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户外淋雪,操心绣球的过冬

(2023-12-04 07:36:00) 下一个

这段时间,多伦多天天不出太阳,天气就一直是阴霾霾,乌突突的,唉,看着就让人想叹一整天的气。

这种天气,太阳就是去出差了,中午也不回来吃饭了,整个是离开多伦多了,抛弃多伦多了。

小雪花儿,飘了一阵又一阵,地上白了一天又一天,虽然气温没有低到可怕的程度,但是,我那提前忧虑的毛病在到院子里淋雪两次后,又有些许发作了。

本来,我去院子里淋雪是为了欣赏一下初冬的小雪花,呼吸一下被雪花净化了好几天的空气,这空气,真是清新洁净,我可以说,这种空气是甜的,而且,吸到肺里,特别养肺,吸到心里特别养心,张开嘴,不是冷,而是咀嚼和品尝大自然的恩情。。。

可是,当我看到绣球花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操心。

我在去年三月曾经买过两小棵可爱的绣球,普通品种的,但是花色极美,我在居室欣赏到五月份后移到户外,六月移栽到地里,它有开过一茬花儿,到了深秋十一月才开始凋零。

绣球是相对耐寒的,但是,我操心的是,它发出了新的小芽,通常这个小芽应该是明年开花的主力军,可是如果气温太低,小芽就会被冻死了。

我在十一月就想过要给它一些保护,除了加土加树叶子,还想给它加个塑料袋罩起来,但是,我发现,那么做,它的小芽很生气,因为,它不是很怕冷,过早罩起来,它也没有办法呼吸新鲜空气了,就像我一大早呼吸到的这种发甜的空气,它就呼吸不到了。

其实植物更喜欢新鲜空气,哪怕让它们稍微冻一下都没有问题,要命的是,也不能太冷,可是多伦多的冬天,经常会出现太冷的寒流,那寒流来的时候,好像就要横扫一切生命迹象了。

我怎么办呢,我实在是很操心啊。

接着,我又出去淋了两次雪,第一次决定要用塑料袋把它们罩起来,第二次拿好了袋子,又决定不要把它们罩起来,因为,那空气分明是那么清新舒适啊。

回屋里吧,还是不折腾人家了,如果天气再冷点,我再出去淋雪,考虑是否要给它加个小袋子的问题。

我操心累了,吃点什么吧,蛋炒饭还是芝麻汤团呢。

在我没有做决定之前,再出去淋个雪,别跟我学啊,我每次出去淋雪都不超过五分钟,还穿着COSTCO 买的冬装,专门服务于十二月这种渐进式的寒冷气候的。

这次淋完雪我想听一听《雪飘下来的声音》这首歌了,听熟了自己也哼哼。

 

为了还有精力继续操心,我决定做一碗蛋炒饭,还加入火腿和青豆。

为了有力量做好一碗蛋炒饭,我决定先吃两块巧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在深圳肯定会温暖,好好享受回中国的时光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是啊,寻找快乐是根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在有些城市不会有问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英国的花园里也有2颗绣球花呢,我是第一次种,但知道是多年生的植物,春天来了,它会活过来的。小树是太爱它们了,保护得好。加拿大的冬天是有点吓人,今年我可以躲过冬天,也吃一颗巧克力开心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苞、雪花、巧克力、还有音乐,生活好惬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绣球应该没问题吧?小树就是太爱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那是太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这里有零下30几度而且连续几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耐寒品种可以在外面过冬,五区能耐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就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绣球可以在外边过冬?我以前都是挪到屋里放地下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说得很幽默风趣,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我家院子里也有。 应该没事的。 hydrangea 的小芽是否会冻死,我没注意过哦。 第一年小的hydrangea 是要注意点, 要像你的做法, 加点土和树叶。 罩袋子估计有点像人戴口罩。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