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的心就像一棵树

(2023-11-23 06:23:37) 下一个

这两天,是美国的感恩节,入乡随俗,我也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这几天,我的花儿们,都美到极点了,特别是一些兰花。

院子里,还剩下最后的一朵玫瑰,我赶在天气寒冷之前把它摘下来了,放在瓶子里养,原来,一朵玫瑰特别美,这种美,有一种孤独的诗情画意,这世间,多么美妙的情感,就如同孤独的玫瑰一般在寂静中开放啊,我如果看见这种玫瑰般的爱,会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其他室内的花儿们,都开得极美,美洲兜兰和亚洲兜兰都特别漂亮,而且,都同时能开好几朵花,我想,我是爱上兜兰了,感恩它们在这个节日里,能够开得这么美,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色彩与灿烂。

这些天,越来越冷了,冬天,是给身体增加能量的时候。

今天早上起的比较早,给孩子和母亲做了一份糖醋里脊,孩子带菜,越新鲜越好,母亲晚上几乎不吃饭,只吃下午茶,就是些水果和点心,早晨,她可以吃一点点肉肉。

感恩孩子,因为有他,我的生活充满了意义和乐趣,他让我感受到了做为母亲的各种美妙的幸福和快乐。

感恩母亲,她愿意冒着生命的危险做飞机陪我来到加拿大,让我可以有机会尽孝,让我可以每天睡个安稳觉。

我喜欢养花,家里专门装了植物等,还占用了很多空间,感恩先生的理解和支持。这几天,外面越来越冷,他帮我把所有的花草都做了些保护,撒上了羊粪土,还有树叶儿,在寒风中忙了几个小时。还感恩他很有耐心地陪我去买花,种花,如若不然,我也不可能有这些素材写博了。

如果生活不如意,是没有什么心情百年花草,并贺喜般上网与众人分享的。

我是个在乎友情的人,并且非常相信一个对我说过真心的花的朋友,当一个人把在乎以强大的力量放到我心里的时候,就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我呵护着这些烙印,并用同样的真诚去对待那些以诚相待过和正在以诚相待着的朋友。

我不是个很善于交际的人,我童年的生活给了我属于自己的个性。

我很难和特别特别多的人交朋友,但是,真心和我交友的人,用心用力让我相信的朋友,我会当作好朋友,也就是说,既然步入了我的心门,我就会把一个人当作朋友,我希望,能一直与这样的朋友愉快相处,并一直保持着友好相处的温度,不是为了任何利益,只为了那份初心,不要失去原来的温馨。所以,这样与人交往,朋友不会太多,是朋友的就是入心的。如果突然出了问题,以诚相待突然被折断了,我真的很伤心。

我会查找原因,我会努力改变自己,努力善待他人,一直到让人看起来有些傻的地步。可是我还是不得不继续傻下去,因为,让我变傻的那些故事,始终没有一个响当当的答案。

有谁会觉得我好笑么。

假如人生的每一个朋友都和利益扯上关系,其实是最为不幸的一件事情。我们渴望的,是清纯的友情,但是,世界不是真空。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尽最大努力,拿走我与朋友间有可能萌发的利益关系,但是,我们还是不得生存在一个共同的江湖。

有时候,我真的想放弃了。

放弃我熟悉的一个江湖环境,放弃那些让我难以Handle的人际交往。

我不是一个有出息的人,大家都知道,如今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西方北美,头提倡要善意交际,不会交际,犹如鸟儿没了翅膀,只能用自己的短板来生存一样。

可是,友情是要动真心的,而交际却不能太动感情,这是多么矛盾的一个江湖和人心啊。

所以,人生很累,累在常常要戴上面具。

怕人看到自己的心,怕那颗心里的柔弱处,成了被人伤害的终极标的。

唉,人生有多么可悲的一面啊。

可是,我们还是要爱着那些值得我们去爱的人,去珍惜的友情,让自己的心与温暖碰撞出火花,让火花成为生命中值得会面的璀璨。

所以,感恩那些为我的美好笑过,为我的悲伤哭过,为我的生命之舟注入过动力的人们。你们都说人生路上,为我盛开的花儿,值得我深深感恩。

祝福朋友们,生活愉快,事事顺心,并且拥有你们心中想要的那种美好的生活。嘘,如果你有一个幸福的秘密,不用告诉我,我依旧祝福。

感恩的心,像一棵开花的树,一年四季枝繁叶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我经常做的美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糖醋里脊,好吃呢!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路易,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节日快乐,周末愉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祝感恩节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理解,感谢有你这样的朋友,像雨后的清新的空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创造美好,珍惜美好,只可惜人们心中美好,却各有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怀着感恩的心,跟随自己的心意,没必要为难自己。祝节日快乐!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一天都要在感恩中度过,感恩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橄榄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感恩晓青,你是一片动人的芳草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这句话,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感恩有你!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的心,像一棵开花的树,一年四季枝繁叶茂。"赞!祝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睡个甜美的好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看得到世界力人性不完美的一地方,不知这世界是否也人到中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妞妞上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入睡前祝小树感恩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感恩节文章。 提到虚伪和利益有点悲伤。 美丽善良的小树。 感恩这里有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