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一下,假如还有一个地球

(2022-02-09 06:06:26) 下一个

在今年的一台春晚节目里,看到说中国已经可以人造出太阳了,以后在任何季节任何地方,都可以有灿烂的阳光了,看到这样的消息,让人很是激动。

 

我就想,如果太阳可以人造了,地球是不是也可以人造一个。

都说现在的地球上人口越来越多了,而现在的人,因为注意健康,注意保养,寿命越来越长,说不定能让人长生不老,那么地球上的人口就会越来越多,火星和月亮实在有点远,而且生存的环境也没有地球好,假如,真的能再造出个地球来,离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不要太远,那么人类的未来,不是多了一个大后方了么?

其实我一直幻想着,人类能避免生死离别,想想自己与父母相处了几十年,最终却要别离,十分悲凉,而自己,深爱着自己的孩子,也不想别离,延长了寿命,就可以让这样的痛苦不再发生的可能性变得很大,至少可以延期发生,假如能有第二个地球,那么这个延期即使变得很长很长,也不会让地球人的生存空间变得过于窘迫。

万物生长靠太阳,有了人造太阳,让我觉得,实现人造地球的愿望似乎也有了实现的可能了。

科学越来越发达了,所以大家都要好好活着,活着,就有可能看到奇迹的发生。

我想过,如果再有一个地球,人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了。

假如来回两个星球之只要几天时间,那会多么方便,热爱旅游的人,玩过了地球上的五大洲,可以去人造地球上转一转,假如,人造地球上可以使人变得年轻,那么,把父母送上去住两年,回来说不定就恢复了青壮年的模样了。

人类的科技在不断地发展,十年前,一台电脑还那么笨重,现在,一个小小的手机,就可以拥有庞大的内存,有一台手机,就可以了解天下所有大事了,也可以和千万里之外的人保持联络,这些事情,十年前我们还不敢想呢,但是,现在全部都实现了。

我感觉到,现在很多事情,想到就能够实现了,所以,我要大胆地想一想,如果能再有一个地球就非常好,而且,因为人类对环境与大自然的了解,新造的地球上的生态环境说不定会更好呢。

科学的饮食与生活方法使得人类的智商进步了,这进步的智商一定可以创造奇迹的。

到了奇迹发生的时候,我想人类最大的几种痛苦都会有所缓解,首先不会再为房子忧心了,到处都地大物博了,家家都住大房子,有一个御花园可以聊天散步。因为地多了,农业,林业越来越发达,人也不愁吃喝了,工作可以用机器人去干,人就动动鼠标或者划拉两下手机就可以了。

人的生活好了,不需要通过竞争去维持生活了,人的精神世界也会越来越美好,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会充满快乐与阳光。

大家不再有那么强的紧迫感,不会活在高压之下,心情自然非常放松。

我想,即使我们是活在一场游戏当中的,这个游戏的主题也会变成祥和而舒适的欢乐场了。

那个时候,地球人说不定会忘记了烦恼的感觉,痛苦的感觉,绝望的感觉,拼命的感觉,人们会活得更加从容,自然,平和,恬淡,那个时候,人类的乐趣也会多了很多了吧!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乐趣,只有很少是来自竞争之后的获胜,有非常多的乐趣都是我们避开烦恼和忧愁以后,自己发掘出来的,所以,人类多了一个大后方,定然能给人类减少烦忧,增加乐趣的。

我先科幻一下了,这是个科幻自由的时代。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是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月球,火星?估计快了!我个人没有向往,到澳洲已经很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家圆圆不知道看过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最近看了赵婷的新科幻电影《永恒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科学是伟大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这个提议交给科学家们,让他们好好考虑考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让年轻的心不再成长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陶醉一会儿是一会儿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幻想的心是年轻的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科幻自由,想象自由,万事皆有可能,那时候估计会带来新问题,新烦恼。不愁了,先跟着小树陶醉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觉得未来的一切都是不可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切皆有可能吧,让我再科幻一会儿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空间穿越了。 赞一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宇宙空间肯定不止一个太阳,一个地球,只是我们永远无法看到。这个宇宙犹如一个平静的夜晚,一切都按着自然形成的规律运行着,千万不要改变规律,那将打破平衡。不过也是多虑,任何想高于宇宙的 能量在没形成时,就会被吞没。所谓再造太阳也是假招的,几个大探照灯,局部制造高能量,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心不太,目前就科幻个人造地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儿子是电视剧Dr.Who的忠实粉丝, 岂止地球,宇宙都可以有平行的,再来个时空旅行的Tardis,过去未来都随意溜达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好呀,圆圆介绍的,没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奇思妙想!
追科幻剧吧,我在看 Star Trek 系列,宇宙航行,开脑洞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啊,只有再造个地球,能造一个就能造两个,如同人造太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天会实现的,不然地球人太多,咋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