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活着,是有要求的

(2023-12-29 07:17:22) 下一个

这几天,我看了中国拍的电视剧《水浒传》,自然,比较关注与潘金莲有关的几场戏。

看到她的悲剧,我觉得武大郎不该死,潘金莲也不该死,我倒觉得,不如成全了她和武松,只不过,在当时的社会里,武松决然不敢与嫂嫂有半点私情。

这一点,家人的看法和我一致,他说武大郎应该放手,眼看着,潘金莲这么美艳的小娘子配他就是糟蹋了,武大郎自己也这么说,可是他还是不肯放手。

当他感觉到潘金莲对武松特别热情以后,就想办法让王婆给他介绍一个小娘子,他也知道潘金莲不想跟她这么过下去的。武大郎不傻。

说到王婆,就是这场悲剧的导演者,纵然潘金莲不安分,纵然西门庆是个好色的渣男,但是,没有王婆从中拉线,肯定不会出现后面的悲剧。

潘金莲的确红颜薄命,她天生丽质,被财主父子俩都看上了,结果,惹得财主老婆妒恨她,就把她嫁给了武大郎,过去的女子,想离婚真是难了。

不过,我和家人讨论说,其实,武大郎可以修了她,然后与她兄妹相称,然后将她嫁给一个合适人家,这样武大郎也就不会惹来杀生之祸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的,丑妻烂田破棉袄,是男人三件宝啊。有道理吧。

可惜,武大郎没有这个智慧,武松也没有这个智慧,他看嫂嫂不安分,应该想到他的苦楚,应该劝哥哥放手,然后嘛,自己不能娶,也可以给她介绍个可心的人家。

不过,封建社会这种事情很难化解,都是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女人的一生,完全看命运怎么安排。

我去年回国,遇见国内现在的小姑娘们,人家现在的思想和潘那个时代差之盛远了,人家能自己养活自己了,男人,不是各方面都很出色的,人家是不会嫁的。

你觉得是被耽误了么,如果嫁不好,我觉得一样是被耽误了。

再说围城里的事情,其实恋爱时期的感觉都会被俗日子磨出茧来的,这导致女人们除了想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以外,依然渴望自己的才华或者美貌得到社会的认可。

但是,这个社会允许已婚女子如此潇洒一番么。

一个美貌的才情女子,拥有一个家庭,还能如何潇洒呢,这个社会给这样的女子机会么?

女人嫁了,就被规定要安分守己,安分下去自己的才情,守住自己的小日子。

不然,会怎样呢?!

许多年前,我二十岁,当时,听说有香港剧主到南京来拍戏,那位著名的女主角要找一个替身。

当时,好多人都去了,我也去看热闹,当时遇到我认识的一个男孩,比我大些,二十四五岁吧,他当时见到了那位香港女明星,我问美么,他说,美呀,真是美,不过,也真是上了点年纪了。

我至今记得他说上了点年纪时候的表情,那种表情里,有一种讥讽,有一种嘲弄,有一种不屑一顾,虽然只是一滑而过的瞬间,但是,确实,有那种感觉。

然后我问他有否让对方签名,他说签了名了,他还大胆邀请她去喝杯咖啡。

我说为何要喝咖啡呀,那男孩说,若能被他看上,虽然年纪大了,也是一生荣华富贵了。

这是我二十岁时候,听到看到的最让我大跌眼镜的男女交往目的,差点没吐了。

这个,就是有钱的漂亮大龄女人,在男人心中的真实感触么?

许多年后,我再遇到这个男孩,他尚未婚配,还弄出几分要追求我的意思,被我坚定拒绝,他并不知道,我早就对他没有好印象了。

嫁人,人品和缘分是最最重要的,虽然,未必在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

不过,女人们既然嫁了,大多数很珍爱自己的家,成熟了以后都明白,激情虽然消散了,但亲情犹在,任何一种男女的交往,都有可能出现利益上的冲突,双方都人好,才能彼此宽容理解。

世上没有不吵嘴的婚姻,说伤人话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关键看有没有真正去做了伤人心的事情。

凡事顾及对方感受,真的自己做错了,就该坦然道歉,毕竟,组合一个和睦的家很难。

至于女人内心那些唯美的才情,我觉得,应该得到尊重,但是,女人自己也得保持适当的庄重。

我想,如果我将来有机会居家旅行,假如还有美照上传,一定也同时来张全家福。

因为,我相信我所处的环境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我也相信,我这么多年来用心相处的同性异性朋友们,都光明磊落,心胸宽阔,不会让朋友吃亏的。而我,也要通过这样的方式保护自己,并尊重给我机会上网玩博的家人,假如他们不愿意露脸,我就马赛克一下。

女人活着,是有要求的,任何年纪,无论婚否,都应该有权利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示自己的魅力,只是,既然人嘴好坏我们控制不了,那就控制好自己的行为,不给别人侮辱自己和自己家人的任何机会。OK

潘金莲时代的流毒,还在,我们必须有抗毒排毒的能力,特别对于美女而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新年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QQ,周末愉快,新年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歌儿' 的评论 : 其实当今社会很多事情更引发人的思考。潘没有啥见识,她是个被卖的小丫鬟,什么都不懂,面对不公的命运,她本能地反抗,武松也没文化,但也接受不了她,她其实也不爱武松,所以换了西门庆她也不反抗,这是她不幸的根源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周末愉快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是个特殊的时代,也是个容易导致逆向思维的时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真能这样就简单了很多,网络的优越性就超过现实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新年快乐。2024继续欣赏你的佳作。
兰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爱想事情,先赞一个!
不过故事书中的潘金莲毕竟只是一个符号,代表不了一众女子。无论如何,单靠美丽也只能吸引套牢像西门庆这样的渣男了。
离开水浒,看看金瓶梅中的潘金莲,若和孟玉楼的心智比较一下,那潘金莲是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了,实在不值得为她感慨。
武松拒绝她,是正确决定。武大郎娶了她,还不知祸在门内,真是倒了十八辈子的大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上来祝橄榄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那当然,什么都是有代价的,漂亮,优秀,富裕,话多,话少,好吃懒做的,勤快的等等等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在网上,大家以文字交流,性别、年龄、美丑都无需考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世上的人,世界观的差别还是很大的,祝你新年愉快,事事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男女,活出自我就好,投机男,也是尽力活出自己的投机,说不定心里还美滋滋的呢:)。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了,还有,上次晒芳华时,个个俊啊,我算嘛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不能像别人一样自在?那不如从来不美,至少自在呀,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天啊,别找了,找到怎么样啊,不如想我一般般模样,就自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因为你长得俊不是吗:-)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就上过了,要不也没后遗症了,再不上了~~
================================================================
在你的博客中吗?那么多博客不好找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和你一样,看到别人的想法,又有了自己的想法,并一定要善意的说出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早就上过了,要不也没后遗症了,再不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很多理念都颠覆了,估计会有男潘金莲的悲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读博客,看电视就会有想法了,我的异性朋友在这里是最少的啦~~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有真相,贴一张年轻时的照片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据调查,现在国内90%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给黄世仁,不愿意嫁给大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别想太多,能过不管爱情还是亲情,不管利益还是需要,不能过就是不合适,赶紧各奔东西,任何时间花在研究这上边都是徒劳的:-)
啥要求高了都会失望,凡是失望的事儿都是自己要求过高,有好的另寻高就,没有就将就吧,跟找工作没区别。
就你那俊模样,趁早离异性朋友远点:-)
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的思想也成熟啊,爱情究竟是什么,其实很多人穷其一生,也沒有满意的答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确实有精神洁癖,物质洁癖也挺严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潘金莲是个很有争议的女子,不同版本的电视剧对她的描写都不完全一样,但不安分是公认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一见钟情的,婚姻都是有目的的,能太平地过就是美满姻缘:)新年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也赞小树坚定拒绝投机男。。。可见小树也是有精神洁癖的人。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好文!我一直没搞清楚潘金莲的故事,这下明白了。哈哈。谢谢介绍和分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是刚工作不久,听一个前辈这么说的,可是他的妻子很漂亮,也就是那么一说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特别好, 从水浒开去。 这部剧我没看过呢。 书也看得半半落落的。 三国我看过。 确实, 女人嫁不好是个大问题。 “丑妻烂田破棉袄,是男人三件宝”, 这话我第一次听说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