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COSTCO 逛花市,需要很强的自制力

(2023-06-10 06:34:18) 下一个

上周,去COSTCO 日常购物,车子在停车场停好后,就想着先去花市看一看,但是也想好了,去了花市,只看不买了,因为家里的花,已经多到没有地方种和摆放了,毕竟,买花是为了装饰生活,假如多到无法打理,也不行。

现在后悔没有买一个院子巨大的房子,也晚了。或者就买一个院子,人住到树上去,树屋,多么时尚啊。

步入花市,立即又被各类花容所吸引了,真是太让人动心了,不仅花好,价格也好,比如一盆绣球,美到让我无法抗拒,价格却是以前的一半。

我就围着那花,转了一圈,又一圈,转了一圈又一圈,想到自己刚才步入花市时候的誓言,就强行忍着没有动手了。图片中的,是我已经拥有的一盆,就两朵花,价钱也和人家一大盆花是差不多的了。

但是,人是要言而有信的哦。

言而有信本来很容易,为何在买花这件事情上,如此艰难呢。

这个就是人的悲剧,当人们面对自己喜欢的事物的时候,就失去了抵抗力,就有可能放弃原则,放弃誓言,放弃自己的初衷。

我是不是不该做一个意志力薄弱的人呢。

花草的确可爱,但是生活不仅仅拥有花草,我们还要衣食住行呢。

首先,我要把自己当成花对待吧,花的肚子饿了,要施肥,所以我也要吃点好的有营养的,免得我自己的花容在不知不觉中失色了。那是多么地遗憾啊。

另外,本花也需要漂亮衣裳啊,不要所有花草都有了好看的花盆了,我连双可心的袜子都没有吧。

所以,买些鱼肉,买些袜子,是理智的,是正常的,是符合一个人的正常生活需求的。

于是,就去买了,买完,再次路过花市,有一万之钩子又钩住了我的心。

不行啊,我还要给妈妈买些保健品呢,那又是一笔开销呢。

我决定再去花市绕一圈,拍一段视频,就算是今天我不买了,可是这么好的花,这么好的价格,也该让世人看到啊,这样,我也对得起那些奔放的美丽生命啊。

知道一个人放弃自己心爱之物的感受么?把一个一个钩子从心上拿下来,是什么感受么。

为什么,人生要经历这种不美好的脱钩感觉,不就是几十块钱的事情么,我为什么要纠结?

在这种纠结下,脱钩的感觉就是允许蚂蚁在心头乱爬,不过,我终于还是在坚强的意志力的控制下,拽着一身的钩子出来了,我挥一挥衣袖,这次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我把自己照顾好,然后好多一些精力照顾好已经落户我家的那些花花草草咯。对了,买防晒霜吧,要不,怎么在院子里浇花呢。

人生路上,怎么这么多需要选择的事情啊。

如果你还需要买花装饰庭院,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时机,不耽误看花,还有好的价格。

我来人生一趟,思绪没有尽头,如果真有尽头,谁会是最后一站的卫士。

我并不拒绝网红歌曲,好听的歌不问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老天帮你留下了写诗词的精力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逛花店。我是善于写诗词花卉,种花却很差,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欣赏,买的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看了就心痒痒,还好看到自己院子里花,就基本止痒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理解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确实需要克制,但常常克制不了。东看看西看看,一会儿就看了一大车。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感同身受,完全支持和理解!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倒是都能把花养活,这样花就越来越多了,东西吃完就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女人经常会在购物时失去理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遇到适合的环境,有些花就是狂长,不用太多打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花会有点舍不得买,因为自己老是种不好,但Costco 的食物倒也总是会买一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去总会买些多余的东西,但喜欢的感觉很好,值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英国有的人家这样的花满园子都是,也不知道怎么养的,简直就是疯长,我管这样子叫silly flowers,是说长势,不是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表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花迷,好在在平衡生活时还有一点儿自制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差点就忘记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就是最美的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的,可遇不可求,如果还没有又喜欢,就动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没那么难,蝴蝶兰好养活,用专门花肥,有早上阳光就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也种了2棵绣球花。去逛花店遇见喜欢的就买吧,很多时候是碰不上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分享,赞一个!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半价还不买?我喜欢蝴蝶兰,买过无数的蝴蝶兰,一盆都没成活,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属于愿意伺候花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看花不买,没时间伺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都尽量买健康的食品,我不打算自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hydrangea 开得真漂亮。 小树买的东西都很健康哦。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上茶给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不买花,看看心里也舒服。歌好听!小树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