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在 暗 中 受 造 , 在 地 的 深 處 被 聯 絡 ;

那 時 , 我 的 形 體 並 不 向 你 隱 藏 。 我 未 成 形 的 體 質 , 你 的 眼 早 已 看 見 了 ;
正文

人工流產療傷之旅(全)

(2014-04-19 05:22:08) 下一个

我要谢谢文学城将这篇文放首页两天。救人一命功德无量。

我是来自中国的国际研究生。我是22岁的时候我做了流产。Then我没有一个合法身份,然后和没有工作证,没有奖学金。为了省钱,我住在一个地方的 租金是将近三分之一的价格,但我有很多的室友(housemates)。其中一个室友最终成了我的BF 。最重要的是,我的BF pressured我做爱。我失去了我的virginity。自己几乎每周都要测试怀孕。第二次测试表明,我怀孕了. 出于纯粹的羞耻和失望,和被发现的恐惧,我scheduled for流产。我流产日期被设置5周后。我独自去那里。当我回来时,我是一个不同的人: 愤怒和非理性和虐待。我开始打电话给我BF, 说他是个懦夫。我希望他会娶我。(后来他在我背后娶了别人,并有自己的孩子。当我发现,是12年后. 他改变了他的电话号码)。在abortion接下来的14年里,我几乎每隔一天都去教堂。我衣衫褴褛与蓬乱的头发打扮自己。最重要的是,我工作成功,但我 觉得,所有的成功基于付出了我的孩子牺牲的代价。我深感沮丧。我不能约会,不能感觉。我已经麻木了日复一日。当我的second BF向我求婚,想给你一个好的生活,我无法想象一个好的生活对我会是怎样。我想到我活该没有一个好的生活。我说我wished我was dead。当然,我失去了他。

我是通过Rachel's vineyard认识马姐的, 在我和我的second男友分手后。Rachel's vineyard.这是每个卅都有的服务是天主教会提供给曾经流过产的妇女医治面对流产的服务。整个流程从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下午。留宿供吃。有一两个牧 师参加。有一位心理治疗师有三四个义工和大约四到十五个与会者。这些与会者是曾有流产经历的男女。她们大约十八到六十几岁。每人故事不一样。有一点共同的 她们或者因为害怕无知无助选择流产一年到三十年后经历类似的症状象忧郁自杀倾向负罪感无法建立亲密感等等.我当时的症状也有了严重的忧愈。。一共100 刀。

我到了Rachel's vineyard 开始接受治疗。那天我工作到六点多直到马姐打给我电话路上到了以后一个三十左右象天使一样纯洁的神父把我的行李拿了进去我低着头黑着脸吃完晚歺。铃响了开 始了。大约从晚上八点(星五直到周日下午两点)治疗才结束。每个人都讲了她们的故事。发现我是哭得最凶的。那几天流了n多眼泪。印象最深的介绍几下。我记 得一个exerxise就是拉撒路复活的exercise.我之所以流产后来分析是因1。当时刚大学毕业以后, 有人对我感兴趣受宠若忄惊。2。父毌不 管, 从小家人代养. 家人此时已pass away, 父母从未交代对男人小心3。在教会未听说要避免婚前行为人流等同余人。3。后听说台湾菲利滨产皆非法, 唯我国例外。4。当时已没上学没有收入没 有打工 4。loser没有要求结婚, 似乎我自己让自己怀孕5。我比较波折一直极其独立, 不给家人添麻烦5.高中时生物课老师, 没说流产是杀人. 最后我好朋 友中两个流产. 一个没有, 因受孕困难6。大学时, 大家没恩思考过这问题。7.和父母家人感情孤远, 不知通告家里。8.觉丢人准备cover up.9.我的同屋在和女朋友同居, 大家发现我和loser有关系后, 一个同屋说不应再和我吃饭, 要大家离我远点, 后来我把他们名字全部忘记, 一群台湾人10。教会 中发现我行为异常, 未知我怀孕, 要给我赶鬼11。唯一能救命的是一美国人, 只我英文不好不知道求救。所以以上原因我的小孩肯定死定。这是我经过大量思考得到结 论。当时却一昧怪自己杀了自己孩子。

在Rachel's vineyard有一个exercise很有帮助。在这里大约星六晚上她们在桌上洒满rose花朵瓣我们开始一个一个把小孩交给上帝的怀中。我们一个接一 个把蜡烛放到水中并说"I pour out my heart before you Lord like water. I give         To your care." 这时候轮到我时我慌了.我不知道我的孩子的性别并别说起名了。我记得那时我很慌乱, 是中文名英文名?很快轮到我了我一下子明白是个男孩并且他的名字叫Michael john.我一下明白这是主亲自取的名字。我也一下明白这是主给我的啟示。我明白了这位未曾见过麵的孩子的性格。他是protective的孩子又是很坚 强的孩子michael的意思是大能天使。同时他又是虔诚的孩子. John means beloved disciple. 我们一起十二个人有一人明白是twins。没有一人起不了名。我意识到,我有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是迈克尔·约翰。他本来是主给我的一个天使。我放弃了 他. 他爱我,原谅我,要我善待自己。这revealation改变了我的生活。我能够原谅自己,因为我我放弃的儿子原谅了我。今天,我真的很感 激,Rachel’s vineyard让我从这种耻辱和愧疚中恢复。感谢主,赦免我。我赞美你,对我,对我的儿子无休止的爱。

我离开Rachel's vineyard治疗后我以為我就好了。之后谈了一个恋爱非常出色的长春藤校毕业的博士。只是很不幸我还是很多毛病包括不信任人及自卑忧鬱。当他要我见家 人时我倒退了。唉。之后一月份时我又极度痛苦panic attack了。我开始参加个人心理治疗参加在Rachel's vineyard的打杂。那时候我才醒悟Michael john会是一月出生。如果当年未流產的话。第二年五月我又症状加重才明白当年流產是五月份毌亲节时候。第三年三月份症状加重才明白可能当年是三月春假时 怀上的也就是说那时候第一次发生关係时。至此整个故事似乎完整了。然而我的症状依然严重。以至到不能谈恋爱的地步。当我工作时,我就像一个植物人。这是一 个奇迹,在这两年时,我严重抑郁, 然而我保持我的工作。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人们看到我的时候,我的眼睛是否看起来很伤心?

我的第一个therapist是个修女她水平 很高。我必须说是她提醒我要我去参加Rachel's vineyard的support group.当然我也听到很多horrific stories,正如你们觉得我的story 一样。我於是开始参加support group, 一个月一次。必须承认我的情况比较严重,好几个月大家说要為我祷告。有一个八十几岁的神父他总是自己开车来。好儿次会开完了他过来说,你知道吗He loves you! 他说每次第二天早上做弥撒的时候他都记得我们坐哪并且為我们每人祷告。然而我的情况更加糟糕记得有次我从网上找到一个match人家千里飞过来看我我却又 生病又不能出去玩。然而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好。我开始更广泛地寻求帮助开始是去crisis pregnancy center她们让一个很正常的女的帮我。可惜在她麵前我开始有dissociate。唉,最后那个director说我们不?帮你。我们祷告上帝让你得 到帮助。你以后不要给E打电话了。我感到好象门关上了一样,我也放弃了。可是有天我google的时候找到了sisters of life她们是在Toronto, ct, ny, ca都有office.
 

Sisters of life 除了帮助怀孕的女子為她们提供住处帮助外她们也帮助这些post abortive women.我打了电话过去,她们让我过

周去参加day of prayer and healing.那天春节暴风雪我提前一天到住在那儿一晚。

那是一个mansion, 那是从前主人好象是拥有一个大报纸的。第二天就我和另外一女孩参加,她更fragile一些。讲见证的是个五十多岁的女人。她也22岁流產后来就39岁结 婚没小孩。我非常relate她的story.这以后就开始了sisters of life帮助我的过程. 我想说的是认识sisters of life也有一阵子了。有时候我不好的时候一个电话过去。这里一共有六十多个修女。她们中有四个专门照顾我们。有些是名校毕业的有些曾有自己的 business.我很爱她们。对我而言她们如同天使。我吃过住过camp过,她们分文未收并常常说you are so good.我相信她们的祷告起了很大作用。我不再忧鬱。身体也恢复了。可以开长途stay up late都没问题。我被diagnosed with somatic disorders and PTSD. 后来我的somatic disorder(表现為lupus症状查不出病因)也好了。隻是ptsd还没好。感谢主耶酥陪我走过这段grieving 的过程。我个人忘不了早上去弥撒完离开前总有不同种关於损失家庭成员和悲伤的小册子等著我。我对sister mj说我的身体好了psychologically I m still not together.她说这一切都会好的。

 我的Michael john的墓碑就在一个catholic cemetery. 因為那是个Rachel weeping的statue, 隻是她被放在一进墓园最显著的地方。it is dedicated to the unborn.我炛了一百刀将我儿子的名字刻在那里。以记念他。上麵刻著Michael john 和我的姓以及abortion发生的那一年。 Pope john Paul 曾在那cemetery里做过弥撒。我会带著teddy bear 和white lily去看他。我看到墓旁放了很多花。看来有人来过了,今天你正阅读我和我儿子的的故事。感谢你阅读到最后。

谢谢你记得
我的Michael Joh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wsilently 回复 悄悄话 后记:从近二十年的心路历程总结出以下几点:

1。世上有好人,关键要开口讲出困难。或许你得问五个到十个人,第十一个人总能帮助你。

2. 永远不要lie或tell half truth. 回想自己人生,是自己不敢trust, 装出一副好样。

3. 不管多穷要装Internet. 为省钱我未装耽误冶疗时间。

4. 有些人是好人有些脾气好未必是好人。

5. 当你不慎被强奸怀孕,可以去emergency room要求检查,医生或打一针预防你怀孕。你亦可由此申请绿卡。



6. 未婚怀孕不可怕。你首先通告双方家长并去crisis pregnancy center. 不要去planned parenthood. 同时做ultrasound. 当你看见你的孩子时你会生下来。九月怀胎很快就好不行送人,象iphone发明者Steve jobs的妈妈也是未婚怀孕生下来了。

7。未婚怀孕流产的,当时省事后面有你受的。90%关系在流产后破解。所花精力财力一千倍以上并让父母双方内疚一生。

8。未婚怀孕除你男友外要告诉一位年长也正怀孕的亲友。象玛利亚一样。9.

9. 有些朋友不是真正朋友

10。要,forgive, 要炛钱做therapy. 不耍让日子就这么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