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生命多出无数的小时吧!

(2021-08-23 05:46:38) 下一个

最近,我很少睡懒觉了。

我从小特别喜欢赖床赖被窝的,好像读书期间就没有睡过一个足足的觉。

刚刚移民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受到时差的影响,每天还是那么爱睡觉,一睡十个小时,真是很舒服。

但是现在,渐渐醒得比较早了,经常五六点就一觉醒来了,因为晚上十一点以前多半入睡,其实也睡了七个小时了,如果睡眠的质量够好,早晨就很精力充沛。

原来,我赖床都要赖到太阳出来的,现在发现真是很浪费生命,早上醒了,赖半个小时床就应该起床了,赖半个小时床还是必要的,不然就是起来了,眼睛也睁不利索,上电脑,视力也没有那么清晰,好像有点没有醒透的意思,所以赖半个小时床,对健康比较好,不赖,起床以后干什么事也没有效率。

减少了赖床时间,每天的时光就多出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可以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

比如去院子里巡查,可以修剪枝条,浇水施肥捉虫,一个小时可以干好所有的事情了。

还可以把家里那些花浇浇水,换换盆,一个小时可以完成两盆花的换盆工作了啊。

还可以学点东西,写点东西,一个小时可以写出三千字,可以学完一个小小的章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如果不感兴趣,学一个小时,它懂得我了我还不是不懂它)。

一个小时还可以做一次达到大汗淋漓的健身,一个小时甚至可以去家附近的超市买好一些想要东西。

每天放弃一个小时,等于放弃很多需要去做渴望去做的事情,想想真是很可惜。

我现在尽量不让自己的大脑变成果冻的状态,醒着的时候,也很少发呆了。白日梦,就在赖床的那半个小时做做足够咯!

做这件事情没有兴趣了,就换一件事情去做,总之,不让时间在毫无意义的状态下溜走,除非实在是身心疲惫,那就让自己彻底放松。

对了,一个小时的放松,可以让自己的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滋养,这一个小时可以找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去做,并且是不累人的一种,比如听音乐,比如追剧,比如读一些自己特别喜欢的文字,还有一些不需要太费脑子的事情,如此放松一个小时,很快就可以恢复良好的精神状态,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了。

生命非常可贵,活着必须珍爱时间,如同我们购物会为值得买的东西掏钱一样,也要为值得做的事情去花时间。

人到中年以后,一寸光阴比一寸金子还要珍贵,所以,懒觉必须砍掉了,这个是自己最容易挤出来的时间,不会影响任何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半个小时一千五,所以一小时三千,跟贴回贴另算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厉害,一个小时可以写出三千字!我一个小时写不了几个跟帖回帖,郁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懒虫啊,我也一样,现在就是想变成一个勤劳的人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爱好没什么不好,假如是个雨天雪天,是很美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现在醒得也早了,以前睡十个小时很正常,现在通常会七八个小时,会自然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都8、9点才起床,惭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觉得惭愧,我就爱赖床,最大嗜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是硬砍懒觉,说明小树还年轻,本来可以睡懒觉,我是想睡都不行,到点必醒,睡不着了。喜欢小树的博文,每篇都有亮点!谢谢小树好文分享!祝小树晚安美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我的视频里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没觉得快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小树励志篇:)飘香藤好美的名字。英文是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赖床,要向小树学习!小树码字真快啊,一个小时三千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小孩子睡个懒觉很养身体的,犄特别发育期间,就是要确实在睡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在赖床这件事上,我从来不需要逼自已,只有起床需要努力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你就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也一样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睡懒觉的感觉,以前在冷的地方懒在床上12点都不起,日子真好。现在不行了,醒来就出来,怕影响他的休息。我就希望孩子睡懒觉,睡到自然醒多幸福。可他爸爸不让,好像他没有过童年,切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含苞欲放的栀子花太美了!我也是不爱睡懒觉,周末放假的日子也是准时起床,逼着自己赖一下反而更痛苦。谢谢小树好文美图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啊!我属于晚上难睡早晨不起一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需要半个小时才彻底醒,刚醒时很迷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要有点时间做白日梦嘛,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懒在床上,只要醒了,就不想躺在床上。但是睡眠时间必须充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睡觉很必要,赖床没必要。 但好像女人都喜欢赖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握手,为了一大早想到一起去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跟妈妈视频就跟她说这个主题啊!真是这么回事啊!好好保护好我们自己,多些好日子啊!祝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睡觉最主要保证质量,时间长没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是过了晚上十点基本白痴,所以早睡早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也是睡得少,不再年轻了,一寸光阴一寸金,不过主要原因是不想睡太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爲了早起吹吹風,不得已早睡早起!

問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你的生命有你更好的意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是飘香藤,长得奇美,喜欢炎热的夏天,我今年养了一盆太美了!连花苞一起,大几十朵花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起得早,上班早,来不及巡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属于特能睡得,每天八个小时,睡得足足的:)不过,现在也是一起床,现在家里巡视一凡我的花草,又去院子里对我的花草们说声早安,小树这是什么花?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朝气蓬勃的菲儿,早上好,给你和麦姐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醒了不起来才算浪费生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挤挤!

哈哈哈,认同小树,砍掉懒觉,你养花,我走路!

看到了蓬勃的生命。这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依旧爱睡懒觉,恨自己浪费生命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