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兰花,一定要尝试亚洲兜兰

(2023-11-21 15:03:37) 下一个

这是我在三个月前拥有的一棵亚洲兜兰,花色十分俏丽,我最喜欢的,是她的那抹青绿和那抹嫩黄。

花色美,是喜欢一盆花的主要因素,假如,这盆花的不仅花色美,而且养护不会太麻烦,有花期超长,那就是一盆让人爱不释手的兰花了。

这盆兜兰,就具有了这些特征。

你可以看到的是她含苞待放的花苞。真是美得无以伦比。

我当时拥有这盆花的时候,她依然开着花,不过,它在一周后消了一个苞,我觉得,是因为换了养护环境。又过了半个月后,花就凋零了,我本来很担心,这盆花会被我养挂了。

但是,花凋零后不久,她的新花苞就迅速成长起来了,从小黄豆那么大,一天天长到像枣子那么大。然后,就慢慢张开,好似蝴蝶褪茧而出的可爱,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美啊。

看,这微微展开的双翅,好似翩翩起舞般灵动,那抹青绿,绿得特别青翠,那抹嫩黄,黄的优雅动人。而她小下巴上的一抹素净胭脂色,更是天然高贵。

我喜欢这些色彩,来自大自然的色彩,人工几乎无法调配出来。

现在,这朵花已经盛开了半个多月了,这朵花的后面,又有一个花苞,每天都在长大。

据说,这花能持续开一年到两年了,真是太美太值得拥有了。

我在花期的养护也很简单,除了给它明亮的散射光以外,一周浇水一次,开花的时候,几乎不加肥料,花凋谢了,如果花苞还在长,就浇一些薄肥,兰花专用促花肥,就这么多了,哦,对了,兜兰怕冷,室外夜晚温度低于摄氏七八度了一定要移到室内,最好低于摄氏十度就移到室内,不然会影响开花了。

现在,我的这棵兜兰,另一个苗里又出现了小动静,根据这一个苗的健壮程度,我觉得大概会是另一个花芽,如果再抽出一个花箭,那我这盆兜兰,就可以同时观赏好几朵花儿,那该是多么动人的景象啊,我先憧憬一下。

看,养兰花,一定要拥有一棵亚洲兜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是啊,看呆了,越看越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种花能这么美,真是令人啧啧称奇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亚洲兜兰太美了,欣赏不已,小树养兰高手,赞!
小树感恩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株兜兰的色彩非常柔和有层次。 那直横的花瓣好特别,图案像艺术画作。 兜兰的形状就像一个兜兜。 花仙子的这株兰花, 花奇、色奇、造型奇。 带着你的仙气呢。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以前只在兰展和花友那里见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天然的美了,人家才养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视频介绍的好,在公园里看过兜兰,但当时不知道名字,在这里学到了名字。感恩节快乐,平安是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大自然的色彩,人工几乎无法调配出来。”
说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你把事做完,轻轻松松来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等下来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又昨晚发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室内有暖气,二十多摄氏度,夜晚十几摄氏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啊,这两种色彩,美到极点了,谢谢香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试试吧,找对方法养,会有收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小树养花是不是室温要恒温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兜兰青绿嫩黄的颜色,非常美!祝小树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我心痒痒的,一定也要去找一盆兜兰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