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绿植和高清电视眼睛不疲劳

(2021-12-22 16:00:05) 下一个

眼睛是很宝贵的,保护好视力非常重要。

为了保护好眼睛,找些赏心悦目的东西看看,非常有用,家里养一些绿植就是把大自然的亮点移到了家中,虽然少了点豪迈,不过,星星点点的葱翠也很养眼。

我一直都没有戴眼镜,也许和我一直养花种草有很大关系,不知不觉中,我觉得自己的视力不再退步了。

最近,还发现看高清电视是非常养眼的。

有时候,看手机上的文字久了,眼睛会有些酸涩或者疲劳,但是,柔柔眼睛,看看大电视上的高清电视,就好很多了。

因为疫情,很少有机会出门去看大自然的景色了,不过,高清电视里的景色,仍然很怡人,至少对视力有些好处。

我小时候,大人们都说电视不能多看,看多了影响视力。

那个时候,电视是黑白的,最小的九寸,我们家有个十二寸的,看了许多许多年,因为牌子好,还算是清晰的,不过,再清晰,也没有现在280的清晰度高吧,不过当时看着已经觉得很满足了,天线调一调,没有雪花,人物不歪七扭八就属于清晰的了。不过那么小的电视,可能对眼睛并不好,幸运的是,我这个在十二寸电视里就开始追剧的人,并没有把眼睛看坏,可能还是因为经常贪玩,和朋友在户外疯的时候更多吧。

后来,在洗手间三瓦灯的照耀下看小说杂志,也没有把眼睛看近视,估计,是眼保健操认真做的原因吧,或者,天生就是视力好。

但是,到了四十多岁,有一天忽然发现近处看什么东西有点重影了,据说,以前眼睛越好的人,越是会很早老花。

我想,完了,从来不戴眼镜的人,要戴眼睛多麻烦啊。

于是想到各种方法来保健,按摩穴位或者动不动远山眺望一番,多伦多小山丘挺多的,所以,眺望是很容易办到的,居然,就感觉没有让眼睛的老花继续发展了。

不过,确实不能太多的看手机上那些迷你的文字,看多了就累,最后发现,看现在这种高清的大电视对眼睛的视力有非常大的好处。

当然首先,电视要够大,另外必须是高清品质的,还要注意的是,要在两三米以外看,不要靠太近,在高清电视上,连头发丝儿都能看清楚,这样看两三个小时电视,眼睛都不会有问题的。我自己是这样的,不知道别人是否有同感。

其实,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戴眼镜的,如果注意调整,可以省略这个细节。

人到中年以后,就为将来保证生活的高质量而努力了,身体要保持轻捷灵活,视力保持良好通透,还要吃得下,睡得着,笑得出,以后,如果还能能够照顾他人,而不要他人照顾,就真是有福之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和我的家人都一定会是世上运气最最好的人啦,如果你再祝福一下善待我的好朋友,你也有好运气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一定要多看绿色风景和植物,眼睛就不容易疲劳,谢谢祝福啦,认真接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电脑不看太久没有关系,我也天天上电脑,还写文,控制时间就可以,谢谢祝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眼睛不适,看太多的手机和电视,看来家中要多些绿色食物才行。
问候橄榄,感谢文城相伴,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也想着要保护眼睛,但工作就是每天和电脑打交道,没什么好办法。
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吧,活在橄榄绿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多看绿色植物肯定有利于保护眼睛的,所以橄榄树是得天独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住在能常眺望远山的地方真不错:)
祝小树合家圣诞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孤独一定可以完全属于自己,静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看电视,我们这电视无聊,文化沙漠,偶尔看Netflix, 但晚上喜欢一个人待着,越来越享受孤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像现在有种手术可以让眼睛恢复青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好眼睛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分享。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用电脑看比用手机还好一点,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娟早上好,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我的是六十多的,现在流行八十多的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保护眼睛很重要。 但上班要看电脑没办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圣诞节快乐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有半面墙那么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电视跟看真人一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