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但愿我落在美丽聪慧的女人手里

(2023-12-13 07:14:26) 下一个

我出国的时候,有早先出国后又回流的亲友提醒我说,出国以后,不要到华人圈子里混,说是海外华人因为自己混得不容易,能善待同胞的不多,骗同胞的,卡同胞油的不少。

我当时出来咋到,也遇到被同胞敲竹杠的事情,不过,我遇到的那个,脸皮挺薄,试探了一下,看我们有些愤怒,就自己打个圆场算了。

然后他说了一句,我刚来的时候,也被老移民赚过钱。

我忽然就想起了亲友的提醒,于是,我就奔着不是华人圈子的地方去了。

结果,我去找一个工作,西人的环境,他问我,如果有顾客摸摸你的胳膊行不行。

我靠,去他的吧。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华人公司,然,确实挣钱不容易。

后来再去西人公司,各种事情皆有发生,移民生活就是这么坎坷。

要说我有没有遇到过好人,当然是遇到过的,不过,遗憾的是,她(他)们自己也需要遇到好人。

所以,移民生活一路跌跌爬爬,倒也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我也就知道,同胞之间最好彼此理解和宽容,要不然,华人这族裔的脸真是丢到国外去了。

说句实在话,在华人圈子里混,我希望自己能落到一个美丽聪慧,善良年轻,健康愉快的女子手里。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样可以避免各种因为人性的不完美而带来的麻烦。

本人已经为人母为人妻了,虽然小文艺思想杠杠的,那也不能再嫁一个人了,否则,我的亲人就要遭遇悲剧了,这个不是我移民后想要的结局,我记得当年我的婆婆,在上海虹桥机场哭着抱着我的情景,我当时发誓绝对不辜负这样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母亲的。

我不是个苦行僧类型的人,我的生活里要有丰富的乐趣,我对精神生活有很高的要求,我也是个需要朋友的人,在华人的圈子里,我用尽了我能给出的真诚,只是为了活得像一个健康而充满活力,并且有血有肉的海外华人女性。

我也不是个封建的人,通过看电影电视剧,好像越是封建的人,出个事情就是天大的事情,为什么呢,太压抑了吧。

作为女性,也有人说我美丽可爱,但是,再美丽可爱也是一个成年孩子的母亲了,我除了能保留年轻时候的记忆和与生俱来的性情,大约是留不住多少青春的,嗯嗯,假如能留住,我会好好留住,为什么不呢。

我其实还是挺会交朋友的,我的朋友还都挺有才华,挺理解我的,更重要的是她(他)们的心还比较宽,但是,我很忧虑,怕因为各种原因而失去他(她)们,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从小在中国交往的那些发小挚友了,就是还微信着,也离得很远,主要是彼此间的生活离得太远了。

那么,在这里交往的朋友就变得特别重要,特别是交往了许多年的,真是很不容易啊,如果失去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在余生还能交往几个朋友呢,还有多少这样的时间呢。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们的余生,路还有多遥,日还有多久啊。

生活里,需要温暖而坚实的友谊啊。

我一向喜欢与年轻些漂亮些的女性交朋友,不过嘛,人家的生活毕竟与我是有代沟的,但是,我可以落在这样的女子手里,我觉得,从人性的各个角度来说,这样的女子会善待像我这样的人,也会觉得我这个阿姨蛮有趣的,蛮有点特点的,也会理解我这个年龄的女人所面对的情感世界,为何呢,至少,不会反感我的,从人性的角度来说,很少有年轻貌美幸福善良的女子,会反感一个阿姨的。

年长的不是没有理解我的女性,那真是几位非常非常好的。可遇不可求。

好吧,今日博客到此为止。

鱼丸面,这样的早餐可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是说人也是鱼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这个是大本事呢,我要好好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的留言使我受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握手,以最认真的态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鱼丸面送给香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的人,做新人被为难,做老人也有麻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和题图时,我以为“但愿我落在美丽聪慧的女人手里”的“我”是食材呢!:)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善良也需要有识人的本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聪慧,主观加客观,美丽是你的感觉,聪慧倒是天生。朋友就是对眼,对心思对脾气就是我的菜。不在乎外貌与天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橄榄对友谊的看法,我从小过集体生活,后来又出国,在外靠朋友这句话非常对,朋友在我的眼里是和家人一样值得珍视的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职场里难免遇到动手动脚的同事,跟这样的人保持距离保护好自己。鱼丸面清香扑鼻…很诱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职场还是在社交圈里,旧人喜欢为难新人,中国人特别喜欢来这一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人多呢,我化妆了,也是路人甲吧,我其实很不会化妆,不化妆还落一简单,所以领导不让俺做的事,俺就不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也有很多女人,世界仿佛是为她们准备的,就是每一步要走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到点子上了,人品好,什么都好,弄弄是有头脑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要在我手下工作,我就不许她化妆:-)本来长得好再化妆岂不是找事儿:-)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先甜后苦高开低走的较多,所以年轻的活得比较好,心情心态也比较好。当然如博主所说,加上漂亮那就更好了,加上聪慧那几乎是女神了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工作的时候,一次闲得,去长城饭店应聘,接待我的是个港怂,他把脚放在桌子上,一脸的傲慢,那一刻我想拔身就走。后来他多次打电话要我去工作,不可能,我鄙视他。我在国外工作,没有遇到过不尊重人的雇主,也是我没怎么换地方,大公司特别注意形象,行为不检点趁早离开,省得自找麻烦。喜欢小树的这个特点,找个漂亮的雇主,要是人品好就更完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没碰到做推销的,少,好像是因为我的样子傻,傻狠了,也导致人家对我失去兴趣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找朋友还是要认真点,我发现一开始感觉好很重要,也有慢慢了解了以后,发现相处困难的,成长背景相似,或爱好相似更容易做朋友,还有互补型的,总之一句话,就是喜欢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都是买的鱼丸,我要是会做,我就去卖鱼丸了,可不舍得一口吃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人也是为了讨生活,熟悉的人都推销过了,就找新来的人推销,我也遇到过,只要坚持自己不要就好了。我们往往不想直接拒绝,所以才不得不最后流露出愤怒:)惹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都不仅仅属于家庭,外边的圈子非常值得参与,毕竟本来在这里就很寂寞。也不是在国内人多就不寂寞,毕竟环境文化氛围不一样,心理的感觉也会不一样。
圈子里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所以合适的真不好碰到。要有耐心慢慢找,朋友也要有缘分的。你如果不那么特别认真,朋友就遍天下,你如果有很多限制,那就是寻觅知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你的鱼丸面很香!鱼丸是自己做的,还是店里买的,我出去吃火锅的时候就喜欢要鱼丸,特别香,但好象平常买不到那么好吃的鱼丸。好几年没在外边吃饭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讲的每句话我都要认真听进去,我是和亲人朋友来的,但我们不仅仅属于家庭,还是属于社会的,所以人也需要一个可信赖的社交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又喜欢又有缘是真不容易呀,所以人们说知已难求,鱼丸面这么做很鲜美,色彩也养眼,能看上眼的才能吃下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有人赞我呢,妞妞就是我能交往的女性,虽然我和你文风完全不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嗯,现在生活中各种风险都非常大,不管是在哪儿都一样,你看国内的状况还不是一样的,影视剧里也都有各种各样的例子。
要学会跟自己做朋友,跟家人做朋友。跟你信任的人做朋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走丢的常是对方走丢了, 自己没有办法的。 我同学还不是走丢了, 还好现在又捡回来了。 花花世界, 走丢太容易了。 你这个丸子汤太清爽漂亮了。 鱼丸就是雪白的。 我自己有时也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就是美丽聪慧的女人, 是真正的善良。 不用怕失去朋友, 能失去的都不是真正的朋友。 当然也有走着走着就走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