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精品紫罗兰复花了

(2023-07-29 19:14:34) 下一个

现在虽然是夏天,我在室内养护的紫罗兰,很多都开花了。

其中有两盆是蕾丝边的紫罗兰,还有一些是迷你紫罗兰。种在一寸小盆里却能开花的迷你紫罗兰。

蕾丝边的紫罗兰,一盆是紫色的,完全紫色的,蕾丝边使她看上去特别婀娜多姿。旁边这棵中间是白色的,边缘是紫色的,这一盆不常见,它非常漂亮,另外,也许是因为它特别漂亮吧,既是蕾丝边的,又是复色的,所以它养护起来开花稍微难一点,但也不是很难。而且这盆我已经分出了两三盆,现在它们就开始开花了。大概去年早春时节分盆的,分盆之后我没有管他,因为我离开家了一段时间。今年从春天开始就给它们加强管理了,它们就都开始开花了。

另外的这几盆迷你的紫罗兰,是我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刚刚买的,我有做过视频,这种迷你的紫罗兰很多都是重瓣的,但我买的这一批,里面有一些也是单瓣的,有一些重瓣的好像不是那么明显。

不过这样其实也不影响她的美丽,可以看到它们的叶子很小,这个花盆更是很小的,就是一寸的小花盆,在这么小的花盆里面种植,也不影响它们开花。

我觉得这个是改良的品种。

三四月份我买来以后,其实它们在5月6月的时候就复过一次花,因为我忙着给户外的花做视频,所以都没有顾上给它们做视频了,然后他们就一直在那里开花,我就放在离窗户比较近的地方,有散射光的地方,有早晨阳光的地方,它们就这样默默地不断地开花。

这盆白色的真是太可爱了,好喜欢它呀。这盆白色的它应该是重瓣的。我还见过比这个更漂亮的重瓣品种。

紫罗兰的品种也是非常丰富的,如果你真的想把紫罗兰的品种聚齐的话,也是有很多很多,我养这几盆就觉得非常非常有意思了,因为它们那不占地方,又不难养,而且花开的还很勤,不断地开花,不用太多地操心。

基本上,它们有散射光加上紫罗兰的专用花肥就可以了,我一两个月会给它们施一次我自己做的淘米水肥,很简单的淘米水肥,加几片橘子皮,给他们用一点天然花肥很重要,因为紫罗兰专用花肥是化肥,我总是想能让他们能得到一些天然的养护,像这种淘米水肥,是纯天然的花肥,给它用用,让我觉得对它的土壤有好处。

可以看到它新长出来的叶子都很漂亮,在最底下那一层的叶子都是当时买来时候的状态,可能是因为在3月4月份吧,出售的时候,它在运输过程当中被冻了一下,所以叶子的边缘有一点受伤了。

但因为根是好的,所以只要养护得当呢,它就长得很健康。看它的叶子长得多么漂亮,花也非常可爱。

 


紫罗兰,也叫非洲堇,市场上很常见的盆栽,夏天就要过去了,在室内就能养开花的紫罗兰,会渐渐占据人们的花架了。

很喜欢这种不占地方的小盆栽,真正方寸之地,可以开这么精致的小花,很逗人开心。

植物,用他们的美丽逗人开心,动物用他们的可爱逗人开心,人,用什么逗人开心呢。

人的智慧好似比植物动物都高些,也许,正是有了这些智商,恰恰成就的是人类无穷无尽的烦恼,然后,再去解决,这个是人世间真正的生生不息,也是人类最大的一个问题。

忙碌,就是这么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开很多次,春夏秋冬,很值得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儿真多呀,家里成了花房啊。紫罗兰还没养过,一年开一次花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紫罗兰也叫非洲堇,因为紫色花较多,人们习惯叫它紫罗兰吧,我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特别是它的蕾丝边,好俏丽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把花种好,我很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啊,还有红色的,粉红,美极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原来紫罗兰有这么丰富的颜色。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紫色很是少见,好看。问好橄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绿手指,太会种花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紫罗兰不都是紫色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喜欢你博头上那种花,是紫罗兰吧,很少看到这个品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Africa violet 。我以前养过,曾经水泡两片叶子,一片凋零了,一片长出了根须,种在盆里之后,数月长成了新植物。小树有耐心,种出了那么多的好花。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养花真是值得,而且美化生存环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忙碌是有意义的,也是快乐的!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气候好,花花应该没事吧,祈祷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早上好,上咖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紫羅蘭開得真好呀。 我辦公室有一盆同事送的紫色的,WFH就拿回家了。 這次出來我把花都放到室外, 不知會怎麼樣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從isles 的家裡問候花仙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