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球不仅仅属于人类

(2023-06-23 06:21:11) 下一个

昨天,后院的小兔子,又把我的花苞吃掉了。

她吃草可以,吃叶子也可以,吃我给她留好的生菜就更好了,就千万别碰我的花骨朵,但是,人家就是把我的花骨朵咬了下来,其实也吃不动,掉落在地上,徒增我的心疼。

确切的说,是心口疼。

西施那种心口疼,你们别学我啊,这不是什么好毛病。

心疼,是从心脏里流出的血液,流到哪里哪里就和心一起开始疼,心口疼,就心口那里疼,还是有药可治的,美女嘛,用手捂着还挺招人怜惜的。心疼,治不了,除非心不跳了,以疼痛的形式结束了一切,包括感知疼痛的那根神经。

心疼和心口疼的区别就在这里,这解释合理吧。

小兔子,基本上不怎么通人性,这是一只可爱的小奶兔,不是走四方女儿在水一方的孩子,在水一方的孩子,当时生在我的院子里,在一场倾盆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突然全部搬走了,我还在操心,是否要给她的宝宝挡雨,人家自己早就拿好主意了,我都是瞎操心。

自从,在水一方把儿女们都带走以后,后院就来了这只小奶兔,刚来的时候,非常小,蹲在那里,就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不怎么怕人,特别喜欢到我院子玩,我把很多当年被在水一方热爱的花草都用网子罩起来了,也是每天喂生菜给在水一方,可是,动物世界就是这么神奇,当在水一方带走她的宝宝们以后,就换了活动区域,她再也不来我的后院,而是去了邻居家的前院了,我开车回家时候,经常看到她在吃树叶子,我就奇怪,我给的生菜,难道量不够了。

到后院一看,还没有动呢,真是奇怪了,她生我气,不吃我的生菜了,怀疑我要对她的宝宝不利了吗?

我这么乱猜疑着,到了傍晚,就发现了那只小奶兔了,是她在吃我的生菜,那么大一片菜叶子,就啃下去了,那速度真是快呀。

 

难怪野兔能长得那么快,那么多,生存能力多强啊,而且,它们是有社区管理的,现在我的后院,就只有这只奶兔子了。其他的兔子,基本上很少看到。

默契啊,人家真是默契啊,默契,是同类生物的本能。

这个地球不仅仅属于人类,也是属于人家动物的,所以,既然我们同住地球村,我也要适当善待与我擦肩而过的小动物们,特别是兔子这种颜值比较高的。

但是,后果是什么呢。

养了一个月以后,她长高了,块头大了,胃口也大了,吃我给的生菜就不够了,开始琢磨我的花了,即使被网子护着的,有一个花苞垂吊到外面,她就吃了,不吃,也要破坏,真是气惨我了。

我就养了个可爱的敌人么。

我考虑,有些网子要加高,有些已经拆掉网子的花,还得重新加上去。

虽然,她气到我了,但是,前几天,社区里出现了小狐狸,有一天,孩子亲眼看到了狐狸叼走了一只兔子,当晚,我放到外面的生菜就没有动,我早晨一看,还真有些伤心,难道,小狐狸叼走了那只小奶兔么。

残忍的家伙。

不过,以后,不是没有人敢吃我的花了么?

我应该高兴还是难过呢?

难过多于高兴么? 既然这样,为什么要骂小狐狸?

第二天早上,发现昨夜的生菜,又被吃掉了,顿时狂喜,狂喜过后看了眼我的花,默默对她们说,花儿们啊,我们一起来接受可爱的小兔子吧。它把你咬疼了,姐姐我给你们上好菜,让你们尽快愈合好伤口,尽快发出小芽,尽快长花苞,尽快长大长高,长到兔宝宝望尘莫及的状态,好不好呀。

花草们是很善良的,如果人类伤透了它们的心,它们最多凋零着离去,默默的,一句话都不留下,只留下让人心碎的枯槁神情,我们人类,也就去换盆新的来,依然开心。

植物这种生命,有其高洁的一面,要不,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痴迷于他们呢,伺弄花草,也要花很多心思的,但是,人们还是被那种沉默的美,打动了心,打动了灵魂。

记得周星驰的一部戏里,有个女孩是哑巴,但却令男主人公深爱,可见,语言,就是个实用工具,却不是一个人可爱的根源,可爱的根源,不在于怎么说,而在于怎么做。

这个地球上,有很多种生命,有人,有动物,有植物,还有微生物,其实我们都是同住地球村的,人类自己把自己说成了高级动物,但是,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从来没有承认过,要不然,它们就会活成人类喜欢的样子,但实际上,它们只有被当成宠物,当成家花和实验室里的微生物才受人控制,大多数的动物植物和微生物,都活得特别自由,享用着人类根本不能涉及的领域和空间呢。

人喜欢动物,就要把它们当宠物饲养,最后爱它们超过自己。

 

人喜欢植物,就要懂得它们的需要,然后花时间花金钱好好善待它们,不然,很难看到它们心花怒放的样子,而野花,你是不能占有的,占有了,她就不活了。

 

微生物,人类要想了解它们,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建实验室,培养专业人才,多少年才能形成一个研究体系,结果也就研究出人家一个皮毛,而人家微生物如果心情不好,地球人就都病了,咳咳咳,咳咳。

 

人,动物,植物,微生物,谁更高级?

问AI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小的时候奶奶的,真不忍心,不过她真吃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或许吧,她知道我好人,不啃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大,原来是写兔子。多可爱的兔子啊。人类是地球的主宰了,连老虎都要退避三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有情义,不好意思再啃你了!小树说得好,善待是相互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下大雨前,被兔妈妈抱走了,雨后就不在小窝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来的时候比这个小很多,太招人喜欢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下雨天生的小兔子后来活下来没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地球属于地上的生灵啊,好文章,好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热爱小动物!你家的兔子是小兔子,很可爱,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觉得动物也有智慧,它们的智慧只用于简单生存就行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动植物恐怕没有高级低级的概念:)其实大地给所有生物的资源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人类非要主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天灾只能接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也有相同的想法,地球己经太拥挤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和谐就好了,哪怕有灾害,也是自然灾害,天意使然,大家都接受:)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嗯,地球不属于人类,但人类是地球的管理者。人类需要做的是当一个有责任的管理者,努力把地球环境建立好,造福大家也造福自己。

而且人类应该向太空发展,去火星和更远的星际,把地球美丽的生物环境扩展到无穷的宇宙中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是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兔子吃花儿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也就那么一说,你是科学解释~~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心口疼一般是胃的问题,不是心脏的问题。
如果是心脏的问题,是后背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谁要计划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计划生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喷的药会让兔子不吃花么,叫什么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仙子。 我家也有一只小兔子。 我给花喷药。 最后又个好问题。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