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鱼骨令箭,会像令箭荷花一样美

(2020-07-18 11:45:48) 下一个

鱼骨令箭,也是仙人掌科的植物,叶子像鱼骨的形状,肉肉的很厚实,开花后,和昙花令箭荷花和相似,也有点儿像火龙果花,只是不结果子。

很幸运拥有了这盆鱼骨令箭,看上去是去年刚刚扦插的,所以大约一岁左右,据查,她要三年以后才能开花。

我还是打算按照她明年春头就会开花的可能性来养护,该换盆换盆,该施肥施肥,也许,明年春天我会让她结花苞,开一朵也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你是大才女,做诗词,很美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会种花了!我种啥都不行,只会给她们题诗作赋。小树的嗓音非常年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喔,你会养,能开这么多花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赏花!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棵。今春开了19朵,象牙色,带点淡淡的黄。很像昙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小树的声音好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喜欢,她真是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喜欢的就能种好了,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真美,小树拍的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就是昙花的一种,与令箭荷花相似,株型小一点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树专家,每种都种得这么好,不服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也是昙花的一种,很漂亮。问好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静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见。等着看开花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鱼骨令箭也属于仙人类,谢谢祝福,也同样祝福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仙人掌,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