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第1季 28 朋友妻,不可欺

(2013-06-20 03:36:01) 下一个

要不说天蝎跟双鱼,是两种人品的极端。

双鱼乐于奉献爱心,天蝎就爱落井下石。

庞胖子只说他好,宣传他保送研究生,他却揭人家的短,逮着机会贬低兄弟。

晓峰果然不屑之:“官二代都这样,没本事考试竞争,就会花钱走后门,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

明远暗暗得意。又铲除一个对手。庞胖子没机会了。

不能怪明远不厚道,不讲兄弟义气,实在是泡妞这件事,不能讲江湖义气!

他自认为是聪明人。聪明人绝不做傻事,绝不为兄弟牵线搭桥,只会抓兄弟小辫子,抓住机会贬低兄弟,抬高自己的身价,以免辛苦追两个月,最后为他人做嫁衣裳,看上的妞花落兄弟家。

这是有前车之鉴滴。去年读研一的时候,某周五晚上无聊,全体去华师大闲逛,在舞会上寻觅美女,老三看中一靓妞,华东师大中文系师姐,两人互相留qq号。鉴于建筑系功课紧张,中文表达能力有限,老三就让老四替他聊天。

老四是中文系才子,比建筑系师兄闲得多,遇到同专业的师姐,当然聊得很投机,哪知聊了三个月,两人居然偷偷见面,最后双宿双飞,把老三彻底架空了!

被兄弟横刀夺爱,老三一人孤苦伶仃,面子丧失殆尽,半年没抬起头来。明远替他总结经验:哪怕再笨嘴拙舌,不会说甜言蜜语,泡妞也得亲自上阵,绝不能假手他人!

庞胖子曾经提议,让他去追中文师姐,替老三出口恶气,顺便弘扬本系神威,不枉同为建筑才子。明远推脱不上阵:她可是老四的人。朋友妻不可欺。你不想在江湖上混了?

老四曾经辩解道,他不是故意坑兄弟,实在是老三太忙了,没时间跟女友约会,他为了不让她空等,才替老三上阵的,本想替他搞定女友,哪知道一见钟情,最后去酒店开房呢?

明远总结出经验:无论当老板多忙,无论功课多紧张,都要亲自跟女友聊天,亲自跟女友约会,亲自跟女友KISS,亲自跟女友开房,亲自跟女友ML~~~绝不可假手他人,重蹈老三之覆辙。

明远正在胡思乱想,晓峰又发一条消息。

“你刚才说做生意。你做什么生意?”对于商场的事情,MBA一向很敏感。

明远习惯了低调,只说跟庞士绅合伙:”主要是胖子在做,他家里有关系嘛。我就跟着跑跑腿。我出门都骑自行车,卡罗拉是庞胖子的,他爸给他的生日礼物。“

他的谎言天衣无缝。

庞胖子夹个皮包,搭配一身阔佬行头,外加两百斤的体重,多有土财主的风范!年轻帅气的黎明远,跟在庞胖子的后面,无论打扮还是体型,都不够土财主的分量,一看就像是跑腿的。

晓峰深信不疑。他只是失足青年,被贪腐官二代诱惑,不是罪魁祸首。那就不用避讳啦,当面不客气批评。

“拿老百姓的钱,开公家的私车,借父母的关系,跑自己的生意!假公济私 ,贪赃枉法,官二代 ,没有一个好东西!”

“呵呵。” 可怜的黎明远,被美女痛骂一顿,却只能赔笑脸:“不愧是女作家,随便聊个天,都这么有文采。你应该去写社评,以你的逻辑与犀利文笔,肯定能出名。”

晓峰毫不谦虚:“我不是作家。只是看不惯某些人,打抱不平而已。”

她批评得太苛刻了,明远本想透漏身份,一听这话给吓回去了。

让她知道他的身份,也是无良的官二代,跟无良地产开发商勾结,吃饭喝酒称兄道弟,一起坑老百姓的黑钱?

骂两句还算轻的,万一气跑了就糟糕。少个女友也就罢了,在兄弟面前丢尽脸,这辈子抬不起头来了。

他决定拍几句马屁,缓和一下气氛。

“我当然不算什么,但是我交往的朋友,都是有钱有势的人,他们的女朋友,不是模特就是主持人~~~

听到最后一句话,晓峰立刻翻脸了。

“那你去找模特主持人吧,不要来找我。”

 “我的话还没说完呢。我想说的是,你不比她们差,有过之无不及~~~

所谓“无奸不商”,黎明远谈生意,习惯于先说困难,再给对方吃甜头,倒吃甘蔗先苦后甜,拍马屁的话在后头。

但这招用来泡妞,显然效果不咋地。晓峰根本没心听完。他一行字还没打完,她的头像已经灰了。

第一次交锋惨败,铩羽而归,溃不成军

活该!谁让你喜欢绕弯子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