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经常下架自己想说的话

(2021-04-15 06:02:44) 下一个

有时候,我早上想说的话,没有说出来,到了晚上就不想说了。

心情不一样的时候,想说的话也不一样。这个从另一个侧面告诉我,有很多话不能一吐为快,三思以后再说比较好,其实是对自己更负责。

回头看看自己说过的话,有些真是有点傻,那些真诚与热情虽然美好,但是,也要看在什么环境里说,在什么心情下去说,现在越来越觉得,多提供与人有益的信息是最安全的表达了。

面对一个江湖,什么想法的人都有,有时候自己很真诚很善意的一句话也会被人误解,也许所有人的灵魂是平等的,但是灵魂的归宿与向往却有着极大的。道不同,还真是不相为谋。

自己觉得很有趣的事,可能人家觉得很无聊,自己觉得很有意义的事情,人家可能觉得非常多余,自己觉得是吉言金句,人家可能觉得是讽刺挖苦,这一切都不受自己的控制。不过,大多数人的想法还是有很大共性的,所以,凡事能得到大多数人的首肯就不错了。

面对江湖,人是不能一层不变的,必须学会适应,适应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让别人觉得舒服一些,既然步入人群之中,毕竟不愿意扔个炸弹,把自己也给炸到了,哈哈,也许,有的人事先穿好了防弹衣,不过我木有防弹衣,所以,我还是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有些话,不说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有些心情,不被人了解其实不是坏事。还有,假如遇到误解,也无需很费力地去解释,把自己一生想说的话都围绕在一个解释误会的范围内,那自己好像实在为这些活着的。脑细胞是自己的,要为自己喜欢去做的事情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而活跃。为别人的几句话去思考,其实是在骚扰自己的正常思维。

人在江湖,有很多快乐,也有很多无奈,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朋友,我总是很注意自己的分寸,但是我发现,有些人并不在乎别人的感受,随意说些骚扰别人的话,并不介意给别人带来的麻烦甚至伤害。这个,不仅仅是我在自己的博客里发现的,而是纵观大家的博客的感受。

给自己的心加一层防护墙还是很重要的,免得当你心无旁骛的时候,突然遇到什么不测。

网络是这样,现实社会也是这样,可能这么做会让人觉得自己是个很有防备之心的人,但是这么多年以来我发现,一开始交往小心翼翼的人,后面真正做了朋友以后反而十分真诚,因为,这类人相对稳重,也相对负责任,对自己负责任,对别人也会负责任的,不想自己受伤的人,肯定是更喜欢以诚相待的人,所以先做了解,再慢慢坦露自己的心怀。

不说话,会给人一种冷漠感觉,但是少说一些会给自己或者朋友带来麻烦的话,是个明智之举,所以,有时候很想说的话,磨蹭磨蹭再说比较好,没有缘分说了,也可以下架,以后觉得有必要说,再说也不迟呀!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诗,你是会种地的诗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越人语天姥
小树谈江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很多话,其实说多了对自己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沉默并不是越多越好,懒得说话,就少说呗!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想说的话,想发的email,延迟一下,会避免很多后悔。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理,沉默是金,我这是自相矛盾,真是金,就不该留言了哦?换个角度,人嘛,有时候,还是得随点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经历了以后,才有的感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有些话我也是憋了半天了,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有时候就觉得自己刚才想说的话,没有心情讲了,祝贺买到了文竹,我们这边华人超市常常看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实际上很正常,所以把话咽回去,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毛病,突然就不想说话了,而且很经常:)没办法,个性所致。。。小树春安!
另外,我终于在Amazon上买到了文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早上想说的话,没有说出来,到了晚上就不想说了。”你这个还情有可原。有时候我上一秒想说的话,下一秒就突然不想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语言是一门艺术,谢谢松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没想好的话,并不能代表自己真实的想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就是祸从口出哈,所以小树讲的说话小心点有道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错,不吐不快有时候就是一时之快,说了后悔莫及,能谨于言的都是强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什么都要慎重点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没有时间去伤害人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下架自己要说的,草稿里存着几天,烦了,扔掉。我发现慢熟比快熟好,容易有持久的朋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首先,别伤害他人,他人的一些不恭敬,看开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刚才怎么就漏看了你的留言咯~~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顺其自然最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要想事事顺利做自己,不容易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共鸣。 但再看想想文章里的精句, 下架了。 :) 彼此知道, 就好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觉得咋样好就咋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太好了!句句经典!做自己吧,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就这么深下去吧,圆圆喜欢有大奖,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能累到自已,保重第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感悟很深呀,根深蒂固的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深刻的思考。同意人在江湖飘,有很多身不由己。只要别太累了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茶倒好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占座, 一会再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