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怒放的生命,丁香花儿

(2023-05-29 09:17:26) 下一个

生活在加拿大,一定要养一棵丁香树。

大树,还是小树,您可以任选。

丁香花的品种很丰富,有长成大树的,也有小小的灌木。有四瓣儿的丁香,也有五瓣儿的丁香,都极为美好。花朵儿,有大一点儿的,也有小一些的,大朵有大朵的温婉,小朵有小朵的秀气。

丁香花儿盛开的时候,都是一丛一丛的,这就给人一种特别蓬勃的感觉。

上周出门的时候,看到一片紫丁香花,真是开得最好的时候,就忍不住停下来给它们拍照。

这真是怒放的生命啊。好像去年我也拍过一次,记不得是不是丁香花的花海了,看到花海我就激动,我就要拿手机,我就要留住它们在春天灿烂的痕迹。

丁香花很适合多伦多这个都市。在多伦多的路边,经常会看到的这种小灌木,它非常适合在这个都市生长。因为多伦多的冬季实在是非常寒冷,温度在冬天能降到零下三十摄氏度,而且春天的温差还很大,一周只内,温差能三十度左右那么大,这个温度,人都很难适应啊,貌似柔弱的丁香花儿,却能够从容的走过来。

凡是能在多伦多长好的植物它必须要非常地顽强。在那些非常顽强的植物当中,紫丁香可以算作一个漂亮的品种,而且花开的非常多。这种紫丁香是一种灌木型的。虽然看上去好像没有那些芍药牡丹玫瑰之类花惊艳,但是它一小丛一小丛的,从远处看起来也是非常漂亮。

近处看,那一小朵一小朵的花也非常秀气。

而且,它很适合用于制作边角房的围栏,因为边角房的外围很长很宽大。我看到很多人都用松树制作一种植物围栏,其实用这种灌木型的紫丁香制作围栏也是可以的。我有看到过其他人家用丁香做围栏也很漂亮,而且紫丁香这种灌木的也不需要去太多的打理,实际上就是把它修剪成型就行了。然后它就可以围着你的房子形成一个很漂亮的围栏,用紫丁香做围栏,它会开花,还有香味,花败了,叶子也漂亮。我觉得把它作为房子外围的围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假如我有一个边角房的话,我就会选择这种灌木作为外围的保护,我是指前面的园子围栏,不是后面庭院子的围栏。种了几年以后真是会很漂亮,假如有人路过时候,既可以感受到一阵浪漫的气息,又能够了解到这一家人的私人领地是不容侵犯的。

像这样的灌木养几年以后,非常厚实,一般人也是穿越不了的。

特别是有的时候,比方说邻居来遛狗什么的,也不会侵入到你的私人领地,比如说草坪上撒尿什么的,那对草坪的保养也有很大的好处。

很喜欢这种漂亮的紫丁香,喜欢她的漂亮,喜欢她的顽强,喜欢她盛开的时候,这种无忧无虑的样子。

有人说,丁香花儿的色彩,浪漫中还有几分忧郁,有些丁香花是蓝紫色的,我也见过那种蓝紫色的丁香花,如果灌木型的丁香花有无忧无虑之美,蓝紫色的丁香花,就带着一抹淡淡的幽香与忧伤,美,是有各种层面的。

快乐与忧伤之美,都是迷人的。

快乐之美可以助人,忧伤之美,触动了人心的良善之处。

两种美相辅相成,难怪大自然成就了丁香这样的花儿,有怒放的欢乐,又在欢乐中,融入了蓝调的情愫。

好吧,要像丁香花儿一样,适应风飘过四季以后的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汪峰的歌,很有气场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快乐之美可以助人,忧伤之美,触动了人心的良善之处。”赞同!
我也喜欢汪峰的歌,有呼喊灵魂的力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冬天是会掉,这点不如松树,可是夏天有花,所以我说是前院用,本来很多人前院不用围墙,所以冬点有枝子在也行啊,还有人用苟杞做呢,也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呼(第四声),台湾人讲话,是这个味儿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怒放的生命特别适合丁香花海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丁香的香,很多人喜欢。 树在冬天会掉叶子吧,不太适合做“围墙”。 很喜欢文的最后一句话。 “要像丁香花儿一样,适应风飘过四季以后的温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紫色丁香花!汪峰这首歌好听!谢谢小树好文好花好歌分享!新周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汪峰的歌,这首怒放的生命非常给力!丁香花小家碧玉,可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香味是很舒服,比花本人更吸引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门前也有一大丛丁香,开满了的时候淡淡的香气总是让我有把它们都采回家,永远的保存起来。
怒放的生命!我太喜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紫丁香,现在到处都是,香喷喷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呀,这是平时出门看见的,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超喜欢丁香树,气质好,颜值高!原来节日小树去看紫丁香花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