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瓣天竺葵,美如绣球花

(2023-06-28 19:40:34)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在逛花市的时候呢又碰到了单瓣的天竺葵。这个漂亮的小花,本来都没有注意到它是天竺葵,我就是被这个漂亮的小花吸引了,然后走近了一看,再看叶子,就知道这花也是天竺葵,不用看花的名字了,天竺葵的这个单瓣的品种竟然也是这么漂亮。

它们只是叶子比重瓣的天竺葵稍微小一些,它的花虽然是单瓣的,并不输给重瓣的天竺葵品种。虽然单瓣,也真的非常漂亮。无论是哪一种颜色的,都漂亮。

今天,我有肉红色的,白色的,大红色的,还有粉红色的。

它们现在被我养了一个月了,很多新的花苞冒出来了,我非常随意地把它们放在园子里的一角,有阳光的地方,它们就不断地开花。

当时在花店里看到的时候,它们的状态不太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多的叶子都黄了,花苞也不多,有些花苞叶干瘪了。

但是我觉得一般在这个季节花房里卖出来的花,它们的根都应该是很好的,因为现在正是花草蓬勃生长的季节,所以不管它出现什么问题,叶子黄也好好苞掉了也好,我还是觉得这个时候的花是能买回家的,当时的价格也挺低的,可能是因为疏于打理,没有浇水,或者怎因为暴晒而没有浇水,所以叶子黄了不少,花芽也有干瘪的。这个季节,半天的疏忽就可能造成花草的形象受损了。

不过我买回家以后,给了它们正常的养护。

该浇水的时候浇水,该施肥的时候施肥,另外给它们放置于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很快他们就越长越漂亮。真的,我觉得天竺葵这种单瓣的品种,真是可以和绣球花媲美了。

尤其是它这种花苞层出不穷的往外冒,让我觉得它比养护绣球花还要简单和容易。而且它给人带来的视觉感受和绣球花一样美好。

特别是你看这种刚刚盛开的小花儿,无论是哪一种颜色,它刚刚盛开看着就特别新鲜,特别可爱,特别令人心动。

就像蝴蝶刚刚张开的翅膀,而且像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蝴蝶那种感觉,刚刚长大的蝴蝶的翅膀,十分美妙的感觉。

所以我就觉得天竺葵即使是单瓣的品种也非常非常值得养护,而且放在花园里,放在哪一个位置都可以,盆栽地栽也可以,它不是那么挑地方,只要注意这个位置保证有太阳就好了,像天竺葵这样的花,没有阳光就长不好了,不过也要防止它过于暴晒。

如果在经历气温的过程中,在比较高温夏季时,记得给它浇水就可以了。

之后,在它的一茬花结束以后,可以给它略施一点花肥,哪一种花肥实际上它都不挑剔,关键是要观察,你希望它长叶子还是马上结花苞,如果它的叶子非常多了,马上要结花苞的花,就施触花的肥就行了,很简单。

如果叶子都黄掉了,那也要从给它施氮肥开始,让它先长叶子。不过呢,我觉得这个时期买回家的花养护起来应该不会太复杂,花房都已经给他们打好了基础,只要是一棵健康的根,再它正常养护照。就跟着花房卖花时候给的小牌子,跟着上面指示,给它正常养护,它一定就能够长的非常好。

而且我又发现了这个单瓣的天竺葵比重瓣的天竺葵还要好,养它,它真的就是开花机器,不断的萌发新的花包,不断的地盛开,非常漂亮,非常养眼。

记住如果它的花已经开始败了,把她的残花掐掉,剪掉,不要让它占据营养,并且不要让它已经残败的花影响它整个一簇花的美感。

读文累了,可以聆听,您有选择的自由。

只要养一次天竺葵,哪怕就是这种普通单瓣的品种,你也会爱上它的。

花草,都是有魔力的,我是着了魔了,不能吃,不能喝,可是,它告诉了我,我善待它们以后,可以同时拥有快乐。

人世间,这么多烦恼,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花草呢。

上帝是要我们在美与丑的交锋中,悟到人生的真谛么?悟到真谛以后,可以做神了,还是可以与神为伴了呢。

生命就在于不断地产生问号,又不断地产生逗号,句号,感叹号,还有冒号与省略号,每一种符号代表一种心情,每一种心情,都是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

 

我用花草点缀这些风景,自己非常羡慕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好朋友的留言,欢迎你们常来,有没有留下足迹都没有关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橄榄给每一种花都配上动听的音乐。确实如此,美是有共性的,无论视觉上的,还是听觉上的,他们都能和谐统一。

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有这么多颜色的天竺葵啊,漂亮。
我家只有大红色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品种少见,看起来有点像茉莉。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天竺葵特别容易繁殖。我也是养了许多天竺葵,10月中搬到家里,放到向阳的窗口,冬天也开花。五月初搬到室外,掐下嫩枝插到盆土里,新的一盆天竺葵诞生了。养天竺葵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天笠葵有上百种,耐高温,花期长,一年能开好几次花。喜欢。在北加州,许多人家里都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跟花仙子学习,以后也养一盆天竺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为了从养花中得到快乐,我必须向专家看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的专家了,各种花都养得好,且认识很多品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一把花仙子撒向了人间,我发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花在你的手里都美呀。 因为你是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她的名字很有味道呢,谢谢雪中梅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天竺葵,以前养过,但是不知道名字。欣赏了美文,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她的叶子很有特点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叶子就知道什么花,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来早晚要建个暖房,给我的话找一个冬天的童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发明标点符号的人,就是心情大师,简直太妙了,符号表达的比语言还丰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没有闻出明显味道,早上还去剪的呢,可能有些品种有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专注于写诗唱歌了,养花养一阵,也能养好,好像日本微型的花特别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院子,大花园,这个要努力一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以前养花,也经常不注意名字,养了一阵,就非弄清名字不可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爱天竺葵,每年我都要买一大盆蓬蓬勃勃的天竺葵放在家门口,花朵鲜艳,花期长。冬天之前我就把仍然满是花骨朵的天竺葵搬给有暖房的朋友,她特别会养花,第二年第三年的天竺葵照旧开很多灿烂的花,热热闹闹地开满她的前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生命就在于不断地产生问号,又不断地产生逗号,句号,感叹号,还有冒号与省略号,每一种符号代表一种心情,每一种心情,都是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

这是养花人达到的美好境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绣球会不会有一种怪味?天竺葵挺好看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天竺葵挺好看的,品种很多,花期也长,很适合家庭种植。小树是绿手指,我种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小树家是大花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天竺葵,学习了,我一直不知道她叫啥啊,,,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