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母亲去逛奥特莱斯

(2023-07-14 06:24:34) 下一个

加拿大的奥特莱斯,是很多人购物的天堂。

那里面聚集了各类适合普通大众的品牌,也有很多高档商品,可以让不同消费层次的人找到自己心中的热爱。

母亲跟着我来加拿大,我也把她当成最需要精心照料的一盆花儿了。

除了吃好睡好,保持整洁愉快,还需要带母亲去感受加拿大的户外环境以及生活情趣。

母亲虽然可以走几步路,但是逛店需要的脚力她是没有了,我们给她准备了拐杖和轮椅。奥特莱斯的地面非常光滑,很适合推着母亲去逛店,来加拿大八个多月,我带母亲去过两次,老人家很开心。这是她以前在中国的时候,没有机会去做的事情。

奥特莱斯的很多商品价格已经和沃尔玛COSTCO的价位很接近了,不过,要想买到自己喜欢的那些品牌,还是最好去奥特莱斯。

我初来加国,是朋友带着我去了奥特莱斯,当时,我不知道已经去了北美最好的品牌商品的购物中心了,傻傻的跟着看,直到朋友为她的孩子买了一捧又一捧的物品,我才反应过来,这个是加国人酷爱的购物乐园。

但是,我起初没有买,那个时候,要为吃饭考虑,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朋友不了解,指着漂亮的小旅游鞋说是可以给孩子买一双,我一看价格,要大几十,就没敢动心。朋友要给我买,我们不能接受啊。

欠了人情是要还的,人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我看出来了孩子的渴望,看出了大家的期许,我还是木木地走向收银台,准备空着手出去,但脸上挂着怅然若失的神情。

此时,孩子突然说:“ 妈妈,不要买鞋子了,我不要穿,我们家穷,不要跟人家比。。”

啊!!

这是一个七岁孩子说的话么?

我把他带到北美生活,他小小年纪就认为自己家穷了么。

在中国的时候,他可不是这么想的,我们常常去吃肯德基,买金鹰大楼里的品牌服饰给他穿,他从来没有觉自己家穷啊。

我突然心碎,突然不看任何人的表情冲向柜台,拿了两双鞋子走向收银台,我怎么就不能买,我看我今天给孩子买两双好鞋子,明天会不会睡大街去。

所有人都惊呆了,我表情轻松地说,走,我们去吃饭,我请客。

那次以后,我就知道,这点钱花了,可以很快挣回来,但是,家人的日子,要好好过,我不想让孩子小小年纪产生自卑感,但是,孩子没有自卑,他看父母天天辛苦工作,自己很知道自己要发奋图强。

移民家庭的孩子,多半很有出息。

现在,他非常懂事地照顾外婆,他也很有底气照顾好外婆。

妈妈如同一个小女孩那样,一会儿买件衣服,一会儿买条裤子,一会儿买双鞋子,因为带着母亲,可以试穿,效果就特别好,以前有几次给母亲买的衣服有不合适的,最后变成我来穿了。

生活在一步步向前走,我很欣慰,终于可以让母亲感受到加国生活中的各种乐趣,母亲也很欣慰,她有着善待她的家人。

生活很不容易,但还是要争取让自己找到欢笑的理由。


童年路上有过的阳光与温情,会在成年以后,从小草儿长成参天大树,每片叶子里,都是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小孩,懂事的妈妈,快乐的外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好有心的孝女啊,感谢分享了,亲情最丰满,最富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拍那些片片时很随意,拍美食很认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们都是在尘世中寻找快乐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奥特莱斯的片片拍得非常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如同一个小女孩那样,…”,好温馨的画面,小树和妈妈都很有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也应该有奥特莱斯吧,我对日本购物很感兴趣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逛奥特莱斯,近年去的少了。小树真是个好闺女,母亲好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只有吃的,还是缺点啥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以前寄给妈妈的衣服,现在有一些是我穿,试穿对老人特重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钱花在值得的地方,就花有所值,要不然瞎浪费也不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对你最后几张美食照片感兴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带母亲逛街,给母亲买衣服真好。如果家人不在身边,给家人买的衣服有时就不合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逛奥特莱是、总觉得得了便宜似的:)要是钱能带来一时快乐,钱就花得其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我替老人家谢谢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妈妈还有兴致逛街买买买,说明热爱生活心态好,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看出她缺什么买什么,先买好她就要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这么带我妈买东西,可她需求特低,除了吃的,老说啥都不需要。给她买东西难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经典留言,谢谢,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妞妞去欧洲了,好啦,回来有游记看了,旅途愉快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是的啊,谢谢你的留言~~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冲冠一怒为双鞋。不争馒头争口气!
奥特莱斯漫步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從歐洲來的問好。 小樹寫得真好, 濃濃的親情。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亲情里,岁月自然安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想操心,人家也不给了,而且也操不好,太多道代沟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家庭的孩子,多半很有出息。”是的,尤其是1.5代与第二代,三代以 后多半归于平庸,但不属于咱操心的范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看来你的孩子一定出色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好!“移民家庭的孩子,多半很有出息。”,很有同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总要有点生活乐趣啊,不然就只剩下活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人老了,很需要陪伴,不仅仅是吃饱穿暖就行了,谢谢亮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陪妈妈去逛街尝美食,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加拿大连锁咖啡店的快餐,味道很好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质量是好,我在美国的奥特莱斯也买过,一件外套穿了五六年,还挺好。是的,一家人在一起,心安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真好。你妈妈有你和外孙的陪伴幸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西餐这么大分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真好,浓浓的亲情。
我刚来的时候也是朋友带着去过,买了一件线衣穿了好多年,非常不错。那时候东西质量好,现在不知道怎么样,很久没去了。
小树把妈妈接到身边,真好,妈妈安心,你也安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