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瓣天竺葵,美丽大爆炸

(2023-07-13 05:20:08) 下一个

这是重瓣的玫红色天竺葵挂花。这个吊盆是我五月下旬从Costco买的。这一盆花纯粹都是天竺葵,当时它的状态其实挺好的,但是我买回家以后,大概是因为它出售的那段时间气温有过突然的下降,所以它的花其实很快就开始凋谢了。而且新的花苞并不多。之后,我就开始深入地去了解天竺葵这个花怎么才能养好了。

网上的很多人都说它是开花机器,而且它并不是那么难养的,是属于粗放易养的,我养了那些单瓣的天竺葵,也都非常争气,它们不断地开花,但是重瓣的天竺葵确实就要比单瓣的天竺葵要娇气一点点,那我还是想把它养到满盆都是花苞,那就要花了一些功夫。

我从三个方面来和大家说一说,第1个是天竺葵喜欢怎样的关照和温度,第2个是天竺葵要如何给它施肥,第3点就是如何给它浇水和修剪。这三点都非常重要。

首先是如何把握天竺葵需要的光照和温度,天竺葵对阳光的需求是非常非常大的,它其实是可以接受暴晒的,即使是在盛夏,像多伦多这个地段,我们最高温度也一般不会超过30摄氏度,所以其实在这个温度下,比如二十五摄氏度左右,给它全日照都可以,它喜欢摄氏20度以上的温度,如果温度太低,就影响它结花苞,而且它的叶子没有光照,就黄了。这种时候想让他结花苞就难了。(到了摄氏27或者28摄氏度的时候,最好也别让她太爆晒)

第二点,如何给天竺葵施肥。天竺葵并不是完全不需要肥料的一种花。虽然它不像有一些花那样没有肥就完全不肯开花了,它的花还是会开着,但是结了花苞,因为花苞很多,它会因为肥力不足而干瘪掉。

天竺葵花一旦结花苞,都是一簇簇的,可以想象它需要多少力量来让这些花苞全部都打开啊。

因此在天竺葵的花期给他补充一些促花的花肥就可以了,就用市场上最普通的促花的花肥就行。有了光照与花肥,它的花苞就会层出不穷地冒出来了,但是这样做并不代表它就会老老实实地开花了。如果你不给它很好的水分,并且帮助他修剪的话,那他也会疲劳的。他也会长很多黄叶子,而且花苞也干瘪。所以夏季浇水很重要,几乎每天要浇两次水,浇了水以后,它的叶子就会青青翠翠的。天竺葵比较耐旱,但是并不是说耐旱的花就不浇水了,它只是不容易干死,但是水分不够就养不好,水分够了,它花苞才能都打开了。我有时候感觉气温太高太干燥,晚上十点我还给它浇水。相当于一天浇三次水了,它很舒服地享受我赐予的甘霖,第二天早上看上去特别新鲜靓丽。这样做好了浇水的工作以后,在它的第一茬花结束的时候,就要开始修剪,它的一簇花开到九成的时候就要修剪,即使发现这一簇花还有五六个花苞没有打开,也要修剪掉,特别是发现下面又新芽冒出来,就立即修剪,很快,下面的小花芽就长出来了,同时,如果发现黄叶子,要立即剪掉,让新的嫩叶快速生长,它才会不断地结新的花苞,修剪得当,它会越长越蓬勃。

看看这美美的花,真是陶醉,天竺葵是近看远看都漂亮的花,近看,秀美润泽,远看,鲜艳夺目。

发现了一种好花,找到适合它的养护方法,下面就是一步步走向快乐了。

如同人生的方向对了,一路上才能有心怡的风景与收获。

前几天在石头缝里发现的小花,就举起了手机,假如生命果真如此顽强又美丽,又能这么简单随意地芬芳在阳光下,该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在养花的事上算是比较勤奋吧,谢谢雪中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被美牵着鼻子去养花儿了,谢谢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谢谢你,爱养花就能收获一些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会养花,小花开的美丽。因为园丁的勤奋。欣赏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美女学习赏花,观花,养花,懂得美!!!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很赞天竺葵,你养的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向着达人方向发展能养很多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 资深园艺达人,真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发现很多花太美了,错过很可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喜欢养花就用心了,要不自己不是找麻烦了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养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树认真养花,花也自然开得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四片的不常见,你那里天竺葵四季常青,肯定气候很好~~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同好,家里天竺葵大片大片地长,四季常绿。底下那个是酢浆草,找到不常见的4瓣叶子才是幸运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到石头缝里能长这么可爱的花,瞬间欢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第一次知道这幸运草开花,跟着小树学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留着,开花很可爱,叶子也可爱,紫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草开花?我家后院石头缝儿里有,费劲才能除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开啊开啊,小黄花向着阳光的方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是幸运草,也开花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