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购物的意外收获

(2023-11-08 05:57:55) 下一个

在Costco购物的时候,经常会有想象不到的意外收获,所以我现在去Costco,都不急着出来,把各处看仔细了,免得错过了什么物美价廉的东西。

说到看仔细了,我就要说说我的视力了。

我的视力一直很好,学生时代体检测视力,我都非常轻松能看到一点五那个,而且,有一次站在比较远的位置,也看得很清楚,因此,还帮过同学忙,为了能帮她看到,我就躲一边在鼻子上摸一下,按照我们说好的暗号,告诉她是上还是下,是左还是右。

结果,被机智的医生发现,叫我离开那个房间。

我就猜想,我的视力大概有一点八,要是男生,说不定可以去考飞行员了。

年轻时候视力好,到了中年就出麻烦了,眼睛就会花得比较早。

但我其实不算很早,前几年,和朋友一起出门购物,她让我帮忙看那些尺寸什么的,我完全没有任何障碍,也不用远距离看,我还以为,我可以破纪录了,以后视力不会花了呢。

谁知道,某一天,突然就发现米饭变得模糊一片了。

我还以为是我眼睛里有什么分泌物呢,结果怎么揉也揉不清楚了。

虽然这样,起初根本不需要戴眼镜,我上网写文也从来不需要眼镜,稍微保持点距离就好了。

直到去年,父亲走了,我大哭了一段日子后,正好去领事馆办理签证,就看不清那些文字了。

回家后,我就打算去买了眼镜,那时候竟然不懂老花也是有度数的,我随意在一家一元店看到,拿一个戴起来,头晕得想吐。

那时候还在疫情中,我也不敢到处乱转,更不敢去配眼镜了,我得保证自己是阴性的,才能回去中国。

之后,我买了个放大镜,带个小灯的,我记得飞机上是要填表的,而且这一路上,有很多东西要看清楚去填写的。

幸好幸好,我戴了这个放大镜,不然真是彻底睁眼瞎。

中国很多地方办事,还提供老花镜,我这才知道了自己度数,人家工作人员就能猜到我的度数。

这下子,我几就知道怎么配我的眼镜了,在中国先去专业店配了一个,不便宜呢,但是很精致。

回到加拿大,本来打算去专业眼镜点配的,结果某日去Costco购物,也没有去眼镜柜台看,就在宽宽的走廊边上看到了一个眼镜架子,原来是专门出售老花镜的购物架,不大,却什么度数都有,而且告诉我们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保持多少距离去测试自己的度数等等。

这一下,我就买了一大盒,里面有三个,这下子我可以方便了,三个真的不算多。

我是沙发边一个,电脑边一个,床头柜上还有一个,这样,我随用随取,唉,就是地下室没有一个,我下去给花花草草换盆的时候,就还要记得从楼上拿一个来了,或者就只能模糊工作,模糊手工了,不过,还好,最近还没有模糊出什么错误了,都模糊得很成功。

但是,我戴着眼镜,却在养花的时候犯过严重的错误。

比如我的这棵夜夫人黄鸟吧。

我的这棵黄鸟复花了。但是,我其实犯了两次非常可恶的错误。

这是我在8月份的时候从花友那里得到的一棵分出来的黄鸟,当时是带着花分给我的,我看了将近20天的花之后,发现植株不怎么长,就把花箭剪掉了。它的新芽就长得非常快了。在一个月以后,它们就开始抽花箭。

其实当时它的两个花箭上面有五六朵花苞,之所以现在只剩下两朵,是因为我有一次在浇水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两个花芽,已经长出来的花芽,被我浇水的时候啪嗒一下就碰掉了。然后还有一个花箭上的花苞,是因为我给它换了地方,因为当时气温一会高一会低,所以我一会把它放在室内一会又把它搬出去,有时气温偏低的时候,因为我想让它晒太阳,所以就导致它消苞,但最终保留了这两个花苞,这两个花苞很健康,没有任何问题,并且现在也长出了非常非常多的新芽。

我养夜夫人黄鸟的心得,就是这个黄鸟长花苞了,就不能经常给它换地方,另外它喜欢温暖的环境,放在室内其实没有关系,它已经结花苞以后,放在室内它的花苞会正常打开,但是如果总是搬进搬出的,它就会消苞啦。

 

所以假如下一次它的这些新芽长出来,上面再抽出新的花箭时,我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另外,它也喜欢光照。但并不是非常强的强光,它喜欢比较强的强光,也就是放在门边窗台上这样的光线,有一些太阳晒晒就可以了,它就会长得非常好。

 

如果光线过于强烈,它的叶子也会发黄。这个是我在户外的时候发现的,那么在室内没有这个情况,移到室内以后大约半个月左右,它的叶子就恢复这种绿色的状态。它的新芽也噌噌的往外冒了。应该有四五个新芽了。

 

所以这两朵花开败以后,我会给它加大肥力和光照。争取下一次能开出更多的花儿来,如果花很多,它真的很漂亮,会非常漂亮。因为就像很多只黄色的小鸟停在枝头上一样,非常美,而且我喜欢它这个花很秀气,非常清秀,花瓣和唇瓣看起来都很清秀,但也不是艳丽,因为它是黄颜色的,还有几个小斑点显得它很俏皮,好像具有这么多优点的假如是一个女孩的话,也会很讨人喜欢的,何况是一盆花儿呢。


这花近看会更美,我每次看,都戴着Costco买的眼镜,把那清秀的花容,看个非常非常的仔细。

 

细看真美。幸好我意外的收获了这样可爱的眼镜。

 

看美好的事物时,我就戴起来。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可能用眼过于疲劳了,你注意休息保养,应该能恢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花真漂亮啊!!我眼睛也是一直很好,前几年发现看东西模糊了,居然近视了,难道不是马上要老花的节奏吗?怎么就近视了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以前两个眼睛视力一样,不近视,我以为花也花成一样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两只眼睛的度数要一样,才能买这种眼镜吧?
黄鸟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会有吧,这属于常年供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我去看看我这边有没有,也买一盒回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兰花啊,是一种很有名的兰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名字“夜夫人黄鸟”!听着就不一般,这是兰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其实你不老,所以才大胆谈老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视力好,就花得早,我一开始还不信呢~~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队友都是近视,现在也老花了,所以配了渐进式镜片,但是要磨合很久,才能适应,经常就拿上拿下,不得不感叹人老了真不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太漂亮啦,喜欢!国内好些人买老花眼镜,不查视力,很奇怪,怎么能看得清?我姐就随便买一个,我要给我妈查视力,买个老花镜,她还不愿意。那样眼睛不是越来越坏吗?我也快用老花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漂亮花很多,令人目不暇接~~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这种花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以后还会有更多不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眼镜就是叫reading glasse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夜夫人黄鸟好漂亮啊。 真是花仙子的花, 就是不一样。 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镜很不错啊。 我妈妈有花镜, 但是只在看报纸看书的时候才用。 小树也是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嘿,就是很傻的样子,现在二十几了一盒了,还是合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起初的花镜也是在Costco买的,特别便宜一个包装三副,好像十块钱。
眼睛不好了就容易把花儿碰坏:)戴上眼镜吧,想象不出来小树戴花镜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文反正在这儿呢,京妞忙好事再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 赏了花, 等下再来赏文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呀,上茶~~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收获不小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