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被珍惜的漂亮女人

(2020-09-26 16:10:15) 下一个

周末去看花,没有发现很喜欢的。有几盆蝴蝶兰,每周去看都在,一直没有被人买去。

这周去看,已经凋零了,不禁感慨,没有人呵护的花,枯萎得真是很快。我有相同品种的花,在这一批蝴蝶兰到来之前就买了,现在在我家里,开得美妙得很。显然,被爱呵护着的花,花期就很长。

看到花,难免想到女人,我想大家之所以说女人如花,是因为女人确实具有花的特性。拥有爱的女人,就更加漂亮水灵,充满魅力,反之,就有可能就过早凋零枯萎,除非,这个女人自己拥有自我救赎的能力 。

我小时候,认识两个阿姨,一个嫁给了普通干部,一个嫁了一个高干 。前者是自由恋爱结的婚,后者是为了工作稳定,养育家里的弟妹,而被迫嫁了高干 。

先说那位嫁了普通干部的女人,结婚以后,在一个一室一厅小套房里住了了十几年,直到她的丈夫慢慢升了副处级,才换了个大一点的房子。他们有两个孩子,日子过得平平常常,但是,听大人们说那个普通干部比较疼老婆,是个非常惧内的男人。后来他们的孩子都上大学了,那个阿姨看上去,还是很年轻漂亮,一看,就是生活在养尊处优的环境里的女人。我出国的时候,她五十来岁,完全就像三十岁出点儿头的样子,那个年代,女人已经很会保养了,化妆品也多,她看起来很时尚,给人的感觉,她活得很滋润。

另外那位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和父母在她四十岁出头的时候去她家里玩过,她那个时候,看上去就已经像一朵枯萎的花朵了。她不打扮,穿得很土,真不像个高干太太。我们回家以后,听到父亲和母亲悄悄说,她整个人都干枯掉了 。

真的,四十岁,脸上一点儿神采都没有,皮肤发暗,用枯瘦这个词形容她,一点儿都不过分。父母见过年轻时候的她,说起当年,她要比那位嫁给普通干部的女人漂亮多了,无论脸庞还是身材,都很出众,真是当时那座小城里的一枝花。可是家境不好,她工作后不久,就被人介绍给一个大官,她不爱,但还是嫁了 。

嫁了就住三居室的大房子,但是,听说她的婚姻有很多不愉快。

具体的事儿就不说了,反正那个非要娶她的大干部,没有很好地珍惜她,才四十岁,她就好象一点儿水分都没有了。

后来,她的身体一直不好,成了个药罐子,我出国后不久,就听说她去世了。

她去世以后,她的丈夫很怀念她,说是她在的时候,把他照顾得太好了,后来遇到别人介绍其他女人,他都看不上眼。既然这样,他当初就该好好体贴太太,娶到那么漂亮的女人,四十岁就看不出一丝儿美丽了,而且,她不想打扮了,可见真是心如止水了。

她们俩在五十岁左右的时候,我都见过,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很遗憾的是,嫁给高干的女人,自己不知道珍惜自己,如果自己多爱自己一点儿,也许一切就不会那么糟 。

女人不能只做一朵花,花需要依靠别人的养护,而女人,是可以依靠自己的才能和智慧活得更有魅力,更加精彩的。做女人要自强 !

 

女人与花的最大区别是,她们可以花开很多季,而女人只有一个花季,所以被珍惜的女人,是很幸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美貌的保持,是个多点共建的问题,包括基因,身体状况,自身要求,经济条件,男人呵护,孩子争气,周围环境影响等,

我觉得等着男人来呵护过于被动,首先要自己爱自己吧。

在现实生活中,嫁给普通男人未必就能对你爱护备至,嫁给有钱有地位的男人也未必就不怜香惜玉,
婚姻也没有回头路,当时的一念,可能就是一辈子。

归根结底,女人的命运还是在自己手里,别等待男人,尤其是现在女人可以在社会上立足了,剩下的就靠智慧去过好自己的日子了。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好。
标题有“不被珍惜”,但没有证据,只有症状。也许是实情。“自己不知道珍惜自己,如果自己多爱自己一点儿,也许一切就不会那么糟 。”
其实“红颜”能否有很强的生命力和驻颜力,有很多因素:基因,生理,心理,习惯,原生家庭,自我家庭,夫家原生家庭,工作环境,朋友圈,太复杂。 这位早逝的女主,太像林妹妹。
“他当初就该好好体贴太太”--是对丈夫们的提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哪有一说就准的情和婚姻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事不好说,不见得她嫁给普通干部就会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mei2001'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中mei200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女人应该好好爱护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问好梅华呀,周末愉快,看到你很高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啊,花儿无法珍惜自个,女人得好好地爱护自己啊!祝快乐,安康,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平等确实重要!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最根本的是人格上的平等。职位、经济大都会不一样,但是,要做到精神上的平等。有了平等,就有尊重,就能活出自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有道理,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这个太经典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古人说"红颜薄命"是有道理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嫁一个自己爱的人,多少苦忍着;嫁一个爱自己的人,多少福享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2020-09-26 17:11:08
还是要嫁一个爱自己的人啊。+1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2020-09-26 17:11:08
还是要嫁一个爱自己的人啊。+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爱人也要爱自己,真实地爱护自己很重要,谢谢小树,花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啊,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爱人也要爱己。这花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并不知道真正的为什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il_boston' 的评论 : 不会吧,她的儿女美得很,现在也四五十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我也觉得自己是可以努力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也有道理,也有办法弥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你现在很幸福啊!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賭博,但婚前往往會「自欺」。明明是看中對方的綠卡,或是其家庭財富,或是解決性需求等等,但賭徒們往往會欺騙自己,在自己的潛意識裡,把這關鍵條件,以及順帶地,把對方其它一些缺點,一起蒙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女人要知道自强,另外保持心态好很重要。欣赏了,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忘说了, 进来是看视频。 这海棠上次看到你把它修理得很小了, 现在居然水培根出来了。 你确实是绿手指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岂止是贤惠, 简直是雷锋啊。 不过可以理解。
devil_bosto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可能是嫁给高干的那个人基因组合就是容易衰老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被人珍惜当然好,但是女人要懂得珍惜自己,这起码是可以自己做到的。花的片片美极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99%的婚姻都是各有所图的,因为爱情本身就是有价的,只是在这些各有所图的爱情中间,有的人碰巧还算比较幸运,有的人就不那么幸运了。所以,婚姻就是一种赌博,赌输了只能怪自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年轻时,人家给我介绍一特别有才的人,当时是林业部特有前途的人,我嫌他土,一点兴趣没有。据说后来他找了一个经贸大的,现在他已经是部级了。反正我是不能跟一个自己看不上的人在一起,再好也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习惯了,就没有想到也要爱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贵。平常伺候他的时候觉得应当的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有道理,女人的花季需要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嫁一个爱自己的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个年代的女人,过于贤惠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顾先生, 为什么不同时也照顾自己呢? 昏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又坐一个沙发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