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梦幻城堡

原创小说连载,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正文

《凤凰于飞》第1 季 25 一笔应收账款

(2013-06-18 03:45:37) 下一个

老张打开车门,很热情的邀她上车。

在明远的眼里,此人非常没礼貌,居然不离驾驶位,不给母子俩挡车门,比庞胖子差远了。

晓峰上车后座,把孩子放在旁边,一边整理自己的包,一边与老张谈笑。

一看就是很熟的朋友。

明远看着她离去,忽觉胃里酸味翻腾。难道鱼香肉丝中有醋?

车子刚开出管院,老师从屋里跑出,手里举着一卷照片:“林晓峰,你忘拿毕业照了!”

黎明远这才知道,此女记性不是一般的差。这样重要的东西,正常人绝对不会忘。

“我帮她带回去吧。明天上课时给她。”陈怡主动请缨。

听说是她的照片,明远很想看一眼,做了个探头的姿势。

可惜陈怡没领会,冲明远打个招呼:“改天到我家玩哦!”

她本来也住宿舍,最近刚刚搬出去。她也是建筑师出身,在复旦读完MBA,签约上海某地产公司,8折价买的公司新房。丈夫从武汉过来,陪她打理新房子,开车在路口等她呢。

林晓峰的债务清算完了,黎明远的还没完,还有一大笔应收账款在外面呢。

听说他抵押劳力士,换取十五元出租车费,只为送晓峰母子去医院,庞士绅大跌眼镜。

如此慷慨大方,不计投资回报率,不怕冒风险,不像是黎明远的作风。

“你不会爱上她了吧?”兄弟之间没秘密,什么话都可以直说。

“瞎说什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个男人都会这样做。”

问题是他是黎明远,不是普通的男人啊。

在庞胖子记忆中,黎明远一向懒惰,从不懂关照女孩,偶然被女生缠上,不得不陪着逛街,也是两手插荷包袋,一副袖手旁观的姿态,任追求者自生自灭,一根冰淇淋都不给人家买。英雄救美这种事,对不缺追女的他来说,纯属自找麻烦之举,一向能回避就回避。如今天这样勤快,鞍前马后伺候女生,不计成本为妞花钱,在庞胖子来说很正常,对黎明远来说,不啻于六月天下雪啦!

被兄弟戳穿心事,明远的脸腾的红了,去后巷道推自行车,避开庞胖子的盘问。

庞胖子开车载他,连自行车一起驮回去。本来打算载美女,却载了一个帅哥,真是亏大了。

来到同济的门口,明远招呼他停车,指着门口的路牌:“司机三点钟交接班,我跟他约好在此见面。”

“他万一不还你呢,你有没有让他打收条?”庞士绅担心的问。

“我只记下他的车牌号。”明远简洁的回答。

“万一他不承认拿了表?”庞胖子继续追问。

这人就是这样子,无论大事小事,一律打破沙锅问到底,从不主动思考原因。

好在明远很有耐心,不疾不徐为他解释。

“一部上海的出租车,加牌照至少值30万。他不会为了5万,就拿30万来冒险。上海人最守规矩,最怕惹上官司麻烦,不属于他的合法财产,哪怕放在他的面前,他也不会冒险去捡。”

黎明远一点不傻,知道揣摩形势对比,洞悉对手的心理,然后决定是否放手。

他跟林晓峰一样,习惯信任眼前的人,习惯后发制人。信任并非不防备,更不是任人欺骗,而是自信的表现,表明他洞察局势,有足够信心控制对手和局面。

两人找空地停车,各买了一瓶冰红茶,在校门口等了半小时,果然等到司机过来。

“对不起,五角场那边堵车。我过马路不方便,你过来拿一下啦!”

出租车停在路口,司机远远的招呼。明远下车穿过马路,递过十五元零钱,换回自己的手表。

回到庞胖子车前,他要在校门口下车,骑自行车去宿舍。

黎明远一向谦恭,很在意当学生的形象,是否够低调够亲民,从来不乘车入校。

庞士绅好意提醒:“有没有看是否真的?万一拿个高仿货给你。”

奢侈品大受追捧,导致高仿货泛滥。劳力士高仿货很多,做得比真货还像真的。

将手表戴回腕上,明远去推自行车。

“不是高仿货。这是诗卉送我的礼物。内壁刻着我的英文名。”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