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院兔子,走四方的女儿生了

(2023-05-18 05:14:49) 下一个

今天早晨,发现草地上出现了一个小窝,旁边一堆兔子毛,走过去一看,草窝下面动了两下,我的天啊,这是走四方他女儿生了,不怪这段日子胖乎乎的呢,而且胃口那么好,什么都吃,让我欣慰的是,这几天,我给她装了一盒子生菜在草坪边上(本来是为了让她别吃我的花儿),给她吃的,她吃了不少,这就有力气生小宝宝了,幸好,我给她吃了生菜,不然,真饿的小宝宝没有奶水,我这个罪过大了。

这个家伙,霜冻之夜生小宝宝,唉,那个小宝宝不会冻到吧,我应该怎么办啊,有谁有经验的,请告诉我一下,还有吃的东西,光有生菜行吗,她不吃胡萝卜呢。

明天起,气温不会太低了,应该不会冻到小兔子吧,我们人,不能弄个纸盒子照上去吧,这样,母兔子会不会生气呢。

时光冉冉,走四方都做爷爷了。

兔子的寿命有九年呢,走四方他娘应该还在吧,这么说,这家兔子如今四世同堂了?!

看来,我得想办法与它们和平共处,现在,弄清楚它们需要什么是最重要的了。

大自然的小动物,太可爱了,兔子的命也是命啊。

现在,还看不到小宝贝们,我不敢动它们上面的草和兔子毛,你看这满满的母爱啊,走四方女儿放了多少毛在上面,就怕她的孩子们冻着了。

这些小家伙,选择霜冻之夜出来,真是考验它们的妈妈呀,不知道它们妈妈什么时候来管他们,万一不来管它们,我该怎么办啊,这么冷的天,没有吃的可不行,刚出生的兔子,它们妈妈肯定不会不管的吧,我是不是这两天少去院子,免得兔子妈妈不敢多来啊。

我的花儿们,我也还是爱你们的,就是这两天,兔子和她的宝宝们更重要啊,我就要把我的爱心转移一点给他们了,万一以后,它们吃了你们的叶子,我替他们先说对不起咯,然后,我给你们施肥,美食大餐我已经备好了,一定管饱。

人与动物和植物都是好朋友啊,亲近大自然吧,惊喜会不断的。

我是不是可以煮俩红鸡蛋。微笑

我决定给走四方的女儿取名水茫茫。

以后,我谈论兔子,就是水茫茫的孩子怎么啦,怎么啦。

好激动,好期盼,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小兔子,从现在起,我要让它们习惯我的气场,以后长大了,把我当成熟人,拍个照什么的,也能给我摆个好姿势。

还有,训练它们爱上吃我给它们提供的美食,也许,它们长大后,很懂我这个人类的心灵,不会残害我的那些宝贝花儿。

兔子通人性么,长期与人类如此亲密相处,它们可能把人类早就看明白了吧。

我这几天有事儿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正忧心忡忡中了,问好小小,好多问候,比如母亲节,周末节,都祝福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急得头晕了,兔子如果出问题了,我真是要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让我为你擦去眼泪,但是兔兔们现在真正大雨中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你真是聪明又有爱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力求把它们变成童话世界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喜事啊,要吃红鸡蛋,要看兔宝宝!:))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本来都洗手了,又把每个兔兔亲了一遍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我被感动得流泪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伙,霜冻之夜生小宝宝,唉,那个小宝宝不会冻到吧,我应该怎么办啊,有谁有经验的,请告诉我一下,】
我很久以前养过兔子。
可以试试放些麦秸或干草在附近。兔妈如果觉得它能帮助保暖,会自己去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家是个童话世界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兔子可机警了,手机一竖起来,就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也盼他们能健康长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手机拿在手机,看到兔子有什么活动就拍下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啊!希望它们健康长大。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小兔子早知道,人不是它们的对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还没敢多看,只看到它们在草下面动呀动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有趣!这两年疫情,小动物们像是到了天堂,我们家后园也是经常看到野兔。它们根本就不怕人,比俺自在多了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兔子~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到北方' 的评论 : 你就跟狗狗玩呗,兔子会找个适合它的地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第三代,男孩子叫路迢迢,女孩子叫菜花花~~
回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小狗 总是把兔子赶出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走四方,水茫茫,名字起得真好,第三代叫啥?林森森?^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在盼,菲儿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兔宝宝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水茫茫刚刚来过,給那个窝加了好多兔毛哦,怕她的宝宝冻到了,然后吃两片生菜叶子,玩去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字里行间满满的善良和爱心!走地方和水茫茫遇到了好人家了。祝小树周五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发现草地已经一块一块地有点发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会的,而且尿特别热,草地彻底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啊,兔子会到处撒尿哦,我看来很不懂兔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真善良,好人!我不行,有一年他们落户我家后院,长大能走了,我就给他们搬到空闲地儿去了,因为他们把我家草地全撒尿烧成了斑秃哦,而且必须换草坪,不能再活的那种。那一窝5只小兔子。
我一邻居任由兔子做窝,最后后院大大小小12只兔子,草坪全部重新换过,把兔子全部搬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胡萝卜不怎么吃,要吃生菜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走四方和水茫茫, 现在又出了一代。 可以喂胡萝卜和叶子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