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值得交往的朋友有几个

(2023-05-12 05:24:51) 下一个

朋友这个词,十分温暖,它比情人和爱人这个词,要宽阔很多,它能够容纳的情感也最丰富。

珍惜朋友,是我这样的人特别愿意去做的事情。

但是,我对朋友不是豪不挑剔的。

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帮助的人,才是朋友,在我得到幸福与快乐的时候,为我高兴的人才是我的朋友。朋友,不会对我视而不见,除非有什么苦衷,这苦衷,终究会大白于天下。

与朋友的交往,没有必要拘泥于形式,朋友之间,要能真正感觉到对方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快乐,是最重要的事情,不快乐,又何必彼此牵绊呢。

朋友之间,不能攀比,现实中,虚拟世界中都一样。有时候,朋友不如你,需要你的搀扶,有时候,朋友突然走了好运,令你羡慕,那就羡慕即可。如果你走好运的时候,朋友支持你,为你高兴,那么朋友走好运的时候,却突然泛起酸水,那这样的人,就不适合做朋友。因为,她(他)不希望你幸福,你永远不能在任何一方面超过他(她)。这样,还怎么做朋友,难道,自己甘为人奴么。

所谓对与错,公平不公平,标准常常是不一样的,在自己看来不对的事情,在别人那里是有合理性的,所以,很难有个铁定的标准。自己在大众场合期待得到的快乐,别人也一样期待,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会为了名利争得抽筋扒皮的,即使人家有这样的能力。

在朋友的眼前,好的东西就那么点,你全部占了,别人就没有了。

如果一个人从来不争,也就成了习惯,此人就应该站在角落里的,你走到阳光下半步,就越了雷池了,这个实在很悲催。

谁能忍心让朋友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交朋友,不是拉选票,好像黑的白的都不提了。

我的天,这个就是搞政治啊。搞政治,就是为了赢得利益。我自己不会这么做,但是别人有这么做的自由。

交朋友,是多么令人欣慰和感动的事情,最好与利益的取舍保持距离。免得最后受伤。

当然,自己也适当要做调整,总要给朋友一点机会一点乐趣吧。一个人的眼里,不能只有自己,在一个群体中,只是想赢,只想自己,交友就会变成拉选票了。看看自己特别喜欢和赞赏的人,他们是什么地方令自己钦佩,就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了。

这是我自勉的想法。我可不想改变谁的世界观,十八岁以上的人,在世界观上,没有可塑性了。

穿着漂亮衣裳的奉承,虽然好听,却会在利益面前被踩得粉碎。

记得以前,周星驰拍了部电影《食神》,一个戴着眼镜的家伙,为了打入竞争对手的内部,对方让他在电梯前面拉屎,他马上就脱裤子,简直是一点廉耻都不顾了,最后,骗取了对方的信任,真的让对方在措手不及的时候,一败涂地。

这种无条件地顺从一个人,和拉选票十分相似,纯粹为了利益的相处,有什么意思。如果一个人对自己好得不可理解,多半很快就要受到伤害了,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江湖里,虽然值得交往的人不多,能做朋友的人很少,但是,也不是不与自己交往的人就是恶人,因为,人各有志,道不同则不相为谋,我觉得,最开明的环境,应该是允许各种不同思维方式的环境,但是,不要互相伤害,互相影响。

不要主动去攻击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你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在自己的地盘。

观点不同,不代表是敌人,更不能说谁的人品不好,那只是大家看问题的方式不同。

但是观点不同,确实很难做朋友了,那么彼此如陌生人一般擦肩而过也很正常。

不是不喜欢自己的人就是坏人,保持距离就很好,这样,大家都不会浪费感情,也不会浪费时间,朋友之情,来不得半点勉强,也不要因为利益来勉强。

不做朋友不代表不和平了,而是彼此不要让对方的气场影响到心情,我觉得,能各自开心,也就挺好了。

如果做了朋友,就要真诚,就要为对方着想,就要平等对待对方,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人的身高有高低,但是在人格上是平等的。

如果别人不在意自己了,又何必再去在意别人呢。

朋友,不会很多,但是有一个,就要是高质量高水准的,彼此间的信任度和包容性都必须很强很强。

朋友,以后会越来越少了,花草,以后会越来越多。


我自己尝试做的堆肥,很好用,没有臭臭的味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艺术的美,飞扬在春天,阳光下,我要听着音乐去忙碌生活中的琐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所以遇到好好珍惜,可贵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小树母亲节快乐!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真朋友难找。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母亲节快乐,周末好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母亲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搂着你的脖子的不一定”。 这话说得好。 就像小树所说, “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帮助的人,才是朋友,在我得到幸福与快乐的时候,为我高兴的人才是我的朋友。朋友,不会对我视而不见,。。。”。 真的, 终归假不了。 问好葱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个堆肥做起来不影响心情,也适合懒人,效果也好,谢谢喜欢,周末愉快,母亲节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呀,自己有权做的选择,不放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人在江湖,能独善其身很幸运了,母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堆肥的方法非常好,我收藏了!这首歌百听不厌,超级喜欢。同意小树:“如果做了朋友,就要真诚,就要为对方着想,就要平等对待对方,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人的身高有高低,但是在人格上是平等的。” 祝小树母亲节快乐!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我对朋友也做了断舍离,清净许多。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值得读三遍,非常启发人思考。谢谢智慧的橄榄,母亲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咯,你提醒了我才发现呢,岁月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交朋友也需要智慧,简单不费脑子的也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点击都超过600万了啊!恭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交朋友是智慧,喜欢君子之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with wisdom.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就淡淡的,留一份轻松给朋友就好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You really don't need a very close friend in life. If someone is friendly to me at work, I'd consider this person as my friend, no more, no less. Besides that, I have no other friends and don't want anyone to be my friend. I have no time and no money to be with the so-called "friends" that are formed by hanging out in restaurants or regularly partying at home. What they could offer you is some cheap compliments and it's all fake. Female friends want you to be their emotional support, male friends want you to be their financial support. It always come with costs. I have nothing to offer them, no money and no time.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搂着你脖子的不一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必须学会啊,就是为我的花花做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篇,希望更多人能看见,好好读一读。
小树会自己做肥料,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余生一天天少了,该做想做的事太多了,都未必有时间全部做完啊,再没时间可浪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每次听这首歌都特别喜欢,都要反复一循环几次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非常对。 还有走自己的路, 不要被杂音杂事牵扯自己的精力。 人的精力只有这么多, 要选择自己想做的事, 相来往的朋友。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首 Scarborough Fair 非常好听, 据说可以追溯至17世纪。 有很多版本, “诗经体”真是第一次听到, 文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很节省时间和感情,我在这事上偷个懒,也不影响人家快乐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哲理的贴。 金句很多。 看到 “交朋友,不是拉选票,好像黑的白的都不提了。我的天,这个就是搞政治啊。” 。 真把我逗乐了。 想起有人在城里专门“挨家挨户”通知 + 大喇叭广播, 我们都不要去 XX 那里看贴,留言。 哈哈哈。 聪明智慧的小树。 真正的善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你上茶,再来还有饼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等下再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