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字,玫瑰,女人的灵魂

(2023-08-18 07:49:23) 下一个

写博,就是想晒一晒自己生活中最想让人知道的事物,比如思想,比如生活中的亮点,比如自己最自信的地方,自己最想呈现给大家的东西。

有时候是主动的,有时候是被动的,有时候是随心所欲的。

人都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希望可以自由拥有这种感觉,把灵魂深处的东西化为文字,或者化为某种行动,或者某种画面。

做为女人,我的灵魂深处,有一座石头建筑的小巢,那里有我珍爱的一切,我没有给这个小巢加上门锁,但是,只有我的朋友可以看到里面真正的内容。

请注意,我珍爱的一切,永不会被陌生人或者擦肩而过的人触碰或是看见,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我的美好付出。

而我允许长到石巢外面的,是我种植的美丽花草,我不忍让她们连阅读阳光和朗月的机会都没有。

现在正处于危机阶段,生活中能够负担的娱乐越来越少,养花,如果能够小投入大回报就更好了。

我们谁都不愿意放弃快乐,环顾我的小院,看到我的微型玫瑰开得那么好,再次想到这种微型的玫瑰花,实在是好养活,又不算昂贵,是拥有快乐最俭约的方式了。

迷你玫瑰也是属于蔷薇科的植物,中国很多人都把它叫做蔷薇,在这里常常是放在商店室内出售,但实际上,它们大多数也更加适合种在户外。

我曾经的在三年或者四年以前买过两棵迷你玫瑰,粉红色和黄色的,这两棵迷你玫瑰,其实花也不是很小,接近中型花了。

养了几年以后,它们的花还越长越大了,而且状态也非常好。粉红色的这棵还有淡淡的香味,非常吸引人,养起来给我的感觉就是小投入大回报,因为当时这两棵玫瑰是特价,好像是没有人买的样子。

我还在今年前买过一些红色的,很小棵的Mini Rose,还有黄色的,也是很小株型的。它们的花色现在看来非常常见,普通超市里,几乎每一家有花出售的超市,都可以看到黄色与红色的品种,但是你不能因此否认它们的美丽,常见的花其实也都是很漂亮的。

我今年还刚刚买到了一些迷你Rose,它们的花色就很特别,除了有常见的洋红色以外,有两种是复色的迷你玫瑰花,很小很小,差不多直径就只有2.5厘米那么大的花儿,花苞也是很小的,一个厘米直径的小花苞就露色了,马上要盛开了,但其实是这样的迷你玫瑰,还是非常吸引人,非常可爱。我看到了也是没有犹豫就买了。

在许多年以前,迷你玫瑰是1.99 或者2.99加元就可以买到,现在要5.99了,像这样小盆的迷你玫瑰,要五六个加元才可以买到,虽然相对于现在的收入来说了其实也不算涨得离谱,迷你玫瑰仍然是一个可以让众多工薪阶层享受的一种植物,希望它的价格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不能再涨价了,如果再涨,可能喜欢玫瑰花的人,众多花友可能会望洋兴叹了。

这样的迷你玫瑰买回家,盆栽也是很好的,因为小,就可以把它们种在阳台上,换比较大的盆,注意要给它的盆底加足了基肥,这样他们就可以成长得很好了。而且阳台还有一些优点,一个是阳光充足,一个是也可以打开窗户,享受户外的空气,所以对于玫瑰花来说,有了阳光,有的户外清新的空气,它们可以越长越好了。

并且如果冬天像这样的小苗,如果我们担心它不能够户外过冬,也可以在第一年把他们养护在阳台上,等到第二年比较强壮了,再尝试种到地里去。

眼前大家看到的这一盆迷你玫瑰,它的品种看上去十分娇美,是我们不常见的迷你玫瑰,我也不敢肯定它一定能在户外过冬,我还是把它们种到了地里了。

我想,等到深秋的时候,我会给它们多做一些保护,但愿真的可以在户外过冬。因为我没有室内阳台这样的环境可以把我的迷你玫瑰了藏在阳台上晒太阳。其实阳台在多伦多的冬天就相当于一个暖房玻璃。非常适合养护一些冬天的不是非常惧怕寒冷,但是又承受不了零下二三十度这样严冷的气候的植物,所以不管是有小院子,还是有阳台的人家,其实种花也都是各有利弊,只要人们根据自己的家庭环境特色来养护自己喜欢的植物,其实都有自己的优越性,都可以把喜欢的花养好。

特别像迷你玫瑰,假如你有阳台我真是要恭喜了,如果你有一个小院子,超市里常见那些迷你迷你玫瑰多半是可以户外过冬的,只是记住一条,在过冬的时候,多给它加一些保护。比如给他盖上一些花园土,牛羊粪,另外在最寒冷的日子给他加一层包裹,特别是在早春时节,当它误解春天到来而萌芽的时候,如果倒春寒到了,就要给他用一些塑料袋或者是花盆盖上去,让它不要被倒春寒的寒风侵袭到,那么它的存活效率会提高很多,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的。

活在当下,最需要学会的就是帮助自己大脑与思维做选择,选择去想让自己开心的事情,选择去做让自己平安的事情,选择让自己不受伤害的环境,选择去看让自己的心情与灵魂感受鼓舞的风景。

我们还快乐着,是因为我们必须选择坚强。

我要和爱我的人们,和我爱的人们,踏着鲜花烂漫的人生旅途,过好每一个芬芳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花草,就是喜欢美好,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用心在养迷你玫瑰,所以它们开得特别的漂亮!特别赞同小树所言:“ 写博,就是想晒一晒自己生活中最想让人知道的事物,比如思想,比如生活中的亮点,比如自己最自信的地方,自己最想呈现给大家的东西。”

小树的迷你玫瑰好美,看着心里舒畅!祝小树周日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他们太粗心了,好可惜啊,想象一下这三个颜色的玫瑰在一起,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这种玫瑰很多啊,很精致的小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过三棵迷你玫瑰,红、黄、白三种颜色,小小的,结果我们家来拔杂草放mulch的园工把它们都除掉了。。。小树花养得用心,也得到美丽的回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迷你型玫瑰,没小树种得好。小树真是绿手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花是因为爱她的人而存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爱花、会养花种花的人,花朵都开得那么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可以想象,一定被你养得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多人迷恋花草,她们是有生命有变幻的艺术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买的是爬藤类的,那种能变成玫瑰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2棵这样的玫瑰,现在正在开着第二轮的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人热爱生活,我妈就特别爱花。不过还是你的花儿好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玫瑰淳朴艳丽而且皮实,我种过一次,两年的时间及爬满了篱笆,适合我这样的懒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喜欢就能养好了,晚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花就是这么吸引了我啊,头像太久了,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人家早就换了。要试试小树的玫瑰养法,多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小花真粉真美!看到你也换头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对呀,而且能开好几茬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很多都挺过严寒了,我以前买的都还活着~~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株黄色的,一上肥就开花,好养又漂亮。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迷你玫瑰很漂亮,也不贵,要是能种地里,还能挺过北方的严寒就太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啊,特别可爱,我买的很巧很值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谢谢支持,周末好心情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视频里面的双色 mini 很漂亮哦。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花也娇艳,尤其是那朵黄玫瑰,我极喜欢。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妞,欢迎你随时来看,有时间了悠着来,迷你玫瑰可以长大,迷你玫瑰是宝贝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香,我不会选择不漂亮的事物进入我的生活圈子,谢谢沈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呀,是特别讨人喜欢的一种玫瑰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8-18 07:33:03
回复悄悄话等一下来看你的视屏
BeijingGirl12023-08-18 07:32:09
回复悄悄话花仙子养什么都长得好, 开得艳。 迷你玫瑰一直养, 也可以长大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歲月沈香2023-08-18 07:17:45
回复悄悄话小树好!小树养的迷你玫瑰真漂亮!祝小树周五小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迷你玫瑰小巧美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