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冬的多肉怎样了

(2023-12-17 06:25:24)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看我正在过冬的多肉。

今天先看这几盆。有一盆是紫章(中文名字)我是在今年年初四月份左右购得的。

另外的这个是仙人类的多肉植物,旁边的是花叶的玉树,它们两个其实买的时间比较长,两种多肉特别是左边这个仙人类多肉,几年前买的时候,状态就是这么好。但是它中间出了点问题,差一点死掉,但是现在又活过来了。我看到它被我救活的时候,看到它有绿绿的小芽萌动的时候,真是很高兴。

 

玉树也差一点就因为雨水太多就全部烂掉,我把底下烂掉的根去掉,随手插在这个仙人多肉植物旁边,它就长得非常不错。

旁边的这盆多肉属于石莲科的一种多肉,叶子很漂亮,青青翠翠的。如果在天冷的时候,刚刚天冷的时候,稍微放在户外虐一下,它的叶子边缘就是红色的。我其实11月前后就将它移到了室内,因为我看到夜间气温低于0度,就觉得不要把它放在外面虐了。如果下雨或是下雪了,多肉很容易化水,最后移到室内。

 

它入室有一个多月了,可能将近两个月了,但是我从来没有给这一盆多肉浇过水。它实际上长得像一棵老桩了,冒出来这么多新的小芽,以后又像花儿一样一朵一朵盛开了,原来这盆多肉是一盆烂了心的多肉,后来砍了头,下面就可以养得这么好。

 

仙人类的这盆多肉现在状态恢复了最初购买时的状态。曾经因为水浇多了烂了一半,另一半现在重新养护一个夏天,就恢复了饱满的状态。

旁边的紫章特别可爱,它经过一个盛夏长得非常蓬勃,以后我就给它做了分盆,分出来三大盆,原来就是一小盘,但是他们长得很快,现在每一盆都非常健康漂亮。

最令我满意的还是这一棵石莲科的多肉,完全没有浇水,移到室内以后将近两个月,它的状态很好。

 

我想还是因为它就要养成老桩了吧,所以它的那个根茎里面水分很多。

我暂时也不会给它浇水,目前就是紫章给它浇了个透透的水。

因为紫章的叶子如果没有充足的水分,它的叶子就不饱满。

 

仙人类多肉植物其实应该是最抗旱的,但是如果水份太少,它也会干瘪,包括玉树。所以那个仙人类多肉和这个玉树的小组合盆,我浇过一次水,一个多月以后移到室内。一个多月完全没有浇水的就是这一盆石莲科的多肉植物,养得像老桩,从它现在的状态看,他水份充足,我就把它放在有闪射光的地方啦,并没有给它曝晒,因为我冬天的时候,光照好的地方不多,所以我只能把它放在里窗户边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离窗户很近的地方都给那些要开花的花花草草占用了,它就只能是放在有一点点闪射光的地方。

 

但是它的状态很好,不仅是这些小芽而长大了,一朵一朵像花一样盛开,叶子的颜色还很漂亮,青青翠翠的。

 

所以可见这个多肉移到室内以后,应该浇水还是不浇水,还是要观察刚刚移到室内等一个月看一下哪一些需要浇水,哪一些其实不浇水长得更好更健康。另外光照也不要给它过多的暴晒,就这样挺不错的,除非咱们发现它徒长,徒长的多肉就给它多晒一些太阳吧。比方说西晒的地方,因为这个天气即使是下午西晒也不会太厉害,所以不会晒伤它。一直到明年的二三月份都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我的多肉在冬季展示出了特殊的美妙,让我觉得当初我买它们是多么正确的选择,到了春天夏天,它们会更加动人。一个人,可以喜欢这么多花花,看来我可以争取爱花自由了。在多伦多这个以冬天为特长的城市,能够拥有这么多花草,我觉得我的移民生涯也有了一些正能量的意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说明你想吃肉肉了呗~~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看成了:过冬吃的什么肉,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喔,你这次回国之旅太值得了,我下次回中国也要走走你的轨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啊,王妃也是喜爱花草之人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南加州有很多种多肉,我们这里沒有呢,好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呀,冬天水多了就淹过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厚厚的多肉,看着就想捏一捏。我今天去了植物园,欣赏了很多植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肉肉都是很容易养的,我家唯一活得好的花就是她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体会,多肉植物不能多浇水,生命力很强,只是冬天太冷不行,我们在南加州还行,冷的地方肯定要搬到室内。
问好小树,祝圣诞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绿拇指啊,长得很漂亮,就是不能多浇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养花的目的就是要养得美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什么时候都是鲜鲜嫩嫩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个玉树长大了会很漂亮,给你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仙人类的多肉和玉树很配合。 也喜欢紫章,颜色漂亮。 花仙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