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和平,我常扪心自问

(2024-02-06 07:03:40) 下一个

这个冬天,明显感觉到后院的兔子队伍强大了很多。

记得去年,它们在我家后院挖坑生崽的,虽然,最终我想尽各种办法也没有看到兔宝宝的尊容,但是,肯定,这些小家伙们都活到了冬天,整个夏季和秋季,后院的花草给它们吃掉了不少,还有,我自己还弄些生菜叶子和小胡萝卜头给它们吃,估计健康状态非常好。

果然,冬天下大雪那几天,它们又按照每年的惯例来后院开会了,我在清晨发现了一串又一串的小脚印,估计,在月亮很圆的时候,我睡得不省人事的时候,它们在后院忙得不亦乐乎。我在发现小脚印的同时,又发现了我所有玫瑰花的叶子,也全部消失了,都被它们啃得干干净净。

走四方的女儿,在水一方,嫁了个流浪兔,此兔爱吃玫瑰花,从夏天开始,我就发现我的玫瑰花经常被吃成了残疾,才芬芳几天,就被它们整成了残花了。

后院兔子的素质是越来越不乍地啦。

原来,走四方母亲在的时候,后院什么花草都没有受到损伤,它只是在十一月比较寒冷的时候回来住住,不知道我家后院什么地方这么温暖,兔子天冷了就会来。

后来,它找了个情哥哥,生了个走四方,从那年开始,我家后院的香石竹就被吃的毛都不剩了。

我后来又买了四棵香石竹,都是特别漂亮的品种,重瓣的,色彩优雅,结果,一个冬天过来,我种植香石竹的地方,只剩下光秃秃的一片。连被吃的痕迹都看不出来,完全不像犯罪现场。

我后来就在原地改种了迷你玫瑰,刺儿超多,兔子果然就不吃了。

如此和平共处了几年,走四方长大了,它学会了泡妞,结果生下了个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这孩子,爱上了我种的各种菜蔬,新叶子刚长出来,它就来吃,吃得那些菜,最后再也不敢发新叶子了,我买了几个菜苗,忙了一个夏天,结果连买菜苗的本钱都没有收回来,它直接就毁掉了我的一个营生了,而且原本是很有希望的营生,导致我连重整旗鼓的兴趣都没有了。

在水一方真是够邪乎的了。这个一定和走四方泡的那个妞有关。原来走四方是不吃菜苗的。

我决定继续忍让,谁让我喜欢小兔子呢。好吧,我就不种菜了,看后院的兔子这些年从来没有对玫瑰花下过手,动过嘴,我就决定多种些玫瑰花。

结果,在水一方新找的那位流浪兔竟然最爱吃玫瑰花,不怕刺,也不怕硬,真正是铁嘴钢牙。

本来,我以为它们只是吃掉了叶子,今天天气好,一早就出太阳了,我到院子里溜溜弯儿,结果发现它们不仅仅啃掉了树叶,还把玫瑰花的树皮都啃得斑斑驳驳的,我的天,我的玫瑰花该多么疼啊。

回到家里,我就扪心自问了,请问你小叶同志,你是爱玫瑰花,还是爱兔子。

答曰:“ 它们都可爱呀,我都爱,行不?” 

小叶同志说,“ 不行,你爱着玫瑰花,就不能爱兔子了,你把兔子赶出院子吧。” 

此时心说:“ 不行,后院如果连只兔子都没有,后院就少了很多生趣,我喜欢小动物的。” 

小叶同志又说:“ 那就不要种玫瑰花了。”

心又答:“  可是玫瑰花儿已经活了,它们根扎得那么深,我难道连根拔起杀了它们?” 

小叶同志深深地叹了口气:“唉,你真是麻烦,难道你要让玫瑰与兔子同在,然后你就这么且叹气且活着么,你是真的爱玫瑰花吗,如果是,你怎么舍得让它疼?“

心莞尔一笑,“ 这个就是生活,无法简单取舍,我能尝试的,就是让兔子不要伤害我的玫瑰。” 

小叶同志又说:“ 那兔子怎么活下去。” 

心说:“ 我教会它们只吃我给的生菜叶子和胡萝卜头,如何?” 

小叶同志又问:“ 如果兔子就不喜欢吃生菜胡萝卜,非要吃玫瑰花怎么办?”

心说:“ 生菜和胡萝卜更有利于兔子生长,我可以用护栏保护玫瑰,同时给它吃生菜胡萝卜,长期下去,它们会养成吃胡萝卜和生菜的习惯,不仅长得健康,说不定也学会了欣赏玫瑰花的美丽?”

小叶同志跺着脚大喊:“ 我哭,我看你是执迷不悟到不可救药了。 ”

心说:“ 我这样执迷不悟,兔子和玫瑰就都有救了。”

小叶同志低下了头:“ 那好吧,那你就要多取经,多学习,努力创建玫瑰与兔子同在的温馨场景啦。” 

心笑着休息去了。

扪心自问结束了,小叶同志在心的指挥下,去想办法让玫瑰花与兔子和平共处了。

这世上不能没有玫瑰,也不能没有兔子,最好就是兔子改掉吃玫瑰的习惯,兔子能活得好好的,玫瑰也能开得美美的,谁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环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前我后院的兔子不吃玫瑰,但是后来的兔子就吃,想必是兔子和兔子也有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就不该过冬时把围栏拆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玫瑰叶子产生什么汁吧?甜的?没准儿兔子喜欢那汁,反正它需要那口,小树的爱心希望自然界和平相处:)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搞个铁网围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个护拦是不能偷懒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小树爱心满满,还是做护栏吧。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冬天把网拿掉了,没想到冬天兔子吃玫瑰叶子和皮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总是被打击啊。用一种防小动物的网把玫瑰围起来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兔之初,心本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我要去寻找大风车,这个方法人畜无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很有趣,好看。小树春节快乐!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我现在用插在土里的炫彩带飘带大风车,希望起到自动稻草人的效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种果树,有果子吃,无花果挺好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很有趣,令人无奈。那就种果树,兔子够不到。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我试过用花椒和辣椒水,结果它们本来只吃两个花苞,那一次残害了所有花苞,大概是结上梁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野兔的牙如果不历害,可能就生存不下去,真是要命啊~~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试试遍撒胡椒粉和肥皂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的玫瑰也被吭光光。我就纳闷了,玫瑰那么多刺,真气人,也很无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去年试过给它们吃生菜什么的,那段时间它就不吃花了,而且,它们分配好了,就一只兔子来吃,儿子来吃,妈妈就不来,但冬天集体来了,我也抓狂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那是你还有本钱,它们绝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可爱:-)它们首先得吃饱,再就是得玩好,还有拉撒要自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后院的兔子不干任何坏事的啊,我太不舍得了,实在是想两全其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这个世界是你死我活的:-)对兔子,我是早就领教过了,不是不爱它们很可爱,但是不能爱,因为我付不起那么大的代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