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致小巧的沙漠玫瑰盆景

(2023-08-24 05:30:28) 下一个

沙漠玫瑰是热带植物,因为她的花,叶和根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所以,即使是生活在多伦多这种温带气候下的花迷们,也特别渴望拥有她。

我起初听说沙漠玫瑰时候,首先就被价格吓了一跳,因为当时看到花友说,商店特价了,还是要好几十加元,我曾经以为自己大概不会入手这样的花,因为怕自己养不好,就属于爆殄天物了,不过,还是忍不住关注别人对这种植物的养护过程,欣赏着她美丽的花,心里就没有真正放下过她。

每年,COSTCO 都会卖一些赏根的盆景,中型盆景,也十分诱人,那种根和沙漠玫瑰很相似,价格也不算贵,每一次看到都给我强烈的视觉冲击,常想,如果沙漠玫瑰也卖这个价多好呀。

结果,想着想着,老天就给了我这样的幸运。

我在逛花店的时候,就巧遇了沙漠玫瑰的小盆景,虽然,看上去只是长了一两年的幼苗,但是,沙漠玫瑰的幼苗做的盆景也美到了极致,并且非常精巧。

当时,还有好几盆沙漠玫瑰摆在花架子上,我几乎看上了每一盆,旁边有陌生的花友也在买花,我不知该挑选哪一盆,就想请看上去比我年长很多又看似很有经验的花友帮我做个决定,结果,人家说,如果你喜欢每一盆,不如都买回家,说完,她自己笑了起来。

女人,在美丽的事物面前,在什么样的年纪,都是天真的。

我喜欢这种笑,如果她是华人,我估计要加她微信,并尊称她一声大姐咯。

买花的时候,常常会遇到这些令我难忘的陌生人,因为,大家都对花草那么痴迷,就心有灵犀般友善了。

我终是不可能买走每一个沙漠玫瑰盆景,那样有些过分了,对自己的爱好,也是需要适当理智一点的,不然,爱好就会从点缀变成生活的主色调,我现在,已经快要把养花变成生活的主旋律了,还好,旋律主了只是聆听,色调主了,可能就会占有过多的注意力了。

这是玩笑话,自己的生活,想弄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反正是给自己感受自己体会的,愉快便是最硬的道理。

这盆小小的沙漠玫瑰买回家来,十分讨人喜爱。

她很小巧,不占地方,当时还是多伦多的五月,气候时冷时热,我刚刚得到这么一个宝贝,自然呵护有加,不敢犯任何低级错误,所以,就放在家里的窗台上,享受一天中最美丽的上午阳光,直觉告诉我,不能轻易把她拿出户外,后来,我又查了资料,说是小苗就是不能突然拿到户外暴晒的,我又无意中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沙漠玫瑰,既然叫沙漠玫瑰这个词,就是特别喜欢阳光,而室内透过玻璃窗传递的过来的阳光是营养不全的。

那我还是必须要把它移到户外去。

六月,我开始每天将这个可爱的小盆景移到户外,每移出去大约一个上午的时间,让它渐渐适应户外的环境,很快,它显然适应了,叶子长得油亮亮,并且,它的大粗根越来越强壮,大粗根上面的小芽也不断冒出来了,它的颜值每天在升高,每天都有新变化,我天天去看她,她显得很健康,很强壮,很喜欢我的样子。

这个时候,我也越来越有信心把她养好了。

沙漠玫瑰的花非常美,而且花色极为丰富,难怪这个花,被世界各地的花友青睐了。

现在,秋天到了,据说,沙漠玫瑰在气温降至摄氏十度左右的时候,就会停滞生长了,看来不久的将来,我就要把她移到室内了,好在,她精致小巧,在任何一个阳光充足的窗台上,都可以找到适合她栖息的角落。

今年的冬天,应该不会太难养护她,也许开花暂时不会,不过,冬天只要能不让她的叶子落光,就是胜利了。

养沙漠玫瑰,就特别羡慕生活在热带地区的人们了。

这两天,多伦多入秋了,虽然气温报出来还是23或者24摄氏度,但是,傍晚时分,还是寒气很重了。

气候给人的感触,始终是这么真实,秋天,活不出夏天的感觉了。即使是长青的植物,也会有些许凋零,唉,不是还没有降温么?

今年的多伦多,没有冷得那么早,真是养花人的福音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总是很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很多花我们还不知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也期待,可能等两年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也这么想,不开花也值得,精致~~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极有生活情调,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涨姿势!第一次听说沙漠玫瑰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在Florida居住的时候,院子里有两株沙漠玫瑰,常年开花,很美。你的这株造型很好,期待它开花时的照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沙漠玫瑰和花盆真是精巧!好看,不开花也值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知道啥颜色花,当盆景卖的,沒介绍花的品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爱呀,它们实在是美得让人痴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伦多的夏天,也还有几分热度,花友也本事养开花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大的,就难以移动,不过能开很多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另一种感受,估计开花的时候,美得让人诧异,应该是开粉花吧?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爱花儿人,花仙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种沙漠玫瑰,还种的那么漂亮,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小巧可爱的盆景,很好移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没想到小苗这么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但愿啊,我也很期待花儿们在我的世界里芬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注意到这种植物,刚才看了你的文,去Google一下,盆景好惊艳啊!期待看到有绿手指的你培养出自己的繁花似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啊,她生机勃勃的,养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心人终有所成,好喜欢,真可爱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那会开很多很多花啊~~
Tern 回复 悄悄话 在Cancun看到了长大了的沙漠玫瑰,有普通灌木那么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很值得养的花,漂亮~~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花,第一次听说沙漠玫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羡慕羡慕,太羡慕了,有好气候,沙漠玫瑰也能变开花机器了,谢谢雪中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盼啊,明年但愿能长到成年期,那就可能有花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沙漠玫瑰,花色鲜艳美丽。我养过几盆。几年后就长得很大,我折断一小枝分盆养,后来分成了几盆。搬家带走了一枝种在盆里,也渐渐长高了。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天都眷顾小树,小树想沙漠玫瑰,就得到了。我第一次看见沙漠玫瑰,好期待看到开花的样子,肯定很美。祝小树的沙漠玫瑰明年如期开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是啊,不然怎么看镜子里的自己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花若开了,真是很仙很仙了,世上植物真是美,爱不过来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橄榄的硬道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漠玫瑰, 好可爱的盆景, 第一次听说。 花仙子的花, 仙气缭绕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