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不乱花钱

(2021-12-14 06:15:43) 下一个

我在非常年轻的时候,也没有乱花过钱,到了中年,我就觉得,更不该乱花钱了。

最近总结了一下,有一些事情上,绝对不会花大钱。

第一是花钱买特别高档的化妆品,我一是没有足够的钱去高消费,另一个也觉得不是太值,现如今,我曾经买过的几个好品牌的化妆品,一大半在睡大觉,最后就摆过期了,常用的就是口红和护肤品,防晒霜是少不了的,有些具有较好护肤效果的中高档护肤品每天会用一用,但是有很多怯这个怯那个的,至今没有试过,以前,有朋友送我高档洗面奶,磨砂的,磨完了,就过敏,我就用香皂最好,啥问题没有,脸上皮肤可以保持和身上皮肤一样光滑就行了。将来也许会考虑用一些可以紧致皮肤的化妆品,如果价格不是贵得离谱的话。但是,坚决不在脸上动刀子,这个我是对自己没有信心,万一改错了,就改不回去了,我又不是学设计的,后天设计的说不定没有老天爷给的好呢!

第二是花钱买身材,我赞成通过饮食和健身保持健康良好的身材,但是修身手术,就不敢了,吃药,基本上也不会接受。我觉得,饮食和健身注意些就很好了,另外,手术失败的人也挺多,到那时候后悔真来不及了,我觉得,喜欢手术美容或者修身的朋友,也一定要找专业人士,非常非常的资深专业人士,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是花钱买面子,我想面子的确很重要,可是花钱买来的,会让人很寒心,比如花钱买多少个赞,多少点击,我觉得没有必要,要是真的没有人赞,就是自己不够好,不够好,就少折腾了吧。十年前,国内有家很不错的出版社要我给个书号钱出书,我就拒绝了,他们说,如果你的书火了,将来就不要钱了。我还是算了,想起以前,在报纸上发个豆腐块,还有稿费,现在,先要买书号了,就觉得多少有点不尊重文人,何况,后来电视剧都免费看了,人家声情并茂,就是有图文有声像的小说啊,纯文字的东西,很多真的只能感动自己咯。写博客,是可以大家马上交流的,那是为了快乐而付出感情和时间,又不一样了,而且,拥有一帮老朋友不容易,熟悉一个网站也不容易,所以我还是坚持写着,希望这是一个快乐的源泉。

第四,不花钱买不能明码标价的事物,这个事情会说不清。我最怕朋友给我个啥然后对我说,你看着给,哎呀,我怎么给哦,亲兄弟明算账最好,什么事情一五一十的最好,即使是熟人或者朋友,感情归感情,生意归生意,不能混为一谈。我记得,有句话说,不要钱的东西也是最贵的东西,相信男人们也有感触,一个女人如果爱上了你,不要你的钱,那就是要你的一切,哈哈,虽然,谈钱很伤感情的。唉。。。所以,爱一个人,要么做一家人,要么,什么都别要,除了做愉快相处的朋友,其他的都不能多想。可以多替对方着想吧!

第五,不花大钱买自己不懂行的东西,比如古董之类的,如果三五十的没有关系,买错了也不过是买个记性,如果太昂贵了就别买了,因为自己不懂行,基本上就不会有机会碰到真品,还有就是奢侈品,不买太多,量力而行。不为了面子去买奢侈品,装成有钱人,后果相当严重的。

说到这里,我想提一提Costco的会员制,我觉得那个会费交的挺值得,而且,明码标价,花钱花在明处,如果买的多,年底也会退回,就是属于鼓励消费,而且,他们的确有特殊的货源,这样就让人觉得很值得,如同我们去玩迪斯尼要花门票一样,这些事是应该花的钱,我觉得就不能省了。

人们的消费理念差距是很大的,我的想法也不一定适合其他人,但是适合我自己,花钱这件事,有的人觉得花十几万买一个钻石或者玉石是值得的,但是有的人就喜欢买金子银子,我就觉得买两盆漂亮的花草很值得,因为,他们带给我很多快乐,快乐其实是无价的。这种具有生命活力的快乐对于我而言,具有难以言状的意义!微笑

我不需要一颗又一颗的钻石戒指,我愿意用买钻戒的钱,为自己建一座生机勃勃的绿房子,嘿嘿,我的想法并不适合所有朋友,不过,我真是这么想的。别跟我学,人到中年,做自己喜欢的事,你喜欢做的事,对于你来说,就是最正确的理念了!


很快,朋友们会有很多兰花看了,她们正在孕育最美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天上的一片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回复 '天上的一片云' 的评论 : 花吧,你的钱你做主!

“钱”是个很难谈的话题,但一个人的“金钱观”确实是“三观”的基础。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一样不能错过——-衣服,而且是奢侈品衣服鞋子。
我的脸什么都不用,护肤谈不上了,洗完这个澡又洗那个澡,还护什么肤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问候,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的一片云' 的评论 : 花吧,你的钱你做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谢谢,握个手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1

非常同意小树,总结得太好了,最看不太起花钱买点赞,买书号买流量的,哈哈哈。

冒泡问候大家!
天上的一片云 回复 悄悄话 到了中年,你如果再不花钱就没有时间花了。
如果你还有什么想做的,想买的,别舍不得,我已经有体会了。同样的事情,年轻时做的,和现在再做已经不一样了,再不做更乏味了。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我的消费观与小树很相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又多一个朋友握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每条都是富有哲理的真知灼见,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啊,一对就一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喜欢购物不狂这个名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是啊, 小树和鹿葱的文象是Pair。 我读了那篇,才来读的这篇。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差不多,除了衣服、鞋、口红,基本就在costco消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tek' 的评论 : 有道理,投资对了更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握手啊,我经常总结总结,自我调节!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花钱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那这钱就花的值。当然要量力而为。而且钱花了才抗通胀。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花钱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那这钱就花的值。当然要量力而为。而且钱花了才抗通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基本都赞成,小树总结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就握手了,麦姐好温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对照了下,条条符合我现在的生活方式,人到中年没差了。:)《兰花草》也是我喜欢的歌曲之一,小树唱得很悠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亲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理,好分享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好!!赞同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花钱买自在可以,买不自在就不值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种花养宠物,都是为了情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岂敢岂敢,向包法利夫人致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特爱买东西,逛商店,现在除了吃喝啥都不买,我要轻车上路,准备回家。我们这么热,也不用穿啥像样的衣服,体恤短裤就得了,更不用化妆,没事还满是汗呢,画了就成猫了:)回去了,要一点点置,:)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如今花钱是买欢乐,是一种放松和发泄的方式。毕竟生活中真正的必需品是不多的,有或者没有都不会对生活产生很大影响。
人生就是那么几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教训我啦,刚刚讲了一个花钱的败家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ngliu94062' 的评论 : 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爱花钱地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吃不能省,省了身体就完了!
bingliu94062 回复 悄悄话 我除了运动其它都省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除了吃不吝惜钱,别的都没兴趣花大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人们想法不同,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才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的我基本上都赞成,幸福不是钱可以买得到的。当然,有人就喜欢用物质去感谢自己,情有可原。也有人认为简简单单的生活最可心,我就是后一种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