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赶在极寒天气前买好生活必需品

(2024-01-15 06:59:38) 下一个

这一周,是这个冬季的多伦多最寒冷的一周了。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一直很是飘忽不定,看似冬天,气温还总是保持在摄氏零度以上,这让我院子里的玫瑰,一直有一种错觉,以为春天就要来了,叶子都还是绿色的,偶尔,还有花苞大胆探出头来,想是有一些心里话想对大自然说吧。

上周末,我看着天气预报的趋势,知道那种在冬季的大门前徘徊的天气就要结束一下了,眼看着,严寒真是要来临了,当各路专家都急切通报,“要注意了,要注意了,极寒天气要来了,开车出行要注意安全了等等的时候,就真的不能掉以轻心了。

我虽然这么说,其实我自己还是糊里糊涂,我是计划周末去购物的,但是,到了周五下午,发现冰箱已经空旷到可以招租了,就决定吃个早晚饭赶快出门购物,周六家里有亲友到访,我本不算巧妇,如果再要求我做无米之炊,那我只能请大家吃遗憾喝遗憾了。

家附近的华人超市,啥都有,我匆匆购好我能记得的东西,尤其是葱姜蒜之类的,就回家了,到家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刚刚过了一点点,此时,我还觉得自己没有必要非要晚上去买菜,黑灯瞎火的,第二天为何不能去呢,正想着呢,突然孩子惊呼,外面狂飘吹雪了。

吹雪是什么呢。

就是变成了雪花的倾盆大雨,再加上强劲的风暴,虽然,气温还是零度上下,但是,那一刻不是冷不冷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看见路的问题,那时候,街上真是白茫茫一片,不仅仅是地上白了,屋顶白了,是整个大气候都白了。

纯白,美丽而不允许你有一丝丝地轻视。

轻视了,就回不了家了。

我,因为一个迷迷糊糊的决定,竟然赶在狂风与吹雪来临前五分钟回到了家。

我忽然想唱那首:“ 回到了拉萨。。。回到了我的家。。。。” 

吓人吧,这个天气如果还在外面开车,即使打开雨刷,那雪花的速度都比雨刷的清除速度要快的,基本上要猜着开车,你试过猜着开车么,我试过,每小时开二十公里,慢慢移动,后面一串串汽笛声,肯定在骂:“ 女司机呃” 。 

哼,我就不开快,我急死你们。

我的教车教练教过我一句话,当你发现前方不安全的时候,后面喇叭响成一片,也绝对不能急。我的教练是个好人吧,他说得很对很对吧。

那一刻,我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吹雪,差一点要生出诗意了。

 

雪花啊 / 雪花啊 / 多伦多的雪花啊 /

一片一片/ 尽情地飘吧 / 反正我已经到家啦 /

瞧/ 鱼片两包/ 排骨一份/ 卤菜一盒/ 还带着热气/

鸭子一只 / 鸡腿若干/ 白菜两款 / 青菜一袋/

胡萝卜一群 / 鲜菇两丛 / 豆角一堆,生菜一大棵。。。

啊。。这些/ 够吃一周了吧/ 差不多够吃一周了吧/

 

此时去看天气预报,感觉不管极寒天气有多么可怕,我也不怕了。

然,昨天周日一早就发现,生粉没了,我把各种调味品都备好了,就是忘记生粉了。

少了生粉,就是少了做菜的一个灵魂,一道好菜也有七魂六魄的,少了三魂两魄,那菜就傻掉了。

怎么办啊,只好冲出去了。

中午,阳光灿烂,这是一天最温暖的时候我就开车出去了,当时是零下6摄氏度,还有太阳,除了脸,什么都不敢露外面,但是我就从停车的地方走到超市,脸上皮肤就冻麻了。

如果再冷一点,就不仅仅是麻木了,据说会冻得流泪,然后结成冰泪了。

你见过冰泪么,我没有见过,因为我自从来到多伦多以后,就很注意在冬季保护自己,实在是没有办法才在严寒中出门,真是极寒的气温,我只露出眼睛出来,而且我有一个特点,当寒冷至极的时候,我只是觉得麻木,而绝对不会流泪。

哭是情感所致,我对无情的温度,没有任何情感上的表示,即便是哭。

此时,只能坚强了。

根据天气预报,一周以后,极寒天气就会离去,但是我不知道二月里,会不会再来一次极寒,我不敢高兴得太早。

上上周,幸好带着母亲出去吃了一次饭店,现在,是绝对难以办到了。

回忆一下那些美食,就可以延长快乐的感觉了。


在我还没有忘记这些美食带来的愉悦之前,春天一定回来了,我的记忆力还行,关于快乐的记忆神经,经常被我认真爱护和滋养,所以,我的快乐记忆神经,一直都是绿色的,即使是在多伦多的极寒气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算是会过日子的吧,要不早接不上趟了,谢谢王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我看过雪天一辆车在十字路口打滑转圈,此对一辆公车过来了,幸好司机有经验,绕过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冬储充分可以在家欣赏飘雪的城市,然后期待春天到来再去采买新鲜的食物。过日子需要橄榄这样的有心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少了生粉,就是少了做菜的一个灵魂,一道好菜也有七魂六魄的,少了三魂两魄,那菜就傻掉了。”写的有趣。我被逗笑了。文章写的活泼可爱。北方的冬天真是太冷了,有一次大雪后去诊所上班,20分钟的路居然开了半个小时,而且路上车轮直打滑。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冬天心里暖了,就有保暖的力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要是没有这种严寒,人和花草就都过得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诗很美!小树注意保暖,春天不会很远了。小树新周愉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寒流温度低,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我们这今晚最低零下26摄氏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时候尽量不去领略极寒天气了,肯定不会舒服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ness advice, good luck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天是真冷啊。今天阳光好,中午穿了件“棉被”出去遛弯,都没觉得怎么热乎。小树聪明,买了那么多好吃的,可以在家猫冬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Our place is like early spring, mid and upper 60s Fahrenheit.
You have to pull over when the visibility is very bad, and the road is slippery.
Can't take the risk and continue driving. I did it in a very bad summer storm
in VA and got a car wreck. luckily no one else was involved. Lesson learne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太阳与花,可以给冬天一些活力呀~~
XQQ 回复 悄悄话 小诗的确可爱而欢快。这周确实太冷了,keep warm,使劲看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谢谢,说话注意押韵就顺溜了:)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作太贴切,太可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疫情前有更多呢,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想挤到聪明队伍里的最后一名,但经常失败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给鹿葱上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中国餐比美国正宗很多!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你聪明极了!我们这里也极寒了!在家暖暖和和看花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