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何美好的期待,都可能落空

(2023-05-20 06:08:40) 下一个

昨夜下了一场暴雨,特别是凌晨,大雨瓢泼,连地砖上都积水了,小兔子的窝上,积了一汪水。结果,连我老妈妈的眼里,都积了一汪泪水,现在,大家正在想办法把水引出来,可是雨还在下。

我从来没有这么惧怕下雨,原本,春雨对我那些植物是多么好啊,可是现在,下雨,特别是暴雨,对小兔子是致命伤啊。

怎么办啊。

昨晚,看到走四方的女儿在水一方来了,我决定给走四方的女儿取名在水一方,感觉更加贴切一些,她经常就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

在水一方,昨夜跑来看了眼她的孩子们,而且还把草压实了点,可是早晨,还是看到了一汪积水,真是让人忧心忡忡,今天,早饭都没有做了,大家就吃点心吧。

我再次发现,我不能对任何事情抱有太美好的愿望。

任何看起来会有美好结果的事情,最后都有可能遇到不可遇见的麻烦,或者是天灾人祸。

比如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虽然出国了,不会太耽误照顾父母的,因为,以前我们有十年往返签证,想回中国看父母,不就是一张机票的事情么,结果呢,结果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天灾了,我们就是插上翅膀都回不去,说实在话,最让我绝望的那一刻,是俄乌战争的爆发,导致航线变更,我们当时怎么回呢,机票都贵成天价不算,还要绕几十个小时,问题是,不是疫情期,绕一绕也就是个钱的问题,时间的问题,折腾的问题,但是,当时,就算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还是有无法解决的问题。

这就是我无法逃避的宿命,也是老爸无法逃避的宿命。

所以,凡事都不要有太好的期待,除非完全掌握在自己手心里的事情,比如,已经有了足够的食材和配料,又有了好的做菜方子,那就一步步做,成功率大概有百分之五十以上吧。

还有握在手心里的东西,别人拿不走的东西,才是有把握被自己左右的。

但是,我们一生中,有多少事情是可以自己把握的呢。

前几天看回想,剧中的受害人,就是个企图控制命运,却被命运反控制的例子。

跟命运拼,就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她付出了,又怎样呢,还不是被人说来说去,有谁珍爱过她付出的情感与美好的一切么。

我还没有看完那部剧,已经从内心感觉到了那种悲伤,那种与命拼的悲伤。

还有一部剧是《八角亭的迷雾》,其中一女主角,个性太强,最后落到了一个有精神疾患的人的手上,也是小命丢掉了。

她非要和自己的妹妹争,从小就那样,而且当着父母的面还装成另外的样子,好像特别乖巧特别懂事,结果大家也都宠着她,她就以为以那样的方式处事儿是对的,可怕的是,最终,她就是被自己的个性毁掉了,因为,她看自己妹妹喜欢昆剧,去学了,就觉得自己也要去学,并且要学得超过姐姐,就去接近那个心理变态的团长,结果,就给了团长伤害她的机会。

所以,人不要跟命运作对。

就是对什么事情有了很大的期待,自我感觉很合理,也不要抱太大希望,毕竟江湖是社会大学的教科书,而不是象牙塔里的教科书。

象牙塔里,没有一本书叫做怎么生存,怎么爱,怎么付出感情,怎么付出努力,怎么对付骗子,怎么与上司相处,怎么让下属服从,怎么让身边的人喜欢你,怎么用一手烂牌打出令人欣喜的结局,怎么不让人利用你的弱点和善良伤害你,怎么挽救自己不经意间遗失的珍宝,怎么让自己的记忆保持纯净的状态,怎么让自己的每一段人生之旅,都充满欢笑与激情。

这些东西,我们要靠自己在人生路上,慢慢去体验,等答案找到了,基本上都错过了好的时机。

然,我们还是坚强地活着,活着寻找人生下一个里程碑的谜底。

小兔子的兔生就简单得多了,可是,假如真有转世投胎这一说,又有谁会愿意放弃做人而去做小动物呢。

人是多么自我矛盾得高级动物啊。

这些烦恼,以后是不是都只有AI可以搞定了呢。

这事儿,我不期待了,此时此刻,我只期待雨能够赶快停止,小兔子们还有救。

唉。。

Homedepot 的花市,现在很多上市了,好花可多了,就这么一点小小的人生乐趣了,还是要好好把握一下,今天,我可能还会去看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心地善良,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来吃早饭,超饿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洲的秋色是怎样的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那边春雨绵绵,我们这里秋雨不断,小兔子幸运有你们照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兔子就是想与你和平共处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兔子把窝定在我家后院木阳台下边一个角落,非常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说得没错,如果真是这样,好人就没烦恼了,苏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韩国海鲜饼,冷冻的,煎五分钟就可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年可能不一定有了,反正也要明年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越算计越计较,失去的越多,宽厚大度,生活反而厚待你。橄榄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饼看着馋人,我一见吃的就走不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觉得这种花可能耐寒, 所以你那里有。 我这里比你那里要差几个 zone的。 准备去网上买咯。 不过得等我从欧洲回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等兔兔长大了,你这句话才完全对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兔宝宝遇见你就像你的花儿一样有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前几天还有的,多伦多这边的店,露薇是早春的花,现在正春了,就上应季花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只要命运不扼住我的喉咙就行了,我不会去扼住任何人的喉咙,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在下雨了。 对我的草是个好事儿。 说起受宠,小树这个独生女儿应该很受宠。 这说明性本善很重要。 我也去看了 home depot 的花房。 没有Lewisia。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所幸雨要停了,我也开始跟小树一样担心小兔宝宝在积水中的安危…赞小树与你妈妈的善良!我同意小树的观点,要认命。祝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惊喜地发现,多伦多这里马上要雨停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等一場瓢潑大雨,希望錄一個背景待用,小樹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