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晓青,为好朋友做些事情,值得

(2023-08-16 05:50:52) 下一个

不久前,我在购物时候,看到一些品牌商品特别好,价格也很公道,就为国内的朋友买了些寄去。

虽然,寄费不菲,但是想到好朋友拿到那些好东西时候的表情,我心里也满足了好几下。

人这辈子,要有些值得你去善待他们的好朋友,这样的朋友,无论是用知己这个词,还是用哥们姐们这些词都可以,那些词只是对好朋友的一种形容词而已,用什么词去概括无所谓,只要这个朋友的确让我们感到可心。

这么多年的移民生涯,不能说我没有朋友,但是要想遇到童年那样的好朋友,确实有难度。

今天写这篇文章,是突然想到晓青了。

这么多年,她好像从来没有中断过支持我。

在我刚来这里的时候,和她不怎么熟,但是,她真的很懂得欣赏我的文章,她能看出我文章的优点,有些我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优点。

我这个人,随意性很强,我真的都是迷迷糊糊写博,想到哪里说到哪里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点彩,竟然被晓青发现了。

虽然,我和她一开始不熟,真的不熟。

有时候想想写博这件事,本意是为了交朋友的,但是,往往事与愿违,不知道哪里就出了个岔子。

我一直觉得,坚持写博的人是很不容易的,特别写连载什么的写手,呕心沥血,他们彼此间,应该有很多的关照,要不,真是被吃瓜群众笑话,被根本写不出好文的人蚕食。至于是否能出名,我想这全部在于天意。

大家都不容易,我觉得,应该给这些有才华的人彼此间创造和睦的环境,让她们有心情安心创作,这也是为整个文学界做贡献,反之,想看到真正的好作品就难了。

这些年,好作品多么?!

公平竞争和良性竞争,于人于己,与平台都有益处。

真的,假如某日一个真正的伯乐出现相中了谁,那是她(他)的运气或者福气,这种好运多半本人都是想不到的,但是,就算有了这样的好运,其实也还是会有消失的时候,不是很多名作家,后来也就销声匿迹了么,那又怎样呢。名人也终将回归平静。

想念晓青又闲扯了这些,我这思绪也是容易飘逸的。

人都年轻过,现在,人到中年,看的事情多了,心智也成熟了,也就知道人在旅途,若遇到名利场,该如何走下去。

其实,少了内耗,大家的路才能越走越宽。

永远不要听信他人谗言,有本事的人,不挑是非,一是因为用不着,自己有本事,二是因为有才有德的人,对其他有才有德的人也是敬重的,而挑是非的人想要的机会,就是等待比他们出众的人两败俱伤。

人才就是这么被埋没的。

这个世上,有很多才子佳人就这么可惜了。

好想看晓青拍的花儿,好想听她闲聊生活和剧评,好希望她回来以后,我们永远有机会握手。

出色的人,常常遇到需要坚持的时候。他们只有坚持了,才能将自己的出色变为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谢谢信息分享,晚上好~~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最好装些 cams, google 的那些都不错。假日出去玩都可以看到纪实情况。
比如车库放个带线的 cam, 后院放几个用电池的,外加大门的 doorbell cam,再加上每月付出的 security sys,基本上差不多了。
我比较喜欢车库的cam, 因为以前经常开车一阵后, 或者睡觉想起到底有没有关车库,现在随时可以看。万一忘记,还有可以远程遥控关它。

另外汽车一定一定装上 dashcam, 连线到 fusebox, 该防就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是这样啊,开除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是的,特别接地气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哦,是的,只要平安就好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她知道的,问了她地址,寄前还和她核对了。有人就这样,不在乎友情,哪谁又在乎她呢?挺好的,省心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喜歡看曉青的文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还看见晓青回帖呢。只不过没在博文,在电台那边。估计她这段时间够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有这样的事啊,对方也太珍惜你的友情了,你肯定对方知道你寄了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好久没见晓青了,希望她一切都好!我也给同事寄过国外的书,她连收到没有都没告诉我,我立马删了她,少了个闹心的,挺好的,剩下的都是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真心一出,就危险了,可能多少年后才知道自己真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啊,突然就不见了,我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可能是,愿她一切平平安安~~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跟你有同感,现在很难有像年轻时结交的朋友。有时自以为open mind,结果是让自己受伤。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去哪儿了?好像有段时间没见她上贴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晓青家里被贼光顾后处理麻烦事呢,很快会回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同盼同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的留言真是太正能量了,但愿我们都一直平平安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为小树真诚的文字点赞!祝青青处理好家中诸多繁杂,早日回归!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没怎么看博客,读文才知道晓青关了博。她写博是很勤奋的。她的博文不仅有对日常生活的认识和感悟,而且剧评写的也很好。也许她很忙,希望晓青忙过之后继续回来写博。大家写博的题材多样,繁荣了文学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如:旅游,诗词,剧评,养花,烹饪,摄影欣赏等等。大家在这个园地里勤奋耕耘的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珍惜。愿文学城的园地更加茂盛和美丽。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哦,她去了电台,我今天早上才知道有个电台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也很想晓青!对博友热情友善一视同仁。在晓青的电台里看到她的留言,说是过一阵会回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沫沫,多年的友善网友,也很不容易拥有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也期待惊喜,可是她以前从来没有让我们这么担心过,一直觉得她皮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歡曉青,期待她早日歸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不用担心,我想晓青只是休息一阵子,说不定回来时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的,她的留言一直给人温暖的感觉,你的祝福也同样温润和暖~~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啊,晓青怎么遁了?晓青和菲儿都对博友特别热情友善,多少年了,看到她的留言总觉得温暖又亲切。很惭愧我疏于“串门”,错过了她最近的文字......借宝地祝愿她一切安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她是安好的,就是我觉得博客里少了什么,少了什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你呀,她是个让人开心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她是有事情忙了,会回来的,你说的特别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怎么了?我回来后就见不到她了,想去她的博客问候,结果关闭了。真希望她一切安好!希望她的家人都好!赞小树重情重义!写得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赞!I like both of you!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淡看云卷云舒、笑看花开花谢。好文!

晓青怎么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我这不习惯,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吧,可惜了那些出色的人了,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里出事后比较忙, 希望她早点更新博客吧。 我回来都不知有什么好电视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是真正善良人。 文字美丽友充满哲理。 你讲得很对, “而挑是非的人想要的机会,就是等待比他们出众的人两败俱伤。”。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