨鱼群冲过去。

青青心中疑惑不解,问道:“你有什末好法子可以驱退鲨鱼啊?”何惕守笑道:“你忘了我以前是做什末的了?”青青恍然大悟,笑道:“你是想把这些鲨鱼都毒倒?”何惕守笑着点点头。

小慧插口道:“可是这末多的鲨鱼,全部毒倒得用多少毒药呀!”何惕守微微一笑傲然道:“我们五毒教虽然武功不高,用毒的法门却是天下第一。要对付区区上千条鲨鱼,却也算不了甚么难事。就算海中鲨鱼再多上十倍,要一鼓作气将之歼灭,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说完从怀中掏出一只铁管,又取出一只金杯放在地上。只见她拔开铁管塞子,一条小金蛇“嗖”地窜了出来,何惕守早有准备,左手疾翻抓住了小金蛇头颈,稍微用力令蛇口张开,抵在金杯的边缘上,小金蛇牙齿尖端毒液登时涌出,片刻之间黑如漆、浓如墨的毒液流了半杯。小金蛇吐完毒液后就垂在她手上,不再游动似已筋疲力尽。

此时船队已经距离鲨鱼群近在咫尺,又几条鲨鱼便向这边游了过来。 何惕守命水手取来一条大鱼,放在甲板之上,又请崔希敏帮忙扳开鱼嘴,将那杯毒液倒在鱼嘴中被钩破之处,然后左手倏地变掌,托起鱼腹随手挥出,一条百来斤的大鱼登时飞起,水花四溅落入海中。

喝过蛇毒的大鱼一入海中,立刻肚腹向天早已毙命,七八条饿极的鲨鱼围上来一阵咬噬,片刻之间大鱼变成一堆白骨,沉入海底。而那吃了大鱼的七八条鲨鱼,不到半盏茶时分,也都肚皮翻转,从海心浮了上来。

群鲨冲上来一阵抢食,又尽皆中毒而死。但是这些鲨鱼似乎甚笨,并不理会眼前的危险,仍然是前仆后继,争着咬噬同伴的尸体。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不过小半个时辰功夫,海面上尽是浮着鲨鱼的尸体。余下的活鲨鱼为数已经不多,仍在争食鱼尸,眼看转瞬之间便要尽数中毒。众人见了这等异景尽皆变色。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