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与今天的你,都如此美丽!

(2020-08-27 06:03:40) 下一个

昨天惊闻,在多伦多有一家非常著名的西人自助餐馆,就要关张了。

又一家我非常喜欢的餐馆将要停止营业了,不知道,等疫情过去以后,还会不会恢复。

上一周还和亲友提到这家餐馆,大家都非常思念这家菜馆的美食,想着等疫情过去了,一起去这家自助餐馆好好聚一次 。

这家自助餐馆是一家具有意大利特色的自助餐馆,名叫frankies tomato, 是我定居多伦多以后,去的第一家自助餐馆。

当时孩子过生日,无意之间让一对西人朋友知道了 。那天应该是个节假日,我本打算给孩子买个蛋糕,再下一碗面给孩子 。孩子生日前一天,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在电话里说,孩子的生日,一定要吃面,他们在家里也会下一碗面吃的 。

我正想着如何安排好孩子的生日,手机就在那阴暗的地下室里响了起来,我接起来一听,原来那对西人夫妇要邀请我们去吃饭,叫我们等一等,他们的车子马上就到了 。

我好像连客气一下都忘记了,只觉得眼前一片阳光灿烂,就直接答应着,然后给孩子穿上当时从中国带来最漂亮的衣服,自己好像也简单盛装了一下。

我想,不要提孩子今天过生日,免得惹人家去买礼物 。

车子来了,很快就到了一家极有特色的自助餐门口,最让我难忘的,是它门口那个斜塔,朋友介绍,这是一家非常著名的意大利自助餐馆。

我们跟着他们慢慢走入这间富有西方情调的意大利餐厅,在这之前,我连西餐馆都没有怎么去过,这种著名的就更没有去过了,孩子十分兴奋,我看到他可爱的小脸一直荡漾着璀璨的欢笑 。

那天,西人夫妇的女儿女婿,儿子媳妇儿都来了,他们都围着我的孩子有说有笑,带着他去夹菜,逗他开心,陪他做游戏,那个时候,虽然刚来不久,但是孩子用英语和西人交流已经毫无障碍了,我看着他们说笑成一团,心里不知道有多么满足 。

当我们吃得正欢的时候,突然有几个服务生出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儿子头上就戴上了一个小小的皇冠,借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出现了,孩子要吹蜡烛许愿了,此时音乐响起来,人们一起高歌着《祝你生日快乐》。

此刻的我,已经激动得无法形容,这是怎么回事,我也没有拿护照付钱的,谁发现了孩子的生日?!

当唱着生日歌的人们离去,我才听那对西人夫妇告诉我,他们早就知道了孩子的生日,原来有一次孩子拔牙,是他们带着去的,他们从孩子嘴里知道了孩子的生日,就计划了这一次生日宴会,他们选择了这家会带给人们生日惊喜的意大利餐馆,孩子拥有了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宴会,从那一次开始,我深深喜欢上了这家意大利自助餐馆,有机会和朋友聚的时候,就会想到这家餐馆,即使不过生日,也会去享受一番他们最有特色的海鲜汤和烤肋排等等,有一种海鲜豆芽饼是我的最爱,如今他们就要关张了,我还能到哪儿去吃这一口呢?

还有那些甜品,那些点心,那些最具意大利特色的通心粉和牛肉丸,都将随着一声关张,而永远消失了么?

听说,他们二十九号会有免费的披萨饼发放,我听着心慢慢痛起来,这样的告别太伤感了 。

我想再次站在那座斜塔前,对这家曾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过无限乐趣与享受的餐馆说:“曾经与今天的你,都如此美丽!!”

这场疫情,还会让我们付出怎样的代价啊 。这个消息,让我真的心生了几分恐惧,以至于昨夜我梦到自己出门逛公园购物,吃街边美食,正享受着,我忽然发现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没有戴口罩,我惊呼起来,旁边有个声音响起来:“现在政府规定了,谁都不许戴口罩,谁戴口罩谁罚款!”

我大大吁了一口气,啊,这么说疫情已经被彻底控制住了?!

我这么梦着就醒来,醒来就知道这是一场梦,天已经蒙蒙亮,我走去洗手间,触摸着自己的皮肤,相信醒来的一切才是真的,而刚才那个,就是一场梦,那个可以让人们放飞身心的美梦,如今还没有实现,而我们曾经钟爱的那家意大利自助餐馆,是真的要关张了,这个确实不是梦 。

我缩进被子里,不愿意看见外面的天空,好像天不亮,梦就不会醒了!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生病了,我们人类应该是最有爱心也技术最高的医生,赶快治愈这个可恶可怕的疾病,让地球能够再获新生,就像我的花草那样,还会有花开满盆的机会。这么令人留恋的餐馆,不就是地球上最美艳的花朵么!

今天让大家看看我是怎么拯救这颗生病的蝴蝶兰的,我这个笨笨能救活一棵花,地球人一定可以很快让地球回复往日的生机 !!

我非常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韭菜,我也同期待!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及早过去!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伤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洋人一般来说比较善良,希望这次疫情后的疫苗投放中国做得好点,让洋人改变对中国的看法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感人的好文,有爱的小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真感人。以前以为餐饮业应该是最有职业保障的职业,因为大家要吃饭啊,谁曾想这个疫情让多少餐馆关门大吉。Too sa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让人们付出的代价真是太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就是在考验人类的自觉性与合作精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呀,这么简单的事儿就是做不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令人感动,感慨的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我也希望是黎明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曾经拥有,已经很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到现在关门的参馆, 真的很遗憾, 倒在黎明前。

不过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就象你的烂根又重新蓬勃的兰花! 这次的视频和文章配合的很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这个疫情,许多人的生活还是依然相当美好的。小树文章的题目总是那样富有诗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救活了告诉我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章及视频,传递着善良与温暖,看了你的视频,受益!我也有个叶子发黄的君子兰,知道怎么救了,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整个世界口罩月,这个月所有人一出门就戴口罩,病毒肯定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也特别希望快点撑过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太遗憾了,这个就是伤筋动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地球需要我们戴口罩它的病就会好,可惜很多人不愿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希望大家都能有个紧急救援机制,撑过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您才是真正的才华横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家餐厅路过多次,没有进去过。这么大型的都无法生存,更别说小店了……遗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哦,这就去看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发加奖了!大家快去领奖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2008/34865.htm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平安就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真好,善良的心点滴在字里行间里。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生活的安省每天还有一百左右,整个加拿大也是每天一两百新病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这份爱心上帝听到就好了,我们人类真的需要救赎!多伦多什么情况?我们每天还有一二百,都折腾一年了,赶紧过去吧,太多的生意没有了,以后这些人怎么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