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瑰丽的枫叶丽格海棠爆花了

(2023-06-12 15:06:59) 下一个

这是一盆枫叶丽格海棠。

海棠,已经是很美了,如果是丽格海棠,就是海棠中的精品,假如丽格海棠前面在加一个枫叶两个字,枫叶丽格海棠,那简直就是美不胜收了。

当我拥有了这样一盆美不胜收的枫叶丽格海棠以后,我就最想好好把它们给养漂亮了。

这是一盆从COSTCO买来的吊盆花,前面我在介绍过刚刚买来时候的情形。

当时刚买的时候,是多伦多气候刚刚回暖的头几天,所以,其实这个花从暖房里拿出来以后,也经受过寒冷的考验。

对于最怕霜冻的海棠花来说,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我想,还是因为这盆花本来就养得非常健壮,所以,她幸运地扛过了令她痛苦的倒春寒,但是,当时,她有不少花都凋谢了,不是因为开了很久,而是因为气候让她不够舒服,为此,她也留不住她在暖房里,激情奔涌而出的芬芳了。

不过,她聪明地保留住了自己的根,因为有了健康的根系,她就有机会在晴好的日子,重新奔放。作为喜欢这盆花的人,我要做帮助她成长的好朋友。

大家现在看看,她此刻的状态有多么好,简直是完美。当时的花,要比现在少三分之二左右呢。

上图是我下午刚刚拍的照片,其实前两天不下雨的时候拍了更好,我就懒了一下,结果今天只好在雨天拍了,可以看到雨滴都在叶子和花儿上。这就是非要娇翠“雨” 滴一下了。

这盆历经寒冷考验的枫叶海棠,当时看起来叶子的状态很不错,所以我并不介意她凋零了几朵花,而且我看出,她叶子健康,花苞很多,是一盆有潜力养好的花。

选择一盆健康的花,是将来把这盆花养爆盆的第一个条件,后面还要有很多注意事项。

首先,就是温度,如果能把海棠放在放在户外养,最好放在户外,如果晚间气温降了,降到摄氏五度以下,还是要搬回室内,特别是如果生活在春夏气候变化多端的多伦多。如果遇到一秒入夏的情况,当气温高于摄氏24摄氏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她遮荫。

我是将她放置在有三四个小时光照的地方。而且避开了中午的暴晒。如果让她暴晒,她的叶子会枯焦,花也会颜色变淡,而且花期也会变得比较短。

这类丽格海棠,属于水灵灵的花,水灵灵的花,都怕暴晒,没有了水分,她就花容失色了。

注意了温度和光照以后,还要注意给她追肥。

市场上的很多花草,卖出来的时候,商家都施了足够的花肥,但是,再足,也不能多到烧根的地步,所以,施肥也是有限的,我们如果不继续追肥,后期,花就会越长越弱,或者不再开花了。

所以,过了半个月,要观察一下,看看这盆花的肥力足不足,或者看看花盆有没有商家留下的缓释肥,如果有,通常能管一到三个月,取决于你买的时候,这个花已经离开花房多久了。

假如你观察出来没有缓释肥,花也显得营养不良了,就要施肥,市场上那些 10 10 10,20 20 20,15 151 5的花肥都可以用,如果叶子疯长不开花,就施多一些磷肥,就是用市场上的花肥,三个数字的比值中间数字高的就是磷肥高的花肥。自己做的磷肥也可以。注意薄肥勤施就好。

如此养护,她的花苞会层出不穷,花会开到秋天,多伦多这里可以开到十月,如果十一月气候温暖,也能一直盛开,实在是一种养起来特别开心的花,简直有点开花机器的感觉。

枫叶丽格海棠,即使只能美丽半年,也非常值得养一盆。

如果生活在气候好的城市,她能花开四季,而且还开得这么美丽娇艳,这么瑰丽的花,可以让生活在人间的我们遇见,真要感恩造物主与大自然,还有培育出如此瑰丽海棠的园丁。

每一种跨越了生命之殇的美好,细细品味,都有几丝忧伤的味道,因为,那是一种被洗涤之后的完美。

洗涤,有时候,也会把好的与坏的,同时牺牲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啦,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把花养得真好,花朵多又绚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非常漂亮,看见就会惊叹它的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能开半年相当不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很值得买,海棠的漂亮品种特别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音乐也是一种特别赞的事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海棠花比玫瑰花还漂亮,我也种了4盆海棠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著名的萨克斯曲非常好听。 小树是爱音乐的花仙子。 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好呀,谢谢菲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花养成这样了,自己觉得很美好,世上依旧有美好的事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实在是惊艳,不得不点赞,花如其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盆枫叶丽格海棠花太美太美了!真的是很完美!这些花花有好运,在小树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小树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快要放不下了,想办法腾她方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上茶,我喜欢花草的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能放那么多花儿,真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真是开爆了, 太美了。 开了那么多的话。 小树你是花仙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